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榮國府長房長子的賈璉,其地位為何會比寶玉低?

2023-01-04 19:45:11 字數 795 閱讀 428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應嫡長房理家掌事兒。只是二房王夫人會生,生了個口含寶玉降生的漂亮祥瑞娃,又有個在宮裡的閨女,二房實力派。賈母平衡術用的非常好,鳳姐是王夫人孃家侄女,王夫人自己掌家理事兒能力不足,二房嫡長子早夭,長媳李紈寡婦已不適合掌家,除非李紈做了老太君。

寶玉一是願意在女孩堆裡玩兒,再也是含玉而生不適合張揚。二房外面的事物無人打理,只能讓賈璉來。所以賈母在家族資源上確實信心賈政一房。

只是嫡長子繼承家業是禮法規矩。讓長房賈璉二口子掌家再合適不過了。

2樓:蕾蕾

因為賈母不看重他,賈母對他的寵愛程度和寶玉沒法比,寶玉是賈母捧在手心裡的寶,含在嘴裡怕化了。

3樓:墨綠夜晚

他的地位當然不比寶玉低,只不過劇中的主角是寶玉,他的戲份才會比較少。

4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的情節主要是圍繞著賈寶玉的整個大家庭來描述的,所以賈寶玉的地位相對來說比較高。

5樓:虎貓咪

紅樓夢寫的是內宅的事,賈璉一直在外面跑,戲份就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賈璉就是嫡長子ok?賈政住榮喜堂是一般嫡長子住的房子說明他地位比賈赦高,而且賈母偏愛王夫人,賈寶玉還是最小的孫子嘴裡含著玉肯定討喜啊。

7樓:念晨

璉二爺璉二爺的叫著 他怎麼可能是嫡長子?嫡庶先不說 能叫他二爺說明他肯定不是長子啊。

8樓:夜色溪水

上海的影視行業!不瞭解!

榮國府和賈府有什麼關係,榮國府 寧國府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包含關係,賈府包括榮國府。紅樓夢 裡面所寫的賈府是在社會上很有地位的一個貴族。賈府分兩支,一個是寧國府,一個是榮國府。寧國府是高於榮國府的,因為最早寧國公和榮國公是同胞兄弟。寧公居長,榮公居次,所以寧國府很重要 榮國府還有一位老長輩活著,就是賈母,所以寧榮二府都叫她老祖宗,輩分最高。寧國府和賈母平輩...

簡述劉姥姥三進榮國府的主要情節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不但使賈府認下了這門親戚,還拿回來二十兩銀子 劉姥姥二進大觀園,裝瘋賣傻,逗得賈母歡心,又得了許多銀子 衣服之類 第三次進榮國府時,賈府的老祖宗賈母已死,鳳姐病得骨瘦如柴,神情恍惚,只得把自己的獨生女兒託付給她。劉姥姥,是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中人物。是一位來自鄉下貧農家庭的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