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會引起身體哪個部位疼痛?

2023-01-04 23:50:08 字數 1897 閱讀 7691

1樓:

腎結石會引起身體肋起點處疼痛、肋腰點、腹痛等部位疼痛。

1.肋起點處疼痛:位於後背脊柱正中與第12根肋骨的交叉處,即用手能摸到的肋骨的最下一根,它的交點處稱為肋脊點。腎結石疼痛時此部位疼痛明顯。

2.肋腰點:肋骨與腰大肌交點的部位,腎結石疼痛也可以在此處明顯。在叩擊時,可以有明顯疼痛,並向周圍區域放射性疼痛。

3.腹痛:腎結石疼痛時可以引起上腹部或者小腹痛放射性疼痛,以小腹痛常見。

腎結石還常伴有噁心、嘔吐、血尿等症狀表現,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2樓:梧桐灰原

腎結石可以引起多個部位出現疼痛,如果是腎臟內的結石,結石位於腎盂或腎盞內,尤其是在腎盂出口的部位,以及腎盞頸部出現嵌頓時,可引起輸尿管平滑肌劇烈的蠕動,可以引起後腰部出現腎絞痛。

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中下段,可以引起肚臍周圍疼痛,以及出現小腹疼痛、排尿疼痛等症狀。

結石引起的疼痛容,易和腹腔疾病引起的疼痛混淆,出現腹部疼痛,需要立刻到醫院就診,通過超聲檢查、尿常規、泌尿系ct檢查來鑑別診斷。

腎結石是會產生疼痛的,而疼痛部位是:

1.肋脊角。該部位位於脊柱和第十二肋骨的交點處,第十二肋即手可以觸控到的最下面的那根肋骨,這個交點被稱為肋脊角。

腎結石疼痛時的這個部位明顯疼痛,並且伴有明顯的壓痛,用手捶這裡也會有明顯的叩擊痛。

2.肋腰點。第十二肋與緊挨著脊柱的腰大肌的交點稱為肋腰點,疼痛也可在此區域發生,用手撫摸時疼痛明顯,疼痛還可能擴散到其周圍區域,並向斜下方放射性傳播。

3.中上腹痛。通常是腰痛向前中上腹放射,腹痛在前腹部肋骨下方的區域,還可伴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神經反射症狀。

3樓:網友

疼痛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容易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

4樓:一零啞劇

腎結石一般會出現兩側腰部的疼痛,如果嚴重了還會引起肚子疼痛。腎結石引起的疼痛,要看結石大小及發生部位。結石較大的,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的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

要知道我們身體中的腎臟是分左右兩側的,所以腎結石疼痛的位置有可能是左邊,也有可能是右邊。不過有時候腎臟部位的結石也會跑到輸尿管的位置,這時候就會導致下腹劇烈疼痛。所以,根據結石位置的不同,腎結石疼痛位置也是不一樣的。

腎結石雖然是一種不怎麼嚴重的疾病,但是疼起來是真要命。腎結石疼起來,腎區會有明顯的疼痛感,患者這時一定不要強忍,應該及時去醫院。而且由於我們的腎臟分左右兩邊,疼痛的部位是不同的。

所以,無論是那邊疼都有可能是腎結石。腎結石聽名字就知道是腎臟部位出來了結石,那麼疼痛位置肯定也是腎區。結石的出現是一個長期累積的過程,剛開始時患者一般都不會有任何不適。

但是腎結石一旦發作起來,腎臟部位就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有可能是脹痛也有可能是絞痛。但一般都會令患者十分痛苦,所以應該在第一時間送患者去醫院進行就診。雖然一般來說腎結石只會導致腎臟部位劇烈疼痛,但是如果結石位置發生改變的話,也會引起其他部位的不適。

因為腎臟和輸尿管的位置特別近,所以結石最容易跑到輸尿管。這時,腎結石發作起來,會導致患者整個下腹劇烈疼痛,還可能引發尿頻、尿急、尿血等症狀。這種情況通常表示腎結石已經很嚴重了,患者還是及時去醫院的好。

5樓:泌尿外科黃海主任

日常生活中腎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那你知道腎結石的症狀有什麼嗎?

6樓:**看看呢

腎結石會引起腰部疼痛,絞痛,用手叩擊腰部疼痛加重。

7樓:網友

一般腎結石的主要表現有腰疼,下腹部脹痛,排尿困難。

8樓:戈含玉

腎結石兩側腰會很痛。

腎結石會引起腳腫嗎?腎結石會引起腳浮腫嗎?

腎結石正常情況下不會引起腳腫,但是患有腎結石以後需要及時配合醫生進行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飽和狀態,然後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 積聚,最終形成的結石,與身體代謝異常以及尿路梗阻有一定的關係,患病以後會導致患者出現腰部疼痛的情況,如果結石比較大,移動性...

為什麼會得腎結石,為什麼會引起腎結石(詳細一點)

你好,結石是由於機體內膠體和晶體代謝平衡失調所致,與感染 營養代謝紊亂 泌尿系統異物 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等因素有關。男性比女性容易患此症。年過30歲的人比年輕人更易患此病。兒童發生此病比較罕見。你好,泌尿系統結石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是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 根據結石所在位置和結石的大小,還有結石...

今天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去醫院檢查後,醫生幫我打了一針是(帕瑞普布納)的要 不知是什麼藥,起什麼作用

是止痛藥,你照過b超嗎,確定是腎結石嗎,消石藥與排石散可以幫到你 內科包括什麼?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其中呼吸內科 包括的疾病有感冒 肺炎 肺氣腫 肺結核 支氣管擴張 哮喘 肺癌 肺心病 呼吸衰竭 慢性支氣管炎 氣胸 肺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