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好的巴西龜,怎樣挑選巴西龜?

2023-01-04 19:55:11 字數 4214 閱讀 4401

1樓:網友

現在市場所販賣的巴西基本上屬於批量繁殖批量養殖的,由於飼養的條件跟環境的惡劣,所以一般色彩上都有所缺陷,顏色較灰暗,只有很小的小龜,色彩比較鮮豔,一般為綠色帶花紋。

不過,色彩上的問題,後天可以彌補,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一般用一年的時間,喂活食物,小魚,小蝦,活的泥鰍,日照時間跟上去的話,一年以後,基本上色彩都能比較好看。

其他需要注意的是,看小巴西的龜殼是否有損傷,一般因為水質問題導致的腐皮,腐甲以後,都有疤痕,所以選的時候仔細的觀察**和腹甲,沒有明顯損傷的全品為好。

購買的時候最好是等3-4月份以後,巴西龜已經開食以後再進行購買,因為那樣比較容易飼養,有的春天開食沒有開好,會影響一年的進食和生長。

個人比較喜歡公的巴西龜,龜殼比較高,尾巴爪子比較長,比較好看。母的比較扁平,不過,生長比公的快,我家4年的巴西龜,現在已經有大概2000克左右的重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挑選 首先是顏色上 外型上你看上眼的。

然後是狀態 拿起來掙扎給力的那種 餵食吃東西的。

然後是看外觀有沒有有啥損傷 腐皮 腐甲等。

其次就是**了。

3樓:網友

首先是顏色上 外型上你看上眼的。

然後是狀態 拿起來掙扎給力的那種 餵食吃東西的。

然後是看外觀有沒有有啥損傷 腐皮 腐甲等。

還要活潑的,較兇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巴西龜,不外乎兩個字:品相!

一、看背甲顏色,越綠越好,黃色條紋越清晰越好。有些是比較純的綠黃花紋,有些是帶有褐斑的,這個就純屬個人喜好了。

二、看背甲硬度,越硬越好,說明鈣質豐富。如果樓主不想買畸形龜的話,那麼背甲越對稱越好。

三、看頭部及四肢:頭部紅斑越鮮豔越好,四肢的黃色條紋和背甲一樣,越清晰越好。並且注意觀察**上有沒有傷口,有沒有腐爛,指甲是否完整(一般很難找到完全完整的,不過要是一隻龜的指甲斷了大半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入手了)。

四、看活躍、生猛程度:你抓住它時,它掙扎得越猛,一般越容易養活。你把它放桌子上,它爬得越快越好。

爬的時候,如果四肢把身體輕鬆撐起來,說明龜龜四肢健壯。把它翻過去,如果比較輕鬆能自己翻過來,說明龜龜健康。

ps、不要選特別怕人的龜龜,養起來沒意思,老縮著頭。腹甲大概看一看,和背甲的方法一樣。

怎樣挑選巴西龜?

5樓:波奇網

假若你決定要購買一隻或幾隻巴西龜作為寵物,那麼在選購時要擦亮眼睛了,下列幾點特徵應該有助於你選購紅顆彩龜或其他品種彩龜:

巴西龜。一、仔細觀察想要買的龜!它有沒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 (只要盆子裡容許它有逃避的餘地)?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

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堵塞或眼睛腫脹、張不開的都已陽壽將盡,你千萬不要買。

二、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也就是說甲殼形狀均勻正常,不缺環節。若觸控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 患有軟骨症。此缺陷雖可有限度地挽救,但卻終身帶著 一付不勻稱的甲殼。

三、請賣龜的人餵點飼料,你注意看那一隻或那幾只最先過 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的。對拒絕吃飼料的龜 應謹慎為妙,因為它們不是病了,便是尚未適應新飼料。

四、若是你仍舊中意你看上的龜,你還該考慮一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不會永遠是小傢伙,將來它們須要較大的空間。條件較好的話,它們會長得很快,而在你的照料下,甲殼的長度會長到二十五或三十公再分!一對成長了 的紅顆彩龜須要有約一百公升水的遊動空間,而且長大 了的龜看起來也不再那麼豔綠可愛。

不過在真正愛養彩 龜的人眼裹,它們永遠是可愛的。因缺鈣及維他命引起弱殼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一個凹陷 的小坑。即是佝僂症。

6樓:龍皇

1.看是否活潑。將巴西龜拿手上,看看是否伸頭伸四肢,好動的龜龜一般都很膽大的。

膽大的龜龜開食快,適應環境能力強。再看看它的四肢是否有力氣,無力氣自不用說,人沒力氣也一定是有問題了。下圖為樓主巴西剛到家時候。

2.看烏龜的眼睛和指甲和尾巴。眼睛明亮有神的,指甲齊全且沒有斷甲的,沒有斷尾的,全符合當然就是全品巴西啦。

千萬注意別選眼睛發白發紅的,除非你有充分的信心把它**好。有的斷指甲是會長出來的,這個不用太擔心。下圖為指甲和眼睛都完好的龜龜。

3.看鼻子和背甲。鼻子是否暢通,有無鼻涕。背甲是否堅硬,軟趴趴絕對是有問題的龜龜啦。下圖為健康龜龜。

4.看下水後的狀態。看是否能沉底,能沉底就是健康的巴西。看是否有側浮,漂浮。有此現象就是病龜,有肺炎之類的疾病了。

7樓:小度解達人

回答烏龜最好買巴西龜,買個巴掌的3分之一的巴西龜就行。餵食的話喂蝦皮,魚蟲,草魚,龜糧(不建議龜糧,有防腐劑啥的)不過現在龜龜們一般不吃東西,還有,巴掌的3分之一的巴西龜一般不能冬眠的。有一公斤的龜性成熟才好從腹部尾部看出性別。

選擇六釐米上的無眼白腫四肢有力**無腐臭潰爛發紅,龜殼無軟的現象,在水中無側飄都是健康,水溫和水質買回來要管理好買個加溫棒。

提問什麼時候買巴西龜最好。

提問河北省保定市現在這個季節適合買巴西龜嗎?

建議再過兩三個月在購買提問好。

怎麼挑選巴西龜

8樓:弓長薇楠

要選活潑好動的,鼻孔要乾淨、暢通,鼻孔堵塞的龜說明是有肺炎;眼睛要清澈、明亮,眼睛發百或目光發死說明有白眼病;注意龜體是否有潰爛,如有,是龜有**病。及龜的外殼特別是腹甲是否有潰爛,如有,是爛甲病。

9樓:冷月

真養的話請教專業人士,瞎玩的話看著活潑的買就行了。

10樓:寵不凡視野

記錄養龜生活,記錄農村生活。

11樓:樓磬將流婉

你怎麼吃.它就怎麼吃。

怎麼挑選健康的巴西龜

12樓:寵不凡視野

記錄養龜生活,記錄農村生活。

巴西龜怎麼養及選購技巧

13樓:波奇網

巴西龜巴西龜是人們飼養得非常多的寵物龜品種之一,現在花鳥市場上的巴西龜已經非常多見,因此要選購一隻健康的龜也是需要一些經驗和技巧的。在選購巴西龜的時候,要仔細觀察龜是否健康,身型是否完好無損等各個方面。

挑選巴西龜最主要的就是健康,一般來說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都是沒有受過傷害的,形狀均勻正常,體色清晰明朗。當你用手觸控巴西龜,感覺到龜甲是「軟」的,那麼則表示巴西龜可能患有軟骨症,這種不健康的烏龜一定不要選購。

在選購巴西龜的時候,應該仔細觀察它是否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一般游泳或潛水有困難、鼻孔堵塞或眼睛腫脹的巴西龜壽命都不會長久,因此千萬不要選購。

在選購的時候,還可以要求商店主人給烏龜餵食一些飼料,以觀察巴西龜的飲食情況。因為對食物興趣濃烈,而且當餵食後能迅速的爬過去的巴西龜,則可以證明它的身體強壯,沒有疾病也沒有生病的跡象,這種健康的巴西龜才是挑選者的首選。

14樓:哭淚貓

根據我的養龜經驗,巴西龜是最好養的幾種龜之一,只要放水裡露個頭就好了,冬天加熱棒開25度,第一年不要冬眠不然基本必死。食物不要用龜糧,容易汙染水質烏龜腐皮,用活魚,冬天買不到活魚就喂麵包蟲。

怎樣挑選烏龜

15樓:捷蕭玉

接下來,就是最好買一對的,成活率高。挑選巴西龜的雌雄,是看它們肚子底下的花紋,圓圓的,一個個分離開的是母的,花紋連成青花瓷狀的是公的。再次,就是挑選健康的巴西龜,挑選巴西龜時,要先看它的眼睛,一定要是通透明亮的,由上往下看其眼睛時,兩側不可以腫得很大。

然後再將烏龜翻過來,選擇時,最好是挑那些會反抗,會蹬腿的,這樣的烏龜,一定健康,另外,如果第一次養,還是要買稍大一些的,銀幣大小的烏龜相對不太好養,更容易生病。追問:

這只是公的,錢價和市場上一樣,魚啊,蝦,牛肉,豬肉,雞肉,青菜等都吃!

怎麼挑選一隻好的小巴西龜?

16樓:網友

龜背甲硬且完整,背甲明亮呈淺綠色,眼睛明亮睜大,鼻孔乾淨流通,頭後部及四肢伸縮自如,放入水中,沉的好。把他的烏龜殼翻成底朝天,烏龜能迅速作出反應,把他翻過來。總之,要選擇活潑有活力的龜。

17樓:解百納章魚

活潑有活力,殼要完整,四肢健全,別整個瘸腿的,眼,鼻子要亮要乾淨。

18樓:楊箕餅

要非常活潑,要大點的,不然抵抗力不夠,很容易就死去,八歲的龜就差不多了。哪隻龜殼大,就那隻。

如何飼養巴西龜,怎樣飼養巴西龜?

巴西很好養的,偶家5只巴西。定期將他的糞便清掃。巴西的胃口不錯,小魚小蝦都是他的最愛,夏天來了,給他抓蒼蠅當甜點,很愛吃哦 在盆或鋼內給他擺上點晒太陽的石頭。誰不要太多,到龜蓋就好。有不瞭解的隨時溝通。怎樣飼養巴西龜?2 巴西龜是陸水雙棲的動物,給巴西龜準備一個供其休息的晒臺,不灑在水缸內放太多水,...

怎麼養巴西龜,怎樣養巴西龜?

餵食 紅耳龜雖為雜食性 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 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 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 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 秋季新增維生素e粉 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 定點 定質。1 定時 餵食的時間固定,一般春 秋兩季為10 ...

巴西龜能吃蝸牛嗎,巴西龜能吃嗎,巴西龜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巴西龜是雜食性動物,自然界的野生龜類,多半以肉食為主。飼養時投喂小魚 小蝦 豬肝 紅蟲 蟑螂等。餵食料要投在水中,但水中不要放卵石,以免飼料在石縫隙中腐爛,影響水質。另外要保持水質清潔,經常換水。水溫最好保持在25c 以上,更換的水必須經過除氯處理以保證水質。另外,經常清理水底砂。避免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