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怎樣寫,棗樹怎樣管理

2023-01-04 19:10:09 字數 3799 閱讀 5217

1樓:阡陌上花開

老屋後面有一棵棗樹。

年幼時,常倚在樹下,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看閒雲輕輕飄過,任時光靜靜流淌。約幾個朋友,在樹下嬉戲。每當一身疲憊的我們回到家,總有香甜的棗和永恆的笑臉等著我們。

最愜意的時光,就是看爺爺為這棵棗樹澆水,奶奶總說:「天會下雨,那裡要你天天這麼勤懇!」而爺爺一直像記憶裡的模樣,笑著笑著,他沒有過多地去,而是像老朋友一樣對待棗樹,還是如以前,為棗樹澆下最清澈的水,每天以最深情的眼神凝望著樹。

我總會去問爺爺:「棗樹多大年紀了?」爺爺說:

「棗樹,和我一般大。」「那棗樹老了,豈不是爺爺也老了?」我裝作嚎啕大哭的樣子,爺爺就會拉住我的手,跟我說:

「爺爺會一直陪著你,像這棵樹一樣,永遠永遠,在你心裡。」我看見當時爺爺深沉的神情,相顧無言,且聽秋風把棗樹葉吹得颯颯作響,漸而腳邊落下幾顆棗,這時,我會牽著爺爺的手「風涼了,回屋吧。」

一年又一年,身邊的朋友真的如落下的棗一般與我愈來愈遠。異地的我們也不再回老屋。爺爺的突然離開使整個家都黯淡了下來。命中註定,我和他彼此陰陽相隔……

那一年,我們回鄉處理事務。有人找上門來說,要買這棵棗樹,價值不菲。窗邊的我突然站起,堅定的給出答覆:

棗樹,不能賣!鄉親們總問我:「這樣做,值得嗎?

」我笑而不語。

又是一年月圓,我牽著奶奶的手來到空曠的老棗樹下。棗樹還在,只不過,爺爺的離開讓這棵老樹愈顯難言的滄桑。我多想再牽著你的手,道一聲:

風起,夜涼,回屋。只不過,樹在人非。我望著皎潔的明月,默唸:

「今夜,月兒圓……」又像回到從前,秋風吹來,葉兒作響,我一直知道:你,一直在我們心裡!

月色朦朧,透過灑下的清冷的月光,我看著永恆的樹,心飛向遠方,我不會為當年的決定後悔,因為我知道,這樣做,值得!

2樓:檢曼辭

我的鄰居家有一棵又大又高的棗樹。我發現它是由樹幹、樹葉和樹根三部分組成的。聽爸爸說它的周長有七八十釐米長,我一個人還抱不過來。

它的枝幹伸出去就像一雙巨大的手臂。每到春天的時候,棗樹開滿了絢麗多彩的黃色小花,一竄竄掛在樹枝上,格外漂亮。經過一些時間的變化,小花結出了果子。

到了秋天棗樹上的棗子成熟了,那些一顆顆珍珠似的棗子看起來又像滿天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楚。

到了休息天,我就和小朋友一起去摘棗子。有的用棍子打,有的用石頭扔,有的膽子大的就爬上樹摘棗子。賽一顆放到嘴裡,又脆又甜,可好吃了!大家從摘棗子中尋找樂趣,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3樓:獵鷹

棗的筆畫是橫,豎,橫折,豎撇,捺,點,點。

4樓:芝麻九將

這一刻,茂盛的果樹上結滿啦碩碩的紅紅的棗!真希望儘快能吃上甜甜的棗。

5樓:網友

曹樹的結的果子是紅紅的,像一個個小燈籠一樣。

棗樹怎樣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花期長、花量大,消耗非常大,加之此期花芽分化與抽生結果枝、坐果同步進行,營養競爭十分激烈。因此,加強棗樹花期管理,補充營養,調節好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矛盾,可為棗樹高產、穩產打下堅實的基礎。具體而言,應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花期追肥促花芽。

一般於5月下旬進行,追肥以速效氮肥和適量磷肥為主,每株結果樹施入尿素公斤、磷酸二氫銨公斤。

施肥後及時澆助花水,鬆土保墒。並在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2號,促進花芽分化,提高開花坐果率,抑梢狂長,徹底均衡大小年。

二、新梢摘心保營養。

5月中旬至6月下旬對不做骨幹枝的新生棗頭一次枝、二次枝及時摘心,控制發育枝生長,減少營養消耗,提高坐果率。此期除摘心外,還應對剛萌發無利用價值的棗頭及早從基部抹除,疏除內膛過密的多年生枝,以節約養分,利於通風透光。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

三、果期管理提果率。

加強樹體的肥水、土壤管理,合理負載,減少樹體營養消耗,防止果實間發生營養失衡現象,在棗樹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7樓:隨真願

駿棗樹第一年管理很重要,需要注意這些事項。

棗樹怎樣進行環割

8樓:最長不過一生

棗樹環割:

將樹幹下部的老翹樹皮剝去一圈;

然後在剝去老翹皮的部位,用利刀繞樹幹環割兩圈,深達木質部,剝去環狀嫩皮,其寬度約為5毫米左右;

最後用塑料薄膠條帶將傷口包紮起來,防止病菌侵入和泥土感染而影響傷口的正常癒合。

棗樹主幹環割剝掉一圈樹皮後,樹體由上往下輸送養分的通道暫時中斷,從而使葉片光合作用製造的大量養分。

9樓:僅僅是追憶

首先棗樹進行環割要在盛花期進行,即大部分棗吊上有5~8朵中心花開放時為宜。此時花早質優易坐果,因生長期長,所以個大質佳。

剝時刀口上下兩端的韌皮部組織應緊貼木質,不可翹起露縫。被剝中間部分一定要把韌皮剝淨,不能有一線之留,並要保持傷口清潔,以利癒合。

環剝後傷口易遭蟲害危害。剝後半天可用25%久效磷500—800倍液塗抹。待傷口乾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保護,以促進切口兩端形成層長出愈傷組織(主要是上端)。

在15—20 d(天)後除去塑料薄膜.這時環剝處已癒合。若癒合後不再管理,還會出現落果現象。

10樓:**大合輯

農業棗樹環割教學,有利於增產增收,家裡有棗樹的建議進行環割!

怎樣嫁接棗樹?

11樓:綜娛樂開懷

棗樹該怎樣嫁接,今天教你一種方法,成活率非常高不留一點疤痕!

棗樹怎樣嫁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柿子樹的枝條,嫁接在黑棗樹的樹幹上。

嫁接方法知多少。

一類是根接,分為三種:主根揍將拈木齊主根的根頸切斷,再將切口 邊部的皮層與木質部相接處,鑿開約4釐米深,插入約10釐米長的接穗,用塑料薄膜包紮好。

側根接:對較大的描木,可把大側根挖出尖端,從適當粗處切斷,再削好接穗,嫁接其上,然後覆土埋正。

根囊揍有根臻的描木,可在每株根費上用枝接法各嫁接一株。

二類是技接,分如下四種:

高接(身接):用鋼鋸切去原樹(貼)枝幹作砧樁,高與身齊,在砧樁的一側或兩側或四側的皮層內,接上接穗。

低接(矮接):小砧木可離地10釐米處切斷,再將長約10釐米的接穗,從描木切斷口邊緣的皮層中進行嫁接。

皮接:在帖木皮部作勺v'字形切口,挑松兩側皮層後,將接穗嫁接於其中,使兩者皮骨相向,包好即成。

技上接:在大陸木在各條技上進行枝接,操作與上述枝接相同。

三類是芽接,分為四種:

方塊形芽接(嵌合芽接):將陸木從離地面30釐米處切去,從陸樁割去2平方釐米的方塊皮層,再從接穗樹上選健芽,割取2平方釐米的方塊形芽片,嵌入舊木上割去的方塊皮層處,用塑料薄膜紮好。

片狀芽接:在陸木離地10釐米處,擇平滑處削開皮層,接上芽片,包紮好。成活後,再切去貼木介面上端。

丁字形芽接在耐木上擇平滑處,先橫直各割一刀,兩刀呈「丁"字形,長約3釐米、深達木質部,再從接穗上削芽片接於其中,包好即成。

倒丁字形芽揍描木上的切口呈倒丁字形,接法均與丁字形接法相同。

四類是搭接(舌接):將實生苗從離地10釐米處削成馬耳形切口,再將接穗的下端也削成同樣的馬耳形,然後把兩者搭合起來,包紮好。

五類是靠揍各種草木都可以採用此法嫁接。做法是,先將要靠接的植物移栽於一處,待成活後,擇其幹或技可互接處,用刀各削去半皮,以形成層相接。接活後,擇基幹大的留為主幹,其餘的切幹留冠,形成一株多花多種植株。

13樓:天天農學

棗樹該怎樣嫁接,今天教你一種方法,成活率非常高不留一點疤痕。

怎樣種植捌棗樹,捌棗樹怎樣裁種

一 選擇好栽培園地 棗樹的適應性比較強,對土壤的條件要求不嚴,各地可以充分利用荒地和鹽鹼地進行栽培。但是,為了達到較高的經濟效益,生產出優質 無公害的產品,應儘量選擇空氣 水源 土壤等環境沒有受到汙染,地勢平坦開闊,排水條件好,土壤滲透性強 通氣效能好,地下水位較高,土質肥沃的園地為好。山區和丘陵地...

春季棗樹如何嫁接,怎樣嫁接棗樹

酸棗仁寬窄行播種和地膜覆蓋技術 春季地溫達到10 以上時即可播種酸棗核或仁。播前平整 灌水 耕翻 耙耱土地,播後鋪膜。採取寬窄行播種方式,寬行距60cm,窄行距30cm,株距15cm左右,畝播酸棗仁2 3kg。及時破膜放苗或間苗,一個月左右即可出全苗。苗期應加強肥水管理和病蟲防治。蠟封接穗處理技術 ...

怎樣是雄性青棗樹怎樣是雌性樹青棗樹

臺灣大青棗雖為熱帶果樹,但對氣候適應性強,極具開發前景。主要栽培技術要點如下 一 選種 這是大青棗種植的重要一關。目前,我區臺灣大青棗品種以新.種植臺灣青棗需隔種受粉樹嗎?一般說需要授粉樹的,指該品種為單性花,一棵植物只開雄花或者只開雌花,雄株不結果,雌株沒有雄株授粉也結不了果。因為如果是雙性花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