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豬蹄燉黃豆怎麼做啊?豬腳燉黃豆怎麼做

2023-01-04 18:20:08 字數 5574 閱讀 9366

1樓:牽曠千高芬

黃豆燉豬蹄。

材料。豬蹄·200

克。水發黃豆·100

克。芹菜·10

克。生薑·1塊。調料。

食用油·15

克。料酒·2

小匙。胡椒粉·1

小匙。精鹽·2

小匙。味精·1

小匙。做法。

1.豬蹄洗淨剁成塊,生薑洗淨切片,芹菜洗淨去葉切段;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料酒,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起待用;

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豬蹄爆炒,盛入砂鍋內,加入水、黃豆,用小火燉約30分鐘至湯汁白,放入精鹽、味精、芹菜,撒入胡椒粉,出鍋即可。

特點:美顏養膚,湯濃味香。

2樓:生活小達人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具體做法如下步驟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步驟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放入豬蹄翻炒幾下步驟3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步驟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步驟5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高壓鍋發出撲哧聲改中小火25分鐘即可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祝您生活愉快!

豬腳燉黃豆怎麼做

3樓:mx北孤

黃豆燉豬腳。

材料:取黃豆250克(最好為當春產的新鮮小種黃豆),豬腳兩隻,重約1000克。

具體做法如下:

1、將豬腳洗淨,一定要洗得特別乾淨,如表皮有毛請用男士們常用的刮鬍刀將豬毛刨刮乾淨,斬成三釐米寬的塊狀,備用。

2、用清水搓洗黃豆,然後換乾淨的清水浸泡黃豆約30分鐘,以水能沒過黃豆為宜。

3、將鐵鍋燒熱,注入約一小湯匙花生油,開始冒煙時倒入斬成件的豬腳略為翻炒一分鐘。

4、然後轉入事先準備好的砂鍋內,加清水1500毫升,同時,放入已經泡好的黃豆,另加三塊切薄的薑片和約20粒拍碎的胡椒,旺火燒開後改文火連續燉上150分鐘。

4樓:四姐愛做美食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生抽耗油豆瓣醬,鹽,炒熟。

豬蹄的燉黃豆怎麼做

5樓:生活幫扛把子

黃豆燉豬蹄是以黃豆和豬蹄為主要食材的私房菜,口味濃香,營養豐富,其中的黃豆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而豬蹄中也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二者搭配適合多種人群食用,為體弱者的最佳補品,還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的作用。黃豆燉豬蹄的材料。

豬蹄1個,黃豆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粒,八角1個,蔥1根,姜5片,黃豆醬2大勺,醬油2大勺,料酒2大勺,鹽5克,冰糖6粒。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1、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時。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

3、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4、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5、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黃豆燉豬蹄的功效。

1、黃豆:黃豆營養全面,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2、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為此人們把豬蹄稱為「美容食品」和「類似於熊掌的美味佳餚」。

6樓:你好

豬蹄,我們大夥兒也稱作豬蹄,很多人都喜歡,因為它嚼起來筋道,並且非常的香,它是我們為何都看好它的原因,而大豆也是一種含有各種原素的豆類食品,豬蹄燉大豆能夠說成十分美味可口的一道菜餚。

作法作法一。

食物提前準備。

大豆250克(最好是為當春產的新鮮小種黃豆),豬蹄二隻,約重1000克。

黃豆燉豬腳。

製做流程。1、將豬蹄清洗,一定要洗得非常乾淨,如外皮有毛請使用男同胞常見的剃鬚刀將豬毛刨刮乾淨,斬成三釐米寬的小塊,預留。

2、用冷水手洗大豆,隨後換乾淨的冷水侵泡大豆約30分鐘,以水可未過大豆為宜。

3、將炒鍋燒開,引入約一小湯勺食用油,剛開始起煙時倒進斬成箱的豬蹄稍為煸炒一分鐘。隨後轉到事前準備好的石鍋內,加冷水1500ml,另外,放進早已泡好的大豆,多加三塊切薄的生薑片和約20粒敲碎的胡椒粉,旺火烤開後改慢火持續燉上150分鐘。

常見問題。熟度以滋補湯不外流為宜,半途不扯開外蓋查詢,燉好提前準備享受時才下鹽調料,如並不是非常追求完美很鮮的口感,最好是不必下雞精或味精,這火鍋鍋底自身早已夠鮮,是大豆和豬蹄合燉造成的很與眾不同的鮮,此湯容許略微偏鹹一點。

作法二食物提前準備。

主要材料:豬腳適當、大豆適當。

輔材:老紅糖少量、醬油適當、米酒適當、蔥適當、姜適當、八角適當、八角茴香適當。

黃豆燉豬腳、鹽適量、味精適當。

製做流程。1大豆泡開5鐘頭。

2豬腳用燒開,把水倒入,再度用燒開,把水倒入,以去白沫子,除腥。

3在壓力鍋中放進豬腳和大豆,適當煮肉醬油,老紅糖,米酒及其八角,八角茴香,姜蒜。一勺子鹽。放進未過豬腳的水。

4壓力鍋火災燒開,文火20分鐘上下。

5開啟表蓋放進味精,大火收汁。

以上便是豬蹄燉大豆的二種作法,我們大夥兒根據把握,早已知道這類美味可口的作法,那麼我們就剛開始動手能力去製做它吧。相信,根據大夥兒的勤奮,一定會作出這道美味可口的菜餚。

7樓:睢喆

用料:豬蹄,黃豆,生薑,料酒,鹽,生抽,老抽,冰糖,油。

做法:買豬蹄的時候,讓老闆直接將豬蹄剁好。否則自己剁的話,費刀又費力。用清水浸泡去豬蹄的血水,再放入倒有料酒的清水中,**,冷水下鍋焯水。

等鍋內的水燒沸後,再煮上幾分鐘,等豬蹄裡面的血水都煮出來後,就可以關火撈出來了。(如果比較髒,用清水將表面的浮沫清洗乾淨。)

鍋內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

等冰糖炒至變褐色,起泡泡,倒入焯過水的豬蹄,翻炒均勻。

等豬蹄表面都裹上一層糖色後,加幾片薑片,倒入一點生抽和老抽調味調色。

倒入熱水,漫過豬蹄即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用筷子輕輕戳一下豬蹄的外皮,能夠輕鬆穿過,加鹽調味,倒入煮好的黃豆一起燉。

燉到鍋內湯汁不多,濃稠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道黃豆燉豬蹄就做好了,配米飯實在太好吃了。豬蹄又軟又糯,肥而不膩,黃豆吸收了豬蹄的香味,軟爛鹹香。

小貼士:我是提前煮好黃豆的,這樣做的時候比較方便、快速。您也可以直接用泡好的生黃豆,跟豬蹄一起燉。

很多人不會區分前蹄和後蹄,其實用眼就能看出來,前蹄肉多,後蹄肉少。

8樓:於是忘了季節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工藝燉口味家常味。

時間30分鐘。

難度初級入門。

主料main

豬蹄1只 幹黃豆100克5人份。

輔料others

香蔥1小把 蒜頭半個 姜1塊 辣椒5個 醬油4茶匙 料酒250克 冰糖1塊。

步驟step

備好所用的豬蹄,剁切大塊。

步驟step

鍋里加水,冷水將豬蹄下鍋,焯制乾淨備用。

步驟step

將黃豆提早半小時泡洗好備用。

步驟step

再備香蔥,姜蒜辣椒。

步驟step

將所有食材切洗好控水。

步驟step

全都入電壓鍋,再加入醬油料酒冰糖來提味。

步驟step

選擇豬蹄子功能再選擇燜燉模式。

步驟step

這樣子一份黃豆燉豬蹄就完成了。

黃豆燉豬蹄的成品圖。

黃豆燉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調味料的實際配用,按個人口味來調整。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的呀?

9樓:耿鈮

只需4步做出黃豆燉豬蹄,軟爛可口。

10樓:a噠噠君

黃豆燉豬蹄是一道家常菜,主要製作材料為豬蹄、黃豆,這道菜,具有降逆止嘔、導滯、健脾、美容的功效。

黃豆燉豬腳怎麼做

11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燉豬手,豬腳砍塊,清水下鍋煮去血水,黃豆提前侵泡,煸炒出香味,同時放入鍋中燉熟。

12樓:耿鈮

只需4步做出黃豆燉豬蹄。

13樓:超超

豬腳洗乾淨下鍋焯水,鍋裡炒糖色下豬腳加水沒過豬腳加香料三大件,30分鐘後加黃豆在燉30分鐘出鍋。

14樓:於是忘了季節

一道黃豆燜豬蹄,經典家常菜,用臻米臻米fy1電飯煲(飯煲壓力鍋二合一)來做,超級簡單,所有食材放入壓力鍋,就等著吃啦!不加一滴油,黃豆吸足了豬蹄的油脂酥爛可口,豬蹄軟糯香滑,肥而不膩,滿滿的都是膠原蛋白,越吃越美。女性朋友們的最愛,特別適合老人孩子吃,喜歡的朋友不妨試試哦!

廚具:臻米fy1電飯煲(飯煲壓力鍋二合一)

黃豆燜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買回來的豬蹄用冷水浸泡後清洗乾淨,注意清除指縫間所有的雜質。黃豆最好提前浸泡2小時左右,漲起來為好。

步驟step

將豬蹄沿著骨縫斬成塊,注意順著豬蹄的骨縫可以輕鬆地斬斷,然後清洗乾淨。

步驟step

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冷水焯燙豬蹄,大火加熱至水沸,大約煮10分鐘。

步驟step

撈出豬蹄瀝乾水分,同時再次檢查一下,看看邊角處是否清理乾淨,此時更容易清理掉豬毛及雜質。今天繼續用臻米臻米fy1電飯煲(飯煲壓力鍋二合一)來做這道黃豆燜豬蹄,特省心,不用勞神盯著鍋,所有食材入鍋後就等著吃了。

步驟step

大蔥去皮清洗乾淨,切成段,姜去皮洗淨切成片,大蒜去皮洗淨切片。

步驟step

壓力鍋下入焯好的豬蹄和浸泡好的黃豆。

步驟step

加入蔥、姜、蒜、滷肉料1包,無需炒糖色,不加一滴油,如果黃豆沒有浸泡,可以少許加點開水,若浸泡過了,就不需要加水了,壓力鍋不吃水。

步驟step

蓋上壓力鍋蓋,接通電源,功能鍵選擇【豆/蹄筋】,點選開始,時間是1小時。一切交給壓力鍋,可以去準備其他的飯菜了。

步驟step

時間到,壓力鍋會自動排氣,直至排氣結束,出現oh字樣,就可以開啟壓力鍋蓋了。

步驟step

開啟壓力鍋蓋,看看黃豆燜豬蹄顏色非常漂亮。

步驟step

出鍋裝盤。黃豆燜豬蹄的成品圖。

黃豆燜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用壓力鍋時需要注意,壓力鍋蒸發水分很少,一般食材加調料汁即可完成。

2、若用來做米飯,必須更換內膽,機器能自動識別壓力鍋還是電飯煲。

3、用完壓力鍋後,清洗鍋具時,注意壓力鍋煲體後邊有一個非常人性化的接液體的小盒子,記得每次都要及時清洗乾淨。

豬蹄燉黃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

15樓:鄺景

黃豆燜豬蹄想要做出來好吃的。學校在於燉豬蹄的時候,你加1瓶可樂進去,這樣燉出來的豬蹄顏色又好。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黃豆燉豬腳怎麼做

你好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2.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 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4.加水沒過豬蹄...

豬蹄燉黃豆怎麼燒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具體做法如下步驟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 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步驟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 放入豬蹄翻炒幾下步驟3加入料酒 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步驟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 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步驟5加水沒過...

豬蹄怎麼做燉好吃,豬蹄兒怎麼燉好吃

紅燒醬香豬蹄 材料 豬蹄 冰糖 老抽 八角 花椒 料酒 幹辣椒 蔥 姜 生抽 鹽 香葉 花生米。做法 1.首先將新鮮的豬蹄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沸水中,加入幾片生薑以後大火煮開,煮好的豬蹄取出以後,瀝乾水分。2 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加入幾塊冰糖,慢慢的攪動將冰糖融化開。3 鍋內的冰糖炒制焦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