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花怎麼養 白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3-01-04 19:05:11 字數 1050 閱讀 6397

1樓:超級烈焰

白蘭花,別稱白緬花,緬桂花,白玉蘭。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廣植於東南亞。

中國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多盆栽,多在溫室越冬。同屬品種有:黃蘭,含笑,白蘭。

常用壓條和嫁接法繁殖。

[土壤要求]:家庭盆栽白蘭花,應選擇疏鬆、透氣性族老灶強且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選用透氣性好的瓦盆、紫砂盆(缸)或用底孔較多的塑料盆。

盆內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顆粒狀土壤,以利滲水透氣。

[溫度]:白蘭花不耐寒,除中國華南地區以外,其他地區均要在冬季進房養護,最低室溫應保持5℃以上,出房時間兆扮在清明至穀雨為宜。冬季需做好防凍保暖工作,白天室內溫度維持在12℃以上,晚間不低於6℃,否則易受低溫冷害。

需注意空氣流通,並保持盆土溼潤,才能安全越冬。

[注意事項]:每年的3月~4月份,可將栽有白蘭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即可。夏季氣溫高,注意應酌情選用遮陽網或搭個簡易的蔭棚,使白蘭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陽,又能避開夏季午後的強光照射(以免因暴曬而灼傷枝、葉)。

立夏前後移至室外,要放在向陽通風處,日照需在6小時以上。只有光線充足,才能生長良好,光照不足含褲便會徒長枝葉,少開花以至不開花。而在盛夏炎熱季節,陽光照射強度,應稍加庇廕,以免烈日灼傷葉片及嫩莖。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盆栽白蘭花可哪辯以這樣養:選擇通透性好的泥瓦盆或者紫砂盆作為花盆。顫唯。

先準備一些鬆軟透氣、呈弱酸性並且肥力充足的土壤,裝入花盆之中。

然後在盆土的**挖出一個種植穴,將健康無病的白蘭花小苗栽入其中。

之後,用手將周圍的花土填入穴中,並且略微茄緩培壓實土表,並澆一次水,等它成活即可。

白蘭花怎麼養白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白蘭花原產印度尼西亞,現廣泛栽培於東南亞地區,在中國南方,白蘭花常作風景樹 行版道樹權栽植,花極香,花期很長。如溫度適宜,可終年開花。北方盆栽,花期一般6 10月。喜光,喜溫暖 溼潤和通風良好環境,土壤以富含腐殖質 排水良好 弱酸性的沙質壤土為宜。南方運來的苗木又多用山泥栽種,這樣土質不適合北方日溫...

白蘭花樹怎麼養殖呢?請問白蘭花樹該怎麼養?

首先自己要對樹木進行保護,然後再多用一些有機肥料,這樣才能養殖成功。挑選一塊疏鬆肥沃的土壤,一般在春天種植比較好,要求土溫穩定在15度左右,養殖期間應及時的淋水防旱,排除積水,隔一段時間應該定期的除草鬆土。白蘭花養殖方法,白蘭花怎麼養,你真的知道嗎?請問白蘭花樹該怎麼養?1 要求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

給白蘭花施肥要注意什麼,白蘭花怎麼施肥

如施肥不當,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不盛。盆栽一般春季放露天陽臺或室外後即施一次稀釋腐熟餅肥水,以後每週施肥一次。施肥量可逐漸增加。通常在下午結合澆水加入適量肥料,夏季施肥時間可晚些。盛夏高溫時,應停止施肥或施很稀的肥水。霜降前後,盆栽須搬進室內,不再施肥。每次施肥不能在盆土過幹或過溼時進行,以防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