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歷史上補氣生血的補血代表藥

2023-01-05 00:45:11 字數 4053 閱讀 603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後用藥。 常用熟地,當歸,白芍,阿膠等補血藥為主組成方劑。因為氣為血帥,氣能生血,故常配補氣之人參,黃芪等,以益氣生血;血虛易致氣滯,故又常與活血化瘀之川芎,紅花等配伍,以祛瘀生新,補血藥多陰柔膩滯,故常配少許醒脾理氣之品,以防滋膩滯氣。

代表方如四物湯,歸脾湯,當歸補血湯。

補氣補血的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補血的藥物與食物很多,藥物最常見的有人參口服液、黨參口服液等、還有枸杞子、大棗、紅糖水等都是補氣血不足的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棍山藥和牛肉熬粥特別有用。

4樓:釗悟泥迎波

十全大補膏、阿膠補血膏(具體需要看中醫醫生辯證施治**)

補氣生血的中藥有哪些

補氣補血吃什麼藥

5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6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可以通過中藥材的調理進行補血,具有補血功效的藥材有 熟地黃、當歸、阿膠、何首烏等。

熟地黃:由地黃加黃酒拌和蒸制而成。其味甘、性微溫,功能滋陰補血。

當歸:以傘形科植物當歸的根入藥,味甘、辛、苦、性溫,能補血活血、潤腸通便,《本草備要》謂其「血虛能補,血枯能潤」,對氣血生化不足,或氣血執行遲緩以及血虛腸燥便秘者,常服效佳。

阿膠:黑驢皮經過漂泡去毛後,加冰糖等配料熬製而成。近年有以豬皮熬製的新阿膠,可代替驢皮阿膠使用。本品味甘、性平,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調經安胎等作用。

何首烏:以蓼科植物何首烏的塊根入藥,味苦、甘、澀,性微溫,若生用,功在潤腸通便;若制用,功在補肝腎、益精血。

當然,具有補血功效的中藥還是很多的,最常見還有枸杞,枸杞味甘、性平,功能補腎生精、益血明目、烏髮悅顏,為滋補肝腎之佳品。

7樓:養生早班車

胖補氣,瘦補血!補氣補血3招,不妨對症自學,簡單實用。

8樓:旗黃尚品

補血養氣飲食調養法 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

9樓:網友

1、紅棗: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2、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3、黑木耳:陰補血、潤肺明目。

4、豬肝: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豬肝炒菠菜。

5、飲用(雪盈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10樓:慈懷夢

雙 12都還沒開始了,成交額肯定是沒雙11多了,因為這是**沒門檻的活動,就是每個賣家都可以,更何況不會像雙11那樣大的廣告宣傳了,不過我估計一樣雙11將會被每個月的類似雙12這樣的活動所取代,每個月都會有所有賣家的活動了。..

補血補氣的中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補血的食物。

有黑米、芝麻、蓮子、龍眼肉、荔枝、桑葚、蜂蜜、金針菜、黑木耳、番茄、牛奶、烏骨雞、羊肉、豬蹄、豬血、鵪鶉蛋、甲魚、海參等。也可以選用適合自己的藥膳調養。如當歸生薑羊肉湯對於血虛身寒、腹部隱痛、月經後期者食之甚效。

但火盛者不宜。

此外在建議你飲用。(雪盈茶),,主要作用是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女性生理原因容易出現血氣不足,體質虛弱,臉色萎黃,睡眠不好,可能是氣血兩虛導致的,氣血兩虛需要在補血的同時補氣,氣行則血行,補血補氣的中藥有當歸、白芍、熟地、阿膠、何首烏、黃芪、紅棗、枸杞等。

指導意見:貧血或血虛可以服用含有阿膠的鐵之緣片,中西結合補鐵補血養血氣,有助改善氣血兩虛、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日常生活中補血的食物有紅棗,紅豆,花生,枸杞子,當歸等,補氣是藥材有黨參,人參,紅棗,黃芪等,可以加瘦肉,骨頭煲湯喝,氣血雙補,又有補鈣作用,特別適合中年女性服用。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貧血者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貧血補養生血。

孕期貧血吃的就是鐵之緣,也是體恆健官網上買的,我都第二次買了,沒事的,效果很好,寶媽可以放心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月經期一般不服用藥物。在一個月經週期中,經期不宜補,因為它是個有滿到溢的過程,西醫來說是個子宮內膜的剝脫,所以,如果運用補氣補血的中藥,可能導致內膜剝脫不全。而經後期,血海空虛,宜補。

所以建議月經期暫時停服,如症狀還很嚴重的話月經過後服用。

..我告訴大家補鐵方法,貧血、缺鐵可以試試鐵之緣,品牌是體恆健,我之前給寶寶買的,在體恆健**直接訂購的,寶寶很愛吃,後來補充一個月去檢查有明顯好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珍湯:人參、白朮、白茯苓、當歸、川穹、白芍藥、熟地黃各9克,炙甘草5克。加生薑3片 、大棗5個。水煎口服。

補血劑為什麼常配伍補氣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的湯對女性的滋補調理來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營養專家指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並適當食用補血補氣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

銀耳南瓜補血湯。

材料:南瓜200克、幹蓮子20克、銀耳2朵、紅棗15顆、冰糖適量水1000ml

做法:1)銀耳溫水泡發約30分鐘;南瓜去皮切滾刀塊;蓮子洗淨去苦心;紅棗洗淨。

2)砂鍋水燒開,先放銀耳和蓮子,小火煮15分鐘。

3)放紅棗再煮5分鐘,最後放南瓜,煮至變軟即可。

建議常飲 雪炎搽 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補血補氣最好的東西是什麼?

16樓:和藹的快樂辛巴

八寶粥又稱四季養生粥,一般煮八寶粥的主料:黑米、黑豆、紅豆、大米、小米、蠶豆等,全面的五穀雜糧營養更全面,從中醫五行來講:黑色補腎,白色補肺,綠色護肝,紅色補心,黃色養脾胃。

慢火煮出的八寶粥,易消化易吸收,補氣養血最高效,放入少許枸杞大棗效果更佳。

17樓:離開鄒城的日子

俗話說,「一日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紅棗是眾所周知的養生佳品,不僅能補血益氣,美容養顏,它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常吃對健康大有益處。棗即廉價又有實效。

18樓:和藹的董重陽

紅棗`紅豆`阿膠最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粥裡面經常放些赤豆,紅棗之類的。

20樓:網友

紅棗紅豆紅花生米枸杞,瘦豬肉牛肉鴨血,等等。

21樓:網友

補氣血的食物很多,有當歸紅棗等等。

22樓:網友

當歸,紅棗,黑米,紅豆……

23樓:旗黃尚品

補血氣需要長期的調理,短期內血氣是很難恢復上來的,最最快的調理方法可通過補鐵補血的食物,再配合補氣的藥物,來達到快速補血的作用。

補血補氣可以吃阿膠、黃芪、黨參、枸杞、紅棗等,主食多吃豬血、豬肝、蛋黃、紅色的瘦肉、黑木耳和菠菜。膳食調理效果很緩慢,最好服用含有鐵和阿膠元素的鐵之緣片,每天補充幾片補血調理血氣,效果更理想,平時多運動,不要熬夜和勞累過度,希望對您有幫助。

24樓:紅桃k健康課堂

紅棗,黑芝麻,桑葚,桂圓,蓮藕等食材都有補血功效,必要時可以服用補血口服液,比如紅桃k的生血劑,補血補氣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歷史上呂不韋!!歷史上的呂不韋是怎樣的人?

呂不韋 前235年 戰國末期衛國著名商人,後為秦國丞相,政治家 思想家,衛國濮陽 今河南濮陽 人。呂不韋是陽翟 今河南省禹州市 的大商人,故里在城南大呂街,他往來各地,以低價買進,賣出,所以積累起千金的家產。他以 奇貨可居 聞名於世,曾輔佐秦莊襄王登上王位,任秦國相邦十三年,其門客有三千人。呂不韋組...

歷史上的狄仁傑會不會武功,歷史上的狄仁傑是神探嗎

狄仁傑只是個文官,不懂武功的,要是有的話,歷史上記載的應該是文武雙全了 我看過武則天記事,上面只寫到狄仁傑足智多謀,沒有提到他能文善武額,我想應該沒有武功吧 歷史上的狄仁傑是神探嗎 狄仁傑是武則天重用的宰相,並不專業破案 歷史中的狄仁傑會不會武功?歷史上的狄仁傑是不會武功。狄仁傑 630年 700年...

CBA歷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是誰,CBA歷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是誰

隨便看幾場籃球就假裝鐵桿球迷的請閉嘴 歷屆外援中唯一有可能入選nba名人堂的麥迪肯定是第一這個無需駁辯,第二我會給馬布裡,第三是高德 god shammgod是美國籃球界公認的控球之神,歷史上著名的控球手有資格和他相提並論的也只有馬布裡,白巧克力和阿爾斯通三個人 牌最大的是麥迪。能力最巔峰的是jr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