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工程施工內容,建築節能質量驗收包括哪些內容

2023-01-04 22:20:24 字數 1242 閱讀 4322

1樓:生活幫扛把子

牆體節能工程。

主體結構基層;保溫材料;飾面層等。

幕牆節能工程。

主體結構基層;隔熱材料;保溫材料;隔汽層;幕牆玻璃;單元式幕牆板塊;通風換氣系統;遮陽設施;冷凝水收集排放系統等。

門窗節能工程。

門;窗;玻璃;遮陽設施等。

屋面節能工程。

基層;保溫隔熱層;保護層;防水層;面層等。

地面節能工程。

基層;保溫隔熱層;隔離層;保護層;防水層;面層等。

採暖節能工程。

系統制式;散熱器;閥門與儀表;熱力入口裝置;保溫材料;除錯等。

通風與空氣調節節能工程。

系統制式;通風與空調裝置;閥門與儀表;絕熱材料;除錯等。

空調與採暖系統的冷熱源及管網節能工程。

系統制式;冷熱源裝置;輔助裝置;管網;閥門與儀表;絕熱、保溫材料;除錯等。

配電與照明節能工程。

低壓配電電源;照明光源、燈具;附屬裝置;控制功能;除錯等。

監測與控制節能工程。

冷、熱源系統的監測控制系統;空調水系統的監測控制系統;通風與空調系統的監測控制系統;監測與計量裝置;供配電的監測控制系統;照明自動控制系統;綜合控制系統等。

建築節能質量驗收包括哪些內容

2樓:樹木愛水閏

一、具體內容請參考:

1、資料1:《建築節能質量驗收資料》;

1、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公告 第554號,建設部關於釋出國家標準《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公告。

2、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公告 第554號,建設部關於釋出國家標準《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公告。

3樓:胖胖豬變瘦瘦豬

請參考《建築節能質量驗收資料》 ,希望對您有幫助。

建築節能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包括哪些內容

建築節能施工技術方案有哪些內容規範

4樓:網友

一、編制依據。 1

二、工程概況。 1

三、工程節能設計概況。 2

四、施工部署。 3

五、主要施工方法、要點及措施。 8

六、建築節能工程驗收。 35

七、施工現場節能管理措施。 36

八、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37

九、安全文明施工與消防環保措施。 38

建築節能中設計KD值是什麼,建築節能中的U值和K值的關係

k值指外牆平均傳熱係數,外牆包括主體部位和周邊熱橋 構造柱 圈樑以及樓板伸入外牆部分等 部位在內的傳熱係數平均值。按外牆各部位 不包括門窗 的傳熱係數對其面積的加權平均計算求得。單位 w m2 k d值,牆體熱惰性指標。高熱惰性 d值 建築圍護結構牆體不僅通過傳熱消耗採暖空調能耗,牆體本身還是一個巨...

建築節能保溫下必須做找平層嗎

具體還要看看你選用什麼保溫系統 如果你選用保溫砂漿類的就無需找平,如果選用板材類的就必須找平。必須要做,不單單是為了美觀,因為材料不一樣不知道具體的要求,但是做事肯定要做的精細程度不一樣罷了,因為不同的材料想要達到不同的效果,區域不同溫差不同,晝夜溫差亦不同,不找平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產生如 開裂 ...

建築節能的意義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建築節能是落實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減輕環境汙染,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重要舉措 是調整房地產業結構和轉變建築業增長方式,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的迫切需要 是按照減量化 再利用 資源化的原則,促進資源綜合利用,建設節約型社會,發展迴圈經濟的必然要求 是進一步改善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