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冬眠嗎?為什麼?為什麼熊會冬眠?

2022-12-30 13:05:09 字數 2557 閱讀 468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缺乏食物是熊冬眠的主因。

如果食物充足,許多熊不會冬眠,反而會整個冬天都在狩獵。但食物不多時,熊就會躲在洞中過冬。小型哺乳類動物在冬眠時體溫會急速下降,但熊的體溫只會下降約4度,不過心跳速率會減緩75%。

一旦熊開始冬眠後,它的能量**就從飲食轉換為體內儲存的脂肪。

2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熊冬眠能睡6個月之久,人類卻不行?

為什麼熊會冬眠?

冬天熊為什麼要冬眠?

3樓:網友

熊的體型很大,捕食能力卻有限,所以在食譜中,素食佔到很大的比例。冬季是植物凋零的季節,熊的食物**發生危機,在嚴寒中覓食會消耗很多體力,而得到的食物熱量很可能不足以補充失去的熱量,所以採取了以睡覺來儲存體力的做法。

缺乏食物是熊冬眠的主要原因,如果食物充足,許多熊不會冬眠,反而會整個冬天都在狩獵。但食物不多時,熊就會躲在洞中過冬。小型哺乳類動物在冬眠時體溫會急速下降,但熊的體溫只會下降約4度,不這心跳速率會減緩75%,一旦熊開始冬眠後,能量**就從飲食轉換為體內儲存的脂肪。

4樓:岸邊魚河豚

熊的冬眠,完全是一項對付不利環境的保護性行動。熊冬眠:

1。主要是食物的缺乏。

熊的體型很大,捕食能力卻有限,所以在它的食譜中,素食佔到很大的比例。冬季是植物凋零的季節,熊的食物**發生危機,食物中得到的能量很可能不足以補充失去的能量。

2.熊沒有遷徙的習慣,冬季對於體形笨重的熊來說在嚴寒中覓食會消耗很多體力,所以它們採取了以睡覺來儲存體力。同時科學家們還通過實驗證明,動物冬眠會引起甲狀腺和腎上腺作用的降低。

與此同時,生殖腺卻發育正常。冬眠後的動物抗菌抗病能力反而比平時有所增加,顯然冬眠對它們是有益的,使它們到翌年春天甦醒以後動作更加靈敏,食慾更加旺盛,而身體內的一切器官更會顯出返老還童現象。

這就是熊冬眠的兩大關鍵原因,只要滿足它,熊其實是可以不冬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不好找,而冬天需要的熱量高,為了生存,它們進化出的本能。不冬眠,它們因為缺少食物餓死的。

熊為什麼冬眠?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熊冬眠的主要原因是食物缺乏,如果食物充足,熊就不會放棄狩獵而躲在洞中過冬。小型哺乳類動物在冬眠時體溫會急速下降,但熊的體溫只會下降約4度,不過心跳速率會減緩75%。熊一旦開始冬眠後,它的能量**就從飲食轉換為體內儲存的脂肪。

脂肪燃燒時,新陳代謝會產生毒素。但熊在冬眠時,細胞會將這些毒素分解為無害的物質,再重新迴圈利用。這種生化作用也讓熊可以**體內的水分,因此在冬眠時不會排尿。

即使不需要冬眠的北極熊也能夠很好地利用這一機制,它們可以不躲到洞裡,整個冬天都保持活躍狀態。

7樓:石葳

熊到秋天的時候,就要多吃一些食品,為了能處存能量,到了冬天就不用找食物,過完冬天到春天來了能才會去找食品吃。

8樓:縱茜衛問薇

熊冬找食物身體太重遷徙找睡覺靠體內脂肪熊冬眠與冷血物冬眠仍需保持體溫恆定運減少消耗罷。

熊為什麼會冬眠?

狗熊為什麼要冬眠

9樓:星星霖兒

熊冬眠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食物,為了減少能量消耗(冬天寒冷,能量消耗很大),降低體溫,停止活動,減慢新陳代謝,以便度過環境惡劣的季節。

10樓:濯用

家裡好了沒我在外面送貨到。

為什麼熊冬天要冬眠?

11樓:網友

缺乏食物是動物冬眠的主因,如果食物充足,許多熊不會冬眠。這是動物進化的一個結果。

熊:是食肉目熊科動物的通稱,熊平時還算溫和,但是受到挑釁或遇到危險時,容易暴怒,打鬥起來非常兇猛。雖然一般人把熊看做是危險的動物,但在馬戲團或動物園中,卻是相當受人喜愛的。

分佈在北半球。在南半球,除了南美洲北部外,其他地方沒有它的蹤跡。熊科是個大家族,可分為4屬:懶熊屬 、眼鏡熊屬、馬來熊屬、熊屬,8種。

屬國家一級保護的哺乳動物,嚴禁獵殺食用。

為什麼熊冬天要冬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熊在冬天找不到食物,身體太重又無法遷徙,只有找個地方睡覺,靠體內脂肪為生。熊的冬眠與冷血動物不一樣,冬眠時仍需保持體溫恆定,只是不運動減少消耗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人敢叫它起來:)

熊為了順利度過寒冬,整個秋季都在拼命吃東西,貯存皮下脂肪,然而等到春天從蟄居的洞出來時,熊的體重往往已經只剩三分之一而已了。

熊在冬眠時並不是一直睡覺,只不過會盡量減少活動,避免熱量消耗。

14樓:網友

但也好喜歡

熊冬眠時吃什麼,熊冬眠餓了吃什麼?

熊冬眠時什麼都不吃,陷入睡眠,靠脂肪維持生命。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 嫩枝芽 苔蘚 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 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 羊或覓食腐屍。但是北極熊比較特殊,主要吃魚和海豹。熊的視覺和聽覺都不十分靈敏,但嗅覺非常發達。生活於北方寒冷地區的熊有冬...

昆蟲也冬眠嗎?為什麼,昆蟲為什麼要冬眠

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人們觀察了若干種動物冬眠,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內,將身體蜷縮一團。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脈搏也相應變得極為微弱,體溫更直線下降,可以達到5 這時,即使用腳踢它,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簡直像死去一...

動物為什麼要冬眠,為什麼動物要冬眠

編譯七君 如果你曾經觀察過冬天的大自然,你會發現冬天的大自然特別安靜。小鳥 小松鼠等動物都不見了。湖裡的魚也看不見了,烏龜也不知道躲到 去了。這些動物都去哪兒了呢?如果你開動一下腦筋,你就會知道,它們肯定是嫌棄冬天太冷了。畢竟動物們沒有錢買衣服,也沒有裝著暖氣的屋子呀。它們只有靠自己的皮毛還有簡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