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是先燙了在殺,還是殺了在燙?

2023-01-04 23:50:12 字數 5200 閱讀 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甲魚:把甲魚翻轉,他就會伸脖子出來想用脖子把身翻轉。這時就可以用刀背(不可用刀刃,留著脖子用作抓手)把頸骨敲斷。

然後用80度左右的水泡至體表稍稍變白,立即撈起。這時體表的硬皮已經浮離,甲魚也基本不會動。可以輕鬆刨落浮皮。

然後左手拿著甲魚的長脖子,右手拿刀沿著背甲割開。取出內臟和黃色的油脂(油脂吃起來很腥)。然後破開甲魚的下巴翻開看看有沒有魚鉤。

至此完成。大的甲魚就拿個大鐵鉤讓它咬。咬住了就用刀背用刀背在它頭上一敲,鉤子就死死的釘上了。然後把它掛起來。等它沒力再縮回去再泡水剝衣。

關鍵:1,翻轉之前先拿好刀,要手疾眼快。不然敲不中甲魚就縮回去不會再伸出來。

這時候就只能伸筷子進去讓它咬著拉出來了。費勁。還要一個做拉,一個做敲,費人力。

多麻煩。2,水溫不可太高和泡的時間不可太長,不然表皮會跟肉連在一起,很難剝落。如果怕水溫難控制可以降到60度左右,邊泡邊剝。

3,要檢查下巴,而且要仔細。吊甲魚的魚鉤不會大,而且會藏得很深。但吃到人的肚子裡就殘了。

如果你嫌麻煩可以砍塊的時候把甲魚頭扔掉。但在酒店是不允許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用開水直接燙死,甲魚也會痛也會難受,試問直接用開水燙死你可以不,萬物皆有靈,要殺它可以先放血[祈福]

殺甲魚不放血可不可以,直接用水燙可以不 10

3樓:柯小南

可以不放血,直接用水燙。

殺甲魚後直接將其放入水裡面,燒開水將其燙死,然後拿出來去除內臟,再進行烹飪,這樣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甲魚學名為鱉,俗稱甲魚、水魚、團魚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動物,水陸兩棲生活。鱉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的效果。

殺死甲魚後,將其直接放入水中,煮沸至其燙死,然後取出去除內臟,然後煮,這樣做營養價值更加豐富。甲魚又被稱為鱉,甲魚只是俗稱,也有人叫他甲魚、水魚、團魚、王八等等,屬於卵生爬行動物,兩棲生物。

甲魚肉質鮮美,營養豐富。 它具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化結石的功效。

甲魚的價值不僅體現在餐桌上,在藥理上也有非常重要的用途。現存的在中國可以找到的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等種類,其中中華鱉是最為常見的種類。

2023年8月1日中國國家林業局釋出《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甲魚被列入其中。

4樓:為友天下

清蒸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蒸魚豉油(或生抽)、生薑、蔥。

做法:魚放盤子上,將薑片鋪在魚上。蒸魚豉油倒在小碗裡。

將魚和小碗都放在鍋裡用大火蒸熟,7-10分鐘(按魚的重量)。

魚蒸好後把薑片揀去,魚盤裡的腥水倒掉。然後將蔥段鋪在魚上,小碗裡的蒸魚豉油倒到魚上。

將鍋燒熱,倒入1勺油燒到7成熱。把燒熱的油澆到魚盤的蔥段上就可以了。

這樣蒸出來的魚不僅口感嫩滑,而且沒有腥味。

黃花魚燉豆腐。

原料:黃花魚、豆腐。

配料:姜、蒜、辣椒。

調料:蒸魚豉油、鹽、胡椒粉、生粉。

做法:1、魚洗淨,吸乾水分、拍上生粉(這樣煎魚的時候不會脫皮)。放鍋裡煎成兩面金黃,起鍋備用。

2、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姜、蒜、辣椒爆出香味,放入魚和豆腐,加入蒸魚豉油、鹽、胡椒粉和少量的水,用中火煮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香煎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姜、蒜、蔥、瓶裝剁椒適量、白醋、醬油、糖、鹽、澱粉適量。

做法:1、姜切絲,蒜切片,蔥要比較綠的那段切蔥花。

2、將收拾好的黃魚,用鹽細搓其內外,然後蓋上醃片刻。

3、將醃好的黃魚,放入油鍋中煎熟,盛出,放盤中。

4、把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加水,然後放入油鍋中加熱,略收一點汁。

5、將汁均勻地倒在煎好的魚上。

肉皮燒魚。黃花收拾乾淨,在身上劃兩刀,用料酒,醬油,胡椒少醃一會,鍋裡放油,油很熱之後,下黃花煎一下,油如果不熱的話,魚皮容易掉,煎之前,也可以在魚身上少抹點幹澱粉。煎成金黃色後,放蔥段,姜蒜片,幹辣椒段煎一下,淋點料酒與醬油,下入開水,沒過魚,下切好的肉皮,我這裡的肉皮是事前煮熟的,這樣節省時間,要是放生肉皮,皮還沒燉爛,魚都煮飛了,所以,先煮熟比較好。

下鹽,味精,白糖,少淋那麼一丁點醋,蓋上蓋子,中火燒一會,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肉皮有魚香,魚肉有豬味,閉上眼睛吃一口,是豬還是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放血是有原因的,1。甲魚的血雖然補,但是它的腥也是出了名的。

2。和殺雞的時候要放血一樣,血雜在肉中會影響口感。這就是為什麼放血要趁活的,而且要快。

所以咯,樓樓自己決定放不放了,當然不放肯定是能吃的。

6樓:哆啦夢香香

殺甲魚就是不能放血,一般都是直接放在水裡面開大火燙死,然後拿出來去除內臟再進行烹飪,這樣營養價值非常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砍頭放血再燙,要不圍裙邊下刀,血要放,不然的話,老闆會說,怎麼又是死的?這麼腥~~~

8樓:芷牧空

可以的,沒有什麼關係,就是肉中會有一些血塊的。

甲魚不殺掉頭放開水裡燙好,還是殺掉頭再燙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東西不好吃,應該放血殺死再煮 '聽說回貼不用電費了。' 是的,用太陽能。' 那我每天可以回貼十億'

10樓:網友

不殺頭用筷子放到嘴裡把血一放就可以了。

燙甲魚時,如甲魚嫩,且非冬季燙需要幾分鐘即可

11樓:丹凝心孝芙

呵呵殺甲魚一定要先放血。

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把甲魚頭剁下來。

呵呵是不有點殘忍。

放完血後。把甲魚順著客剖開。把裡面的內臟的"油"一定要把油去盡。

因為甲魚血和油。

腥土味很重。

這一不也很重要。

燒一鍋水。加熱到80度左右。

不能開水。把處理好的甲魚放進去。

略燙撈出。看看甲魚客和肚皮上《有層白膜。

是否容易褪去。

也可以用鋼絲球。

效果不好的話。

再燙一次。客和肉經過這麼處理過。

都是可以食用的了。

其實甲魚去了客。

也沒多少肉。

哈哈1:將甲魚殺死,待血流盡後,用開水稍燙一下,再將上面的粗皮以及指甲去掉(殼不用去,可整隻下鍋,但表面的粗皮一定要去幹淨。甲魚外殼待吃過後,可將骨頭收集起來,將其哄幹磨製成粉,可****病)

2:然後用刀沿群邊將甲魚破開,掏出內臟,清洗乾淨。

3:用牙籤將腸子刺破,並清洗乾淨。(待甲魚起鍋前30分鐘下鍋一起燉。

4:將苦膽和肝臟分離,切記不可弄破。(苦膽在甲魚燉好後,將其刺破,待膽汁滴入鍋中,可起調味去腥的作用,並能清熱去火)

不要丟掉殼,殺死甲魚需要開水燙一下。

把甲魚殼搗碎,是件寶貝,磨成粉後吃下可以防癌,同樣可以退燒。

有時家裡的米經常有蟲子光顧,那麼,放點風乾的甲魚殼吧,可以很好的起到驅蟲效果。

甲魚的背甲,藥名稱為「鱉甲」,具有抑制結締組織的增生、提高血漿蛋白、散結消腫的作用,可提高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鱉甲熬製的膠,稱為鱉甲膠,具有滋陰益腎、散消痞、強筋健骨的功效,能夠散淤血、消脾腫、除癆、調月經,可防治腎虧虛弱、頭暈遺精等症。

甲魚宰殺過程為:宰殺、燙皮、開殼、取內臟、煮、洗滌。

可先將甲魚翻身,待其頭伸出來時,準確地將頭剁下;或用左手掐住甲魚的脖子,並拉出魚頭,右手持刀割斷甲魚的氣管和血管,放血。

待血放盡後放入70℃~80℃的熱水中,約燙三四分鐘取出,再從甲魚裙邊下面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掀起,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最後放入開水內略煮,去除血汙,取出用冷水洗淨。

甲魚殺死後要馬上下鍋嗎

12樓:

洗淨,去除那些內臟,黃色或白色的脂肪(甲魚內脂肪黃色為佳),然後放開水裡燙一下,把甲魚身上那層透明的膜給去掉,再洗淨就可以烹飪了,殺死後用不著馬上下鍋的,早上殺的,放到傍晚沒有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殺死後,先用開水澆一下,然後戴上手套,抹去甲魚燙出的白色表皮,切開,去掉黃色脂肪組織(脂肪是最腥的,不好吃),然後將切好的肉在熱水裡滾一下,撈出來,瀝乾水分就可以下鍋了。

14樓:隱窩窩

甲魚殺死後把血吐淨了再用開水澆一下然後戴上手套抹去甲魚燙出的白色表皮切,去掉黃色脂肪組織(脂肪是最腥的不好吃)然後將切好的肉在熱水裡滾一下,撈出來,瀝乾水分就可以下鍋了。

甲魚末殺,就下開水鍋燙了,然後再煮爛,能吃嗎

15樓:090太陽

甲魚末殺,就下開水鍋燙了,然後再煮爛,最好不要吃,口感不好。

甲魚的內臟必需清除乾淨,由於甲魚體內的黃油腥味特別大,因此一定要清除乾淨。

甲魚殺過後,將其放入80℃左右的熱水裡,燙2~5分鐘後撈出,然後用尖刀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乾淨。但是,別把位於甲魚周圍的裙邊刮掉了,因其是甲魚身上最美味的地方。然後將刮淨黑皮的甲魚洗乾淨。

甲魚殺了以後殼是丟了嗎,需要用開水燙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甲魚殺死,待血流盡後,用開水稍燙一下,再將上面的粗皮以及指甲去掉(殼不用去,可整隻下鍋,但表面的粗皮一定要去幹淨。甲魚外殼待吃過後,可將骨頭收集起來,將其哄幹磨製成粉,可****病)

2:然後用刀沿群邊將甲魚破開,掏出內臟,清洗乾淨。

3:用牙籤將腸子刺破,並清洗乾淨。(待甲魚起鍋前30分鐘下鍋一起燉4:

將苦膽和肝臟分離,切記不可弄破。(苦膽在甲魚燉好後,將其刺破,待膽汁滴入鍋中,可起調味去腥的作用,並能清熱去火)

17樓:邁克爾火夫

呵呵殺甲魚一定要先放血 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把甲魚頭剁下來 呵呵 是不有點殘忍。

放完血後 把甲魚順著客剖開。把裡面的內臟的"油"一定要把油去盡 因為甲魚血和油 腥土味很重。

這一不也很重要。

燒一鍋水 加熱到80度左右 不能開水 把處理好的甲魚放進去 略燙 撈出 看看甲魚客和肚皮上《有層白膜 是否 容易褪去 也可以用鋼絲球 效果不好的話 再燙一次。

客和肉經過這麼處理過 都是可以食用的了 其實甲魚去了客 也沒多少肉 哈哈。

大家好!請問:甲魚洗淨後必須用熱水燙一下嗎?如果忘了燙的話不好嗎?

18樓:胖子嶽嶽

先殺放血,再燙洗,因為表面有一層皮,不能吃,燙了後搓掉那層皮就可以煲湯了。

是先結婚在奮鬥好 還是有錢在結婚奮鬥好?24歲的我為此而煩惱。求已婚人士給點好的建議

奮鬥先,現在什麼都講能力,沒能力拿時間給老婆孩子幸福?用數學算下就可以,現在結婚老婆成本加1,房子成本加1兩年後孩子成本加1多澤加2,10年後家中成本可能要加4,10年內你的奮鬥壓力為7多則8,現在奮鬥家中資源可能加1多則2,其他成本無,5年內奮鬥壓力為 1多則 2,10後資源少則10,還能娶個輕你...

在追女孩是先預設還是她先同意

都可以的,女孩子大多不會主動出擊,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孩,除了確實太喜歡了或者是那種比較有個性的勇敢的女孩子。所以,如果你很喜歡一個女孩子,並且認為她對你也有點意思,那就主動點,別跟她搞拉鋸戰,自己難受,說不定你喜歡的人也痛苦。任何一個女孩子在被人追的時候,心理都是很複雜的。她也許很開心,但是又帶著點...

我喜歡個女孩是先表白在約會,還是先約會後表白呢 我們才認識月,怎麼樣比較合適呢!求解

你就帶她出去玩唄,遠點比較好,然後玩到夜深了,就說 天色已晚 不如 她要是硬要趕回家呢?那你還得再繼續努力。她要是決定找個地兒過夜呢,那表白的部分就免了吧。先表白然後送她九十九朵玫瑰表示真愛 先表白,有一個高階的表白方式,你要不要試試?大家覺得喜歡一個女孩是先表白在追求,還是先追求在表白?要先表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