彭懿寫的蛋糕裡的外星人讀後感怎麼寫?

2023-01-04 18:20:09 字數 2028 閱讀 116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讀書筆記的一種形式。指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把自己的感想、收穫寫下來。讀後感內容較為豐富,可以寫自己讀文章時引起的思想感情的變化,受到的啟發和教育;也可以寫從文章中學到的新知識。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您提供的答案如下: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很多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而阿廖沙的童年,則是一片黑暗。他四歲喪父,被母親寄送到外公家。

外公專橫暴戾,兩個舅舅貪財自私把整個家鬧得烏煙瘴氣、不得安寧。外公的行為尤其過分,他暴打外祖母和阿廖沙,而舅舅們為爭奪財產,把阿廖沙的爸爸推入冰窖,害死小茨岡,也和外公一樣折磨妻子。然而慈祥和藹的老外婆常常關心安撫他,使他毫無希望的生活有了一絲曙光。

每每當看到外婆關心阿廖沙的內容,我就會感到內心的無比震顫。阿廖沙的生活如同一口深井,沒有希望,只有外婆像井口的光,為他帶來了慰藉。回想阿廖沙的兒時,再看看我們現在。

一定會有很多人汗顏。現在的我們有吃有穿有雙親關懷,什麼也不缺,幸福得很。然而我們卻不知足,厭棄學習——虛度孩子無比渴望的學習,埋怨父母——多少單親家庭孩子及孤兒做夢也想不到的關懷,吃飽穿暖——窮人死前的奢求。

過著好多人不可觸及的快樂日子,我們甚至對現狀不滿足。有理由嗎?有藉口嗎?

我們要珍惜童年,發奮學習,健康成長,不要浪費光陰,從現在開始!

可以參考這個讀後感。

希望能幫助到您。

《人生的蛋糕》讀後感。

我就要吃蛋糕讀後感

小學讀後感記憶蛋糕怎麼寫

3樓:yoyi王妃之戀

我的第一個暑假裡,老師推薦了《六十六道彎》《蘿蔔回來了》《月光蛋糕》等幾本課外書讓我們讀,爸爸說我喜歡「胡思亂想」就給我買了本《月光蛋糕》。

在假期裡我認真的讀完了這本書,這本書工分三輯。第一輯裡我最喜歡《月光蛋糕》,因為這一節裡講到小熊和小兔互相幫助,互相謙讓,一起製作品嚐月光蛋糕,最後在月亮姐姐的幫助下小熊安全的回到了家。第二輯裡我最喜歡《新年的小板凳》,因為這一節裡講到了小蝸牛用自己的恆心和智慧幫大家帶回餃子,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只要努力,一切都會有的!

」第三輯裡我喜歡《一顆小白牙》,這篇故事裡講了要讓小朋友養成每天刷牙的好習慣,不要讓鑽心蟲吃了我們的小白牙。

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啟發,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回到學校我要給我的小夥伴們講以後一定要養成好習慣,好好學習將來才能作大事。

不平常的蛋糕讀後感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沒猜對。宋奶奶微笑著揭開盒蓋兒,孩子們眼睛都瞪圓了,驚奇地叫出聲來:「哈,是蛋糕!」「這麼大的蛋糕!」「我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蛋糕!」

大蛋糕上還有一個奶油做的壽桃,可好看啦!

老師看了看宋奶奶,拿起刀子,把蛋糕切成了四大塊。她停下來,想怎樣能讓每個孩子都有一份兒。

宋奶奶笑著接過刀子。她已經計算好了,很快就把蛋糕切成了24塊,一塊一塊地遞給小朋友,還不住口地說:「孩子們,吃吧!吃吧!」

最後還剩一塊,宋奶奶恭(gōng)恭敬敬地把它送給了老師。

宋奶奶瞧著大家吃得那樣香甜,高興極了!

這個蛋糕是**來的呢?

原來是宋奶奶過生日,斯里蘭卡的總理送給她的。宋奶奶捨不得自己吃,她惦(diàn)記著孩子們,不遠萬里帶回上海,分給祖國的孩子們。

宋奶奶時刻牽掛著孩子們,她關心著祖國的未來!

《獅王的超級蛋糕》讀後感

威廉 科茲文克寫的《外星人》讀後感,左右

這周我讀的是一本科幻 它描寫外星人乘宇宙飛船來地球採集植物,因受到美國聯邦偵查隊的追索,宇宙飛船倉惶離去,使一位植物學家et流落在地球上。一個小男孩艾略特結識了這位外星人,和他交了朋友。他說服哥哥麥克 妹妹葛蒂,把外星人藏在自己的家裡,竭力加以保護。外星人在這些孩子的同情和幫助下,克服種種困難和險阻...

求《外星人學物理》的讀後感左右,求《外星人學物理》的讀後感800字左右

它把重點放在科學方法上,引導學生通過觀察和實驗積累經驗,在經驗事實的基礎上建立物理模型,用物理模型解決實際問題 預知未知現象,用新的實驗現象檢驗模型的適用範圍 進一步修正模型。在這個框架內介紹物理知識。這套書非常重視科學素質的培養,無論在選材和寫法上都與我國中學物理教材有很大的差別。他山之石,可以攻...

課文 凡卡的讀後感怎麼寫,課文 凡卡的讀後感怎麼寫?(500字)

今天,我讀完 凡卡 這篇課文,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下來,我沒有心思參加同學們的議論,腦海裡浮現出了文中主人公遭受的一幕幕。他只有九歲呀,他就被老闆折磨著,在寒冷的冬天,他凍縮成一團,他寫信給他的爺爺,可是幼小的他 知道,他的那封信是寄不出去的 在文中他擁有的都只是虛幻,他希望爺爺來接她,但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