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午後的成語?描寫午後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04 19:05:12 字數 3139 閱讀 4773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碧空如洗。

成語釋義: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2、碧空萬里。

成語釋義:萬里: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

3、風和日麗。

成語釋義: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4、火傘高張。

成語釋義: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5、晴空萬里。

成語釋義: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6、秋高氣爽。

成語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7、萬里無雲。

成語釋義: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

8、烈日炎炎。

成語釋義:形容夏天陽光強烈。

2樓:班門弄斧

烈日當頭 、麗日臨空、 豔陽高照 、 烈日當空 、 流金礫石、吳牛喘月 、碧空如洗 、萬里無雲……

3樓:曠湛枋

日落西山、午後陽光,正午時分。

4樓:鼎鼎有名

烈日炎炎,驕陽似火。

5樓:匿名使用者

日落西山,夕陽西下。

描寫午後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午後」的成語有哪些?

6樓:洋蔥vov穎子

形容「來午後」的成語有:

烈日炎自炎 [ liè rì yán yán ]形容夏天午後陽光強烈。

烈日當空 [ liè rì dāng kōng ] 烈日當空》是由曾志偉監製,麥曦茵導演,林耀聲,梁曉豐,廖柏榮,胡泳東,陳耀榮等人主演。該片於2023年11月6日在中國香港上映。該片講述了九個香港學生在中五會考前,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與社交工具中的迷惘故事。

火傘高張 [ huǒ sǎn gāo zhāng ]火傘:比喻夏天午後太陽酪烈;張:。 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暑氣蒸人 [ shǔ qì zhēng rén ]暑氣蒸人指夏天的氣溫可以蒸桑拿了,用來形容夏季午後炎熱。

熱氣騰騰 [ rè qì téng téng ]熱氣蒸騰的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

描寫午後的詞語

7樓:硪丨曖戀

一、表示下午的詞語:

傍晚、黃昏、下晌、下晝、午後。

二、形容下午的成語:

百鳥歸林 薄暮冥冥 殘陽似血 朝朝暮暮 初更時分 炊煙四起 大地沉睡 道遠日暮 燈火闌珊。

歸鴉繞樹 瑰麗多姿 寒夜雨緊 紅日衡山 紅日平西 紅日西斜 紅日西墜 紅日銜山 華燈初上。

金烏西墜 進入夢鄉 路長日暮 落日熔金 落日餘暉 明月清風 暮藹蒼蒼 暮景殘光 暮氣沉沉。

暮色蒼茫 暮色降臨 暮色冥冥 暮雲繚繞 牛羊歸圈 日傍西山 日薄桑榆 日薄西山 日薄西隅。

日薄崦嵫 日薄虞淵 日落西山 日落西天 日暮窮途 日暮西山 日入而息 日頭偏西 日頭西沉。

日頭西落 日頭西斜 日頭西墜 日銜山脊 日已偏西 日已銜山 日影西斜 桑榆暮景 山銜落日。

時近黃昏 太陽落坡 太陽落山 太陽西下 太陽西斜 太陽西墜 天色模糊 晚風習習 晚色降臨。

晚霞斑斕 晚霞點點 晚霞緋紅 晚霞滿天 晚霞如血 晚霞餘輝 萬賴俱寂 夕陽將落 夕陽將墜。

夕陽落山 夕陽如火 夕陽如血 夕陽西沉 夕陽西下 夕陽西斜 夕陽西墜 夕陽殷紅 夕陽欲墜。

夕陽在山 西風殘照 西山日薄 霞光消褪 斜陽西照 星空燦爛 夜闌人靜 夜涼如水 夜幕低垂。

夜幕降臨 夜色昏暗 夜雨敲窗 月夜乘涼 掌燈時分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夕陽無限好。

8樓:嘻嘻哈哈啊

比較常見的有。

午後的慵懶,午後的愜意,午後的酣然,午後的醇美,午後的(淳厚)

9樓:匿名使用者

午後的慵懶,午後的愜意,午後的酣然,午後的醇美,午後的(淳厚)

形容午後的成語

10樓:蛙家居

比較常見的如下;

午後的慵懶,午後的愜意,午後的酣然,午後的醇美,午後的(淳厚)

11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當頭 麗日臨空 豔陽高照 赤日炎炎 烈日當空 夏日炎炎 流金礫石 火傘高張 吳牛喘月。

碧空如洗 麗日臨空 烈日當頭 萬里無雲。

12樓:宣起鞠惜萱

表示中午的詞語:

中午、正午、午時、晌午。

二、形容中午的詞語:

碧空如洗。赤日炎炎。

當午日明。風和日麗。

13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當頭 麗日臨空 豔陽高照 赤日炎炎。

烈日當空 夏日炎炎 流金礫石 火傘高張 吳牛喘月。

碧空如洗 麗日臨空 烈日當頭 萬里無雲。

形容下午的成語

14樓:碧海藍天

下午,與上午相對,一般指從正午十二點後到日落的一段時間。

形容下午的成語:夕陽西下。

描寫下午的的詞語有哪些?

15樓:我師出名門

薄暮冥冥。

夕陽西下。日落西山。

日暮途窮。道遠日暮。

1 薄暮冥冥 【bó mù míng míng】傍晚時天氣昏暗。

【造句】:薄暮冥冥,江上只見漁火點點。

2 夕陽西下 【xī yáng xī xià】指傍晚日落時的景象。也比喻遲暮之年或事物走向衰落。

【造句】:夕陽西下,漫步於寺廟之中,聆聽深沉而悠遠的鐘聲,感受詩人落榜之時之情之景,別有一番意境。

3 日落西山 【rì luò xī shān】太陽快要落山。比喻人到老年將死或事物接近衰亡。

【造句】: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4 日暮途窮 【rì mù tú qióng】暮:傍晚;途:路。天已晚了,路已走到了盡頭。比喻處境十分困難,到了末日。也形容窮困到極點。

【造句】:我們的事業遠沒有到日暮途窮的地步。

5 道遠日暮 【dào yuàn rì mù】暮:太陽落山。道路很遙遠,而且太陽西沉了。比喻還有很多事要做,可時間不多了。

描寫人物的成語有什麼?成語,描寫人物的成語有什麼?四字成語。

目光炯炯 相貌堂堂 虎頭虎腦 風度翩翩 氣宇軒昂 衣冠楚楚 滿頭銀髮 衣冠楚楚 雙目如潭 眉清目秀 眉清目秀 大腹便便 濃眉大眼 白髮蒼蒼 白淨柔嫩 披頭散髮 火眼金睛 面色蒼白 面紅耳赤 膀大腰園 慈眉善目 面黃肌瘦 滿面紅光 虎背熊腰 高大魁梧 氣宇軒昂 濃眉大眼 英姿颯爽 慈眉善目短小精悍 鶴...

描寫溫柔的成語,描寫描寫睡覺的成語

長髮飄 飄,青春靚麗,冰雪聰明,玲瓏可愛,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 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 巧笑倩 柔情密意 指溫柔親密的情意。柔情蜜意 溫柔甜蜜的情意。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111回 如今懸空在寶玉屋內,雖說寶玉仍是柔情蜜意,究竟算不得什麼,於是更哭得...

描寫桃花的成語,描寫桃花的成語有哪些

人面桃花 r n mi n t o h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n mi n t o hu 形容男女邂逅鍾情,隨即分離之後,男子追念舊事的情形。出 處唐 崔護 遊城南 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例 句1.是他心中難以了卻的情思。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