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冬眠嗎,兔子是冬眠動物嗎

2023-01-04 21:20:17 字數 2956 閱讀 5488

1樓:寵物兔兔小白

兔子不需要冬眠,凱虛因為兔子屬於恆溫動物且不跟隨外界的環境變化。但是兔子在缺物冬天也需要注意相盯扮燃關的保溫措施,兔子不冬眠不代表不會被凍死。當氣溫下降到15℃以下就會對兔子造成明顯的影響,比如說體溫會下降、出現休克、不吃不喝、出現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問題,這就需要及時的將兔子轉移到溫暖的地方。

2樓:生活暢談者

不要。兔子不需要冬眠,因為兔子屬於恆溫動物且不跟隨外界的環境變化。但是兔子在冬天也要注意相關的保溫措施,兔子不冬眠不代表不能被凍死。

當氣溫下降到15攝氏度以下就會對兔子產生明顯的影響,如體溫下降、休克、不吃不喝等情況。這是需要及時將兔子轉移到溫暖的地點。

3樓:卜碧白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兔子不冬眠,兔子屬於哺乳動物,也是恆溫動物,體溫不隨環境變化而變化,在寒冷冬季也能保持體溫恆定,因此沒有冬眠現象,野生兔子一般到冬天的時候以植物的莖稈為食。

兔子是冬眠動物嗎 10

4樓:文子

兔子不是冬眠動物,野外兔子過冬的時候其實有很多種方法,野兔子都會有自己的洞穴,版洞穴裡權會有大量的柴草,小兔子用這種柴草保持溫暖,同時,小兔子會在入冬之前,吃掉大量的植物,積累脂肪。

囤積身體的脂肪,長出大量的毛髮,這就相當與給自己穿了一個厚厚的羊絨大衣,更加提高的保暖效果。兔子在冬天都不會出來,只有在缺少事物的時候,才會跑出來覓食。

野兔隱蔽性很強,在它不動時,其毛色與周圍雜草混在一起,即使人走近一米以內也不易察覺,野兔單獨活動,沒有地洞。它們依靠快速奔跑來逃避危險,其奔跑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50千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它們會有自己的洞穴來保持溫暖。

6樓:月明媚

不是。它是脯乳東物冬天吃草根什麼的。有皮毛,天再冷也活的好好的。

7樓:恬靜籽括

不是,要不你觀察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它不會冬眠。

9樓:大野瘦子

不冬眠。

兔子屬於哺乳動物,是恆溫動物,體溫不隨環境變化而變化,在寒冷冬季也能保持體溫恆定,因此沒有冬眠現象。

兔子怕熱,主要透過耳朵及呼吸與排洩調節體溫,當氣溫達30度以上,就會增加呼吸次數。成兔怕熱不怕冷,幼兔因體溫調節功能不全,需特別注意保暖禦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要冬眠身上的毛可以禦寒。

11樓:

會的。不然兔子冬天不睡覺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應該不會吧!

13樓:甜心★梨花詩

我養過3只兔子,最近才因球蟲病死去一隻,所以我可以很負內責的告容訴你:兔子不會冬眠!向那位親說的那樣,只有冷血動物和極少的溫血動物才會冬眠,例如:烏龜、青蛙、蛇……我家的小烏龜就已經進入冬眠狀態了噢!

14樓:超哥來網購了

兔子屬bai於哺乳動物,是恆du溫動物,體溫不隨環境zhi變化而變化,dao在寒冷冬季也。

版能保持體溫權恆定,因此沒有冬眠現象。

兔子的生活習性有:

1、夜間活動,採食頻繁。白天除餵食時間外,大部分時間在睡覺。

2、膽小怕驚。所以在兔舍附近不能放炮,以免嚇死兔子。

3、怕潮溼喜乾燥。在潮溼的地方養兔,會得球蟲病。

4、群居性差。公母群養易發生爭鬥。尤其是公兔之間。

5、穴居性。野兔居住於穴中,馴化後的家兔依舊保持這一習性,如果你把兔養在土地上,它就自己會打洞做窩。

6、要磨牙。不磨牙它的牙齒就會不停的長。所以給兔做窩時要用兔咬不動的竹杆或金屬網,而不能用它能咬動的木料和塑料等材料。

15樓:帛飛雪力添

兔子耐寒忌bai署。

家兔有其固定du的生活特性,其一晝伏夜zhi動。dao

16樓:大大大佬軒

不會只有冷血動物和極少的溫血動物會冬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如果是家兔就不會冬眠,不過它們的祖先穴兔應該會冬眠。

18樓:甜甜的小包子

不會冬眠的!活潑的很!

19樓:_囧_淫

不會吧 我們家兔子從來不冬眠。

20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冬眠,兔子活潑的很。

小兔子冬天冬眠嗎

21樓:水滸很好看

不會了bai,兔子耐寒忌署。

du家兔有其固定的生。

zhi活特性,其一晝伏夜dao動。 就是白天多伏臥於。

22樓:詹幻竹

兔子耐寒忌署抄。

家兔有其固定的。

23樓:梁光發1號移動

小白兔不會冬眠,因為小白兔耐寒怕熱。

兔子會冬眠嗎7yhhhhyygyjjn?

24樓:職場導師

會的,因為兔子冬天是很怕冷的,所以會冬眠。

25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兔子冬眠的噢,一般冬眠時間在12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

26樓:藍天白雲

兔子不可能會冬眠,也沒有聽說過冬眠的兔子。

青蛙冬眠嗎,青蛙是冬眠的嗎?

青蛙會冬眠。青bai蛙的體溫會受du到天氣的zhi影響,在秋季末天氣dao變冷時,青蛙就會蟄伏在 版水底或權洞穴之中冬眠,等到來年春季天氣變暖時再回到水中繁殖。青蛙之所以要冬眠,是因為青蛙無法調節自己的體溫。當天氣冷的時候,體溫過低,青蛙的行動就會變得遲緩。而且冬天昆蟲是無法生存的,青蛙獲得不了足夠...

鼴鼠怎樣冬眠,鼴鼠會冬眠嗎

食蟲目 insectivora 哺乳綱,真獸亞綱中最早出現和最原始的一目,大多數比較高等的類群都是由早期食蟲類分化出來的。體型較小,吻部多細尖。門齒大而呈鉗形,犬齒小或無,臼齒多尖,齒尖多呈w形,適於食蟲。四肢短小,通常為5趾。生活方式多樣,有地上生活 地下穴居 半水棲及樹棲者。主要以昆蟲及蠕蟲為食...

青蛙怎麼冬眠青蛙會冬眠嗎?

動物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用來度過這段困難時期。這些動物冬眠前的準備工作很特殊,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足夠滿主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需要的基礎代謝消耗。儘管在身體內積累大量營養物質,可是冬眠期長達數月之久,怎麼夠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