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鄭市屬於哪個市

2023-01-04 23:55:10 字數 953 閱讀 1389

1樓:健身達人小俊

新鄭市屬於河南省轄縣級市,由鄭州市代管,位於河南省中部、華北平原西緣、鄭州市東南部,介於北緯34°16′-34°39′,東經113°30′-113°54′,市域總面積873平方千米。新鄭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熱同期,春季多東北和西北風,夏季多東南風。

新鄭市歷史悠久,有「黃帝故里」之稱;仰韶文化中晚期,新鄭為有熊國;龍山文化中期,新鄭為祝融氏之國;夏商時期,新鄭為夏都、商都京畿;西周,新鄭為鄶國;春秋為鄭國,戰國時期韓國遷都新鄭,將鄭縣改為新鄭縣,此後建制多用新鄭一名;2023年5月,經***批准撤銷新鄭縣,設立縣級新鄭市。京廣鐵路、京廣高鐵、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國道等交通幹線貫穿全境,南水北調、西氣東輸等重點工程穿境而過,區域航空樞紐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位於新鄭東北。新鄭有黃帝故里景區、裴李崗遺址、鄭王陵博物館、新鄭博物館、鄭韓故城等歷史文化景點,也有始祖山景區、黃帝古棗園、雙鶴湖**公園等自然旅遊景區。

2樓:生活小幫手

您好,我是生活小幫手hs。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疑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2-3分鐘哦~

您好,新鄭市屬於鄭州市。

新鄭是一個縣級市,新鄭和鄭州接壤,新鄭市由鄭州市代管,且同屬於河南省。 秦統一六國,設新鄭、苑陵二縣,屬潁川郡。漢承秦制,屬河南郡。

晉設滎陽郡,新鄭入苑陵縣。東魏,設廣武郡,苑陵屬廣武郡。隋復新鄭,後廢苑陵,入新鄭縣,仍屬滎陽郡。

唐分新鄭、清池二縣,後清池縣復歸新鄭。五代後設新鄭縣。2023年5月,經***批准撤縣設市,為新鄭市,屬河南省,由鄭州市代管。

新鄭市位於河南省中部,北靠省會鄭州,東鄰中牟縣、尉氏縣,南連長葛市、禹州市,西與新密市接壤。南北長42公里,東西寬36公里,總面積873平方公里,總人口萬,轄14個鄉(鎮),337個行政村。

地勢西高東低,西部為淺山丘陵區,東部為平原。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三沙市屬於哪個市,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位於南中國海,是中國地理緯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為海南省第三個地級市,下轄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的三個地級市之一,是於2012年7月伴隨原海南省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辦事處撤銷而新建立的地級行政區。三沙市三沙市是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浙江台州市屬於什麼市浙江台州市屬於哪個市

位於浙江省沿海中部 地理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 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市中心處北緯28度,東經122度,屬 帶季風氣候型。全市陸地面積9411平方千米,淺海面積8萬平方千米。市區由椒江 黃岩 路橋3個區組成,轄臨海 溫嶺2個縣級市和玉環 天台 仙居 三門4個縣...

海南省東方市屬於哪個市,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不屬於海口市是海南的省會城市,是地級市 而東方市只是海南的一個縣級市 兩市之間還隔著儋州市和昌江黎族自治縣 海南東方市屬於哪個市 海南東方市直屬海南省。海南有四個地級市,五個縣級市 地級市 海口 三亞 儋州 三沙 縣級市 五指山 瓊海 文昌 萬寧 東方 海南省東方市是屬於縣級市 東方市地處海南省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