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要做哪些施工方案。

2023-02-28 19:30:07 字數 5604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準備階段需要做:施工組織設計,臨電方案,腳手架方案,土方開挖臨邊支護方案,施工安全方案,模板方案,大體積砼施工方案,還有一些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編制的專項方案。

2樓:曹欣

基礎工程。

結構工程。1、砌體工程。

2.模板工程。

3.鋼筋工程。

4.混凝土工程。

第三節 防水工程。

第四節 抄平放線。

第五節 裝修工程。

第六節、腳手架工程。

第七節 水、暖、電、衛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開挖,井點降水,基礎支撐與維護(超深基礎),模板工程,鋼筋工程,基礎工程,結構工程,裝飾工程,塔吊基礎,塔吊裝拆,腳手架,臨時用電,臨時用水,定位放線,大體積砼(最小斷面1m以上的砼),水電暖衛通風,檢測試驗方案,住宅工程通病(如果是住宅),冬季雨季施工方案。安全防護棚,懸挑卸料平臺等等特殊的專項工程!

建築工程都需要做哪些專項施工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都需要做的專項施工方案有以下五種:

1、基坑支護。

是為保證地下結構施工及基坑周邊環境的安全,對基坑側壁及周邊環境採用的支擋、加固與保護措施。

2、模板工程。

指新澆混凝土成型的模板以及支承模板的一整套構造體系,在混凝土施工中是一種臨時結構。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

常用工具。瓦工常用的操作工具:瓦刀,拉拉車,砂漿機,馬凳,鋼捲尺,鐵鍬等木工常用工具;手鋸,釘錘,電鋸,電刨,自制推刨等鋼筋工常用工具;綁紮勾,彎曲機,對焊機,電焊機、切斷機等砼工:振動棒。

垂直運輸裝置:塔吊、龍門架。

鋼筋加工裝置:鋼筋調直機、鋼筋彎曲機、鋼筋切斷機木工加工裝置:電鋸、電刨、壓刨。

混凝土攪拌機、電焊機等。

5樓:旁人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的通知建質[2009]87 號文的附件二中規定的範圍必須編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簡稱「專項方案」。也簡稱專項施工方案。

附件二超過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範圍。

一、深基坑工程。

(一)開挖深度超過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

程。(二)開挖深度雖未超過5m,但地質條件、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

響毗鄰建築(構築)物安全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程。

二、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飛模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8m 及以上;搭設跨度18m 及以上;

施工總荷載15kn/m 及以上;集中線荷載20kn/m 及以上。

(三)承重支撐體系:用於鋼結構安裝等滿堂支撐體系,承受單點集中荷載。

700kg 以上。

三、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一)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0kn 及以上的起。

重吊裝工程。

(二)起重量300kn 及以上的起重裝置安裝工程;高度200m 及以上內爬起。

重裝置的拆除工程。

四、腳手架工程。

(一)搭設高度50m 及以上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

(二)提升高度150m 及以上附著式整體和分片提升腳手架工程。

(三)架體高度20m 及以上懸挑式腳手架工程。

五、拆除、爆破工程。

(一)採用爆破拆除的工程。

(二)碼頭、橋樑、高架、煙囪、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氣(液)

體或粉塵擴散、易燃易爆事故發生的特殊建、構築物的拆除工程。

(三)可能影響行人、交通、電力設施、通訊設施或其它建、構築物安全的。

拆除工程。(四)文物保護建築、優秀歷史建築或歷史文化風貌區控制範圍的拆除工程。

六、其它。(一)施工高度50m 及以上的建築幕牆安裝工程。

(二)跨度大於36m 及以上的鋼結構安裝工程;跨度大於60m 及以上的網架。

和索膜結構安裝工程。

(三)開挖深度超過16m 的人工挖孔樁工程。

(四)地下暗挖工程、頂管工程、水下作業工程。

(五)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及尚無相關技術標準的危險性。

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6樓:土築虎網

建築工程專項施工方案如下:

一、開工準備階段:

1、施工組織總設計。

2、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含地下室施工組織總設計)3、臨建方案(施工臨建佈置方案)

4、施工臨時用電專項方案。

5、施工臨時用水專項方案。

6、 排汙方案。

7、夜間施工方案。

二、地基與基礎工程(人防工程需單獨做方案):

1、工程樁施工方案。

2、工程樁基檢測施工方案。

3、土方開挖施工方案。

4、基坑支護、降水方案。

5、土方開挖、基坑支護、降水安全專項施工方案6、地基釺探及墊層方案。

7、回填土施工方案。

8、地下室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9、高壓線及變壓器防護方案。

三、塔吊。1、塔吊安、拆方案。

2、塔吊定位及基礎施工方案。

3、群塔防碰撞方案 (群塔施工方案)

4、塔吊附臂安裝方案。

5、塔吊作業方案。

6、塔吊作業應急預案。

7、塔吊安拆應急預案。

四、施工測量方案。

1、試驗檢測專項方案 (試塊留置計劃、原材料送檢計劃等)2、白蟻防治專項方案 (可由甲方委託)

3、基坑沉降和變形監測專項方案 (可由甲方委託)4、混凝土施工方案 (大體積混凝土施工方案 (防裂、測溫等))5、鋼筋施工方案(含鋼筋連線專項方案)

6、植筋施工方案 模板施工方案(含安全專項施工方案)五、主體結構工程。

1、模板施工方案、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2、腳手架工程施工方案(搭、拆方案)

3、外架、安全防護。

4、外架施工方案(含外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5、外爬架施工方案(含外爬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6、懸挑腳手架施工方案(含懸挑腳手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7、卸料平臺施工方案(含卸料平臺安全專項施工方案)8、防水施工方案(屋面、衛生間等)

9、現場防護棚專項施工方案。

10、 外用電梯施工方案(基礎、安拆、使用保養)11、外用物料提升機安全專項施工方案(安拆、使用保養)12、吊籃施工方案(含吊籃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

建築工程施工方案中需要去公司審批的方案有哪些?總共一個工程需要哪些施工方案?

建築施工,是否每個分項工程都需要做施工方案

7樓:河傳楊穎

不是全部需要,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各個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案,土護降的施工方案,防水施工方案,主體結構施工方案,二次結構及裝修的施工方案(內裝、外裝)機電安裝方案,腳手架施工方案,垂直運輸的施工方案,吊籃安裝方案等等。

要認真進行安全技術措施的交底。工程開工前,由生產、技術負責人、編制人員將工程概況、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向參加施工的有關管理人員和職工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經批准的安全技術措施具有技術法規的作用,施工生產過程必須認真貫徹執行。遇到因條件變化或考慮不周必須變更安全技術措施內容時,應由原編制、審批人員辦理變更手續。

8樓:逍遙九少

每個分項工程bai的施工都必須有方案,du但zhi不是都需要做專項方案。dao

施工方案是根據版一個施工專案指定權的實施方案。其中包括組織機構方案(各職能機構的構成、各自職責、相互關係等)、人員組成方案(專案負責人、各機構負責人、各專業負責人等)、技術方案(進度安排、關鍵技術預案、重大施工步驟預案等)、安全方案(安全總體要求、施工危險因素分析、安全措施、重大施工步驟安全預案等)、材料**方案(材料**流程、接保檢流程、臨時(急發)材料採購流程等),此外,根據專案大小還有現場保衛方案、後勤保障方案等等。 施工方案是根據專案確定的,有些專案簡單、工期短就不需要制訂複雜的方案。

1、編制依據、原則。

2、編制範圍。

3、工程概況。

4、總體佈置及工期安排。

5、施工技術方案。

6、工期保證措施。

7、質量目標、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8、安全生產目標及保證措施。

9、應急救援預案。

10、季節、冬季施工保證措施。

11、環境保護措施。

12、文明施工要求。

13、與甲方、監理、設計間的協調。

9樓:開不敗的野花

1、施bai工方案是貫穿整。

du個施工過程的,所以zhi,每個分項工程的dao施工都必須有方案的回指導。

2、不必每答。

個分項工程都要單獨編制方案,要看出圖情況、專業分包情況、工程進度情況、當地**或工程監理的特殊要求。

3、《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規定了哪些分項工程必須編制專項方案。

4、如果工程很小(例如只是一個一般民用的變電站)只要一份完整的施工組織設計就可以了。如果是很大的工程(例如廣州電視塔)就有許多專項方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bai建築施工,是否每個分項工。

du程都需要做施工方zhi

案答dao:除專項方案外,《施工組織設回計方案》投標時的答技術標已經做好。如,《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做得不好,你們還能中標?建築施工時,每個分項工程都再去做施工方案幹啥?

11樓:111劉源

基坑支護、降水工程 土方開挖工程 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起重吊裝及安。

版裝拆卸工程權 腳手架工程 拆除、爆破工程 建築幕牆安裝工程 鋼結構工程 人工挖孔樁工程 地下暗挖、頂管及水下作業工程 預應力工程 這些是必須編制的 其他的那些就按監理的要求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建築施。

抄工要bai做的單向施工方案包括:du

主體階段:混凝土zhi

、鋼筋、模板、腳手架、施工電梯dao(升降機)、塔吊、二次結構(就是砌築)、抹灰(粉刷)、防水、安裝。

裝修階段,一般可以出一份裝修施工方案即可,貼磚、飾面可以寫到一起,都屬於裝修啊。

13樓:伯瑜

不可能所有分項工程都做專項方案,一個專案下來百十個分項呢,《施工組版。

織設計方案》是權對本專案施工進行的具體施工組織、工藝選擇、質量驗收、安全措施、進度安排等等都進行了描述,一般專案上除《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再都做個安全專項方案,其它專項方案根據該分項專案的施工工藝難度和工程量大小來確定是否需單獨做個專項方案,或者後期施工該分項工藝或與《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編制有出入才需做專項方案。

建築施工需要做哪些施工方案?

14樓:南京魯科重工機械****

1、施工測量 2、基坑(槽)土方開挖與回填 3、基礎工程施工 4、模板工程 5 、鋼筋工程 6、 砼工程 7、 磚砌體工程施工 8、 室內牆面、天棚裝修 9、窗安裝 10、普通地磚地面 11、外牆外保溫 12 、腳手架工程 13、屋面防水施工 14、衛生間防水施工 15、抹灰 16、乳膠漆飾面 17、牆面貼瓷磚 18、散水、踏步、坡道 19、電氣系統 20、給排水、消防系統。

建築工程施工過程資料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有那些資料

1 設計變更 洽商記錄。2 工程測量 放線記錄。3 預檢 自檢 互檢 交接檢記錄。4 建 構 築物沉降觀測測量記錄。5 新材料 新技術 新工藝施工記錄。6 隱蔽工程驗收記錄。7 施工日誌。8 砼開盤報告。9 砼施工記錄。10 砼配合比計量抽查記錄。11 工程質量事故報告單。12 工程質量事故及事故原...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如何辦理,哪些建築工程需辦施工許可證?辦理施工許可證的程式如何?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辦理需提交各種申報材料。具體材料 申請報告1份 建設計劃及 立項批覆1份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 及附圖 影印件 1份 招拍掛專案除外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及附圖 影印件 1份 土地使用權證或建設用地批准書 提供影印件並核對原件 1份 經審定的規劃設計方案 單體設計方案 含審定立面效果...

建築工程施工的基本要求

建築工程施工的基本要求如下 1 社會條件 施工企業在建築工程施工前對社會條件,要做到 三調查 和 三瞭解。三調查 第一,調查工程所在地的交通運輸條件。第二,調查工程所在地的勞動力資源狀況。第三,調查施工所在地的工業狀況。三瞭解 瞭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知識和發展變化的規律。瞭解建築市場在世貿組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