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結石有後遺症嗎

2023-01-04 23:50:09 字數 1465 閱讀 4799

1樓:入目無人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一種常見病,本病男性比女性多見,以20~50歲最多。據臨床統計,左右腎的結石發病基本一致,其中雙側都有結石者約佔10%。 腎結石並非在短期內形成的,它常是多種因素長期作用的結果,分析其形成原因主要有:

①流行病學因素:包括年齡、性別、職業、社會經濟地位、飲食成分和結構、水分攝入過少、氣候、代謝和遺傳等因素;②尿路梗阻和尿液滯留,如某些先天性畸形(重複腎、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等)和後天性疾病(前列腺增生、尿道狹窄等),常會使尿液不能順暢地排出體外,這樣尿中的結石形成物便易沉積,長此以往就會形成結石;③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時常會改變尿液的酸鹼度,打破晶體與膠體之間的平衡,這也易使結石成分沉澱;④長期臥床與某些代謝性疾病,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痛風症等,會使患者尿中的鈣與尿酸增加,也是結石形成的誘因。

此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如碘胺類藥亦可致尿路結石。 腎絞痛讓人痛不欲生 患了腎結石後一個最典型的症狀即反**作腎絞痛。絞痛往往突然發作,而且還不時地加劇,劇烈的疼痛常使患者面色蒼白、大汗淋漓。

病人還常伴有血壓下降、噁心、嘔吐等症狀,疼痛一般侷限於腎區。腎結石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為血尿。血尿分為肉眼血尿與顯微鏡下血尿,其特點是先疼痛後有血尿。

此外,由結石引發的併發症也較多見。如結石併發感染時患者可有尿急、尿頻、尿痛等症狀,尿液檢查多可見膿細胞;當繼發急性腎盂腎炎時病人可有發熱、畏寒等全身症狀;結石堵塞尿路時,則可引起腎積水;當雙側腎結石引起雙側完全性尿路梗阻時還可致無尿甚至是急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需要注意的是結石的大小及對腎臟的損壞程度與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呈正比,有時症狀並不嚴重,卻反而會引起嚴重後果。

因此,建議疑有結石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和**,以免錯過最佳**時機,進而影響腎臟功能。

2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腎結石是最常見的尿路結石,根據成分不同有含鈣結石,如草酸鈣結石;有尿酸結石;磷酸鎂銨結石及胱氨酸結石等等。結石可能導致腰疼、血尿等症狀,並可能繼發腎積水及尿路感染,危害身體健康。

腎結石**方法有很多種,大體上分為兩大類,一類為急診處理,如結石引起腎絞痛,需要用止痛藥緩解疼痛;結石導致腎積水繼發嚴重感染,有時需要急診放置輸尿管支架管或者腎造瘻引流尿液。另外一類就是針對結石的**。包括水化、溶石、排石,體外衝擊波碎石及手術等。

水化是**腎結石的基本措施,多喝水多排尿促進小結石排出。小的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還可以通過藥物鹼化尿液等措施溶解結石。較大腎結石和複雜腎結石通常需要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微創手術,具體方法需要綜合結石的大小、數目;腎臟結構;身體狀況;醫生的技術及醫院的裝置狀況來制定。

3樓:兔頭

尿結石患者在碎石取石等**結束後,如果結石可以完全排出,患者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後遺症的。並且,採取微創手術碎石取石後,為防止輸尿管塌陷或者黏連,手術過程中,醫生會放置輸尿管支架或者輸尿管引流管,將殘餘結石以及出血引流出來。在患者痊癒以後才會拔出引流管,所以尿結石患者手術後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但是痊癒以後也需要注意日常生活,飲食習慣調整,多喝水,多運動,避免結石**。

腎結石微創手術後遺症是什麼情況,腎結石微創手術治療有什麼後遺症

現在 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排石,可以飲用中藥德 甫 喻.石 蓪.茶改善。在 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對體積略大 直徑8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

去眼袋有後遺症嗎,去眼袋會產生後遺症嗎

由於現在很多人的壓力特別大,經常出現精神亞健康的狀態,影響睡眠的質量,那麼眼睛得不到充足的時間休息,很容易出現眼袋的問題。很多人覺得眼袋特別會影響形象,因此想要通過人工手術去眼袋的方法,讓眼睛變得更加自然。那麼去眼袋有什麼後遺症呢?術後遺症 1 祛眼袋手術後出血。一般皮內 皮下出血是很易控制和處理的...

整容正常嗎,有沒有後遺症,整容有什麼後遺症

首先,整容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那血腥的場面啊.其次,整容最好挑最好的醫院,上海第九人民醫院是目前國內整容技術最好的,我夏天在那整的,我的媽呀,痛死我了,特別是打麻藥,lz要是想去整的話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不過為了美麗就忍一下吧。再者,整容後的效果要因人而異,有時手術做的好效果就好,手術不好則.不過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