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痠痛的有什麼辦法解決,全身痠痛怎麼辦

2022-01-06 10:34:47 字數 4223 閱讀 5313

1樓:2分鐘瑜伽

每次工作量很大的時候,很可能工作一天下來感覺到全身被打了一樣痠痛,教大家2個動作,下班回家自己拉伸,全身舒暢。

2樓:茶色酒

引起全身痠痛**可能是因為日常活動量較大,肌肉未得到充分休息引起,還有可能由於感冒引起,其他系統疾病也有可能的,需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後才能具體的**。

全身痠痛怎麼辦

3樓:倫蒙雨翁德

全身痠痛的原因很多:

1:過度運動後,因體內肌酸分泌過多,故覺得痠痛2:感受風寒溼邪後,外邪與機體正氣交爭與營衛之間,人體會覺得痠痛3:

風溼因子作用於四肢關節,史其代謝失常,分泌異常因子而至痠痛4:白天做了什麼比較費體力的活;晚上睡覺睡像不好或身子虛弱等.如果第二天起來還是有點痠痛的話建議喝點補藥或熬些補湯喝渾身痠痛,說明運動後,身體的恢復能力較差。

恢復能力較差就說明,身體缺蛋白質。運動後,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舊的細胞代謝掉,新的細胞生成,如這時身體缺少蛋白質的攝入的話(或原本體內儲存不夠),修復細胞的原材料會不夠,會造成恢復的緩慢,產生痠痛的現象.

疼痛的應對辦法,全身痠痛怎麼辦,常規法就是運動前記得充分熱身,運動後應注意放鬆肌肉,可以用手按摩,做些柔和的拉伸動作。全身痠痛怎麼辦,回家後吃或飲些鹼性食物(水果,茶)和植物蛋白(豆類),少吃酸性食物(肉類,反正吃多了也不利於減脂)如您所說,您太久沒運動,那就在開始時不宜過於激烈,運動量應循序漸進,減脂也不是一兩天能完成的,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也給自己多一點兒健康,您說對不~?

可以繼續堅持嗎?可以,但也要量力而行,第二天可以做柔和的運動,比如快走,瑜珈等。全身痠痛怎麼辦,但痠痛難忍,就別勉強自己,在家休息一天吧。

mu4bgwp1btqee7hvt7r3e1gs8h3neguj  最後提醒一點,凡事都有兩面性,運動也不例外,痠痛還有可能是肌肉拉傷或扭傷,如果是痠痛難忍或持續不退,那就要注意了。

祝您成功~!

4樓:鐵天偉合瑞

1:過度運動後,因體內肌酸分泌過多,故覺得痠痛2:感受風寒溼邪後,外邪與機體正氣交爭與營衛之間,人體會覺得痠痛3:

風溼因子作用於四肢關節,史其代謝失常,分泌異常因子而至痠痛4:其他

長久沒運動了,突然參加較為激烈的運動,使得肌肉的代謝加快,要求更多的能量,自然氧消耗加大,可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血液中運輸的氧量不夠運動時所需,造成肌肉內的代謝在缺氧下運作,形成大量的肌酸,肌酸就是造成你痠痛的罪魁禍首!

最好的現時解決辦法就是加速痠痛部位的血液迴圈帶走肌酸,就可解決!如區域性按摩,和溫和的熱敷!

5樓:竭合英劍凰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的鍼灸推拿科或**科,**方案是:鍼灸/推拿/理療+消炎止痛類藥物(布洛芬、芬必得、尼美舒利等)+溫經活血止痛類中成藥(舒筋活血片、活血止痛片等),每天晚上做中草藥區域性熱敷!

15天一個療程就能取的較好的療效..

外用熱敷中草藥方(可參考):伸筋草50/透骨草50/川芎15/梔子20/川椒20/川烏10/草烏10/紅花10/木瓜12/桃仁(打碎)10/秦艽15

方1青果酒

組成:青果50克,白酒500克。

用法:青果洗淨,置瓶中,加入白酒,密封3周,分次飲用,每次10~15克。

功效:行氣活血止痛。

主治:肋軟骨炎,持續**區域性壓痛,捫及增生組織者。

附註:青果有行氣散寒止痛之效。

6樓:殷添

這是個體育鍛煉小常識,長時間不運動,肌肉會處於鬆馳狀態,之後突然大量或者劇烈運動造成體內乳酸堆積,使得肌肉痠痛。以下方法可緩解此狀況:一、長時間不運動後惹想再加強運動應先充分活動身體各關節,以免受傷;二剛開始鍛鍊時應從緩,從慢跑或其它輕微運動之後逐漸加量;三、做完運動之後應對身體進行放鬆,有條件可按摩,洗熱水澡或用毛巾熱敷容易痠痛部位也可以有效緩解。

經常鍛鍊後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堅持鍛鍊哦!

7樓:

人剛開始鍛鍊都會全身痠痛的,尤其是在長時間沒運動了,就會有這種情況,只要堅持下去,過幾天就會好了。

8樓:華銀泰傲旋

將高於50度的白酒倒入碗中,點燃,用手蘸(不會燙傷)擦洗痠痛處。

9樓:鬱樹枝棟橋

這是不常運動後肌肉關節裡無氧代謝增加造成乳酸一時猛然積聚的結果,再繼續運動後自然消失,用溫熱水泡泡。這幾天運動量稍減點,多飲水,運動前要注意活動開關節,以免拉傷。實在感覺痠痛難耐時,可服芬必得,早晚各1粒。

明白嗎?

10樓:源武仉浩瀚

如果不是健康的問題,是由於最近勞累過度所致,建議你泡個溫水澡,全身心的放鬆。

11樓:令林速樂正

去桑拿,排除過多的汗有助於身體健康,或者塗藥酒·

12樓:是東還是西

缺乏運動,體內溼氣重,易受寒氣侵入。古成陶瓷廠的泡澡缸可以驅寒排溼

13樓:葛幻梅瑞燎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14樓:薊君向新文

可能是病毒感染,多喝水,必要時吃些抗病毒的藥

15樓:箕夕米庚

全身痠痛:1).由短期內過度疲勞或過度運動,造成的全身痠痛生理現象,只需適當調整休息,即可復原;

2).由自身生理機能引起的全身痠痛生理現象,只能去看醫生了,中醫通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嘛...!

16樓:粥續門後

你好.考慮頭痛最常見的症狀,如感冒、鼻竇炎、腦血管痙攣.神經性頭痛等.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導下的**

意見建議:.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注意生活規律,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打算堅持鍛鍊的話呢麼慢慢的適應了這樣的鍛鍊就會消除全身痠痛的症狀了。如果你只是偶爾性質的運動下,呢麼你最好不要這樣間接性的劇烈運動,對身體拉伸有損害而且全身痠痛的症狀會持續很久。

18樓:釁洲友水竹

1.可能是過於疲勞,注意休息。

2.有可能是感冒了,需要吃藥。

3.也有可能是劇烈運動後,肌肉產生痠痛。多休息就可以!

19樓:祕玲辜含玉

去做個汗蒸會舒服點。

20樓:蕢楊氏甕鵑

身體痠痛的原因有很多中,如:白天做了什麼比較費體力的活;晚上睡覺睡像不好或身子虛弱等.如果第二天起來還是有點痠痛的話建議喝點補藥或熬些補湯喝

渾身痠痛,說明運動後,身體的恢復能力較差。恢復能力較差就說明,身體缺蛋白質。運動後,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舊的細胞代謝掉,新的細胞生成,如這時身體缺少蛋白質的攝入的話(或原本體內儲存不夠),修復細胞的原材料會不夠,會造成恢復的緩慢,產生痠痛的現象。

21樓:武林低手

出去走走吧,哪痛就運動哪。痠痛是無氧運動時積聚的乳酸,肯定是你做完運動之後沒有好好放鬆。乳酸可以通過有氧運動分解掉,出去慢走幾圈,做點輕鬆的運動會有幫助的。

要想獲得點心理安慰,可以吃點小蘇打片,中和一下。

22樓:仝丹紅苗涆

你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加上是秋燥時期,秋燥又分「溫燥」和「涼燥」,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的緣故!

建議你多喝水,多吃水果青菜,利尿通便,排出多餘熱量的殘留在體內的毒素!你也可以採取拔火,推拿,桑拿,刮痧通過活經通脈排出毒素!

23樓:星英毅郭劍

如果男的話,可能工作壓力,熬夜、大量運動、夜生活頻繁~~等都會!

還要有就是,和大多數人一樣都是自己租房子,都在外面吃!沒什麼營養~~飲食要均衡!平時鍛鍊平時鍛鍊是不可少的,但也不能過量!作息時間要正常!!

k可以吃那個六位地黃丸,九芝堂的比較好!

女的呢!可能是大姨媽來了,上班站久了也會!

床墊不能太軟,要吃點含鈣的東西!什麼酸奶丫~~~還要就是多吃的補血的東西!

女生就自己在家折騰就可以了!燉點東西補補!

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您應該是肝血不足 風寒溼邪氣入侵的問題。1 請中醫大夫看看,選用中藥如補肝湯 獨活寄生湯 身痛逐瘀湯等加減調治。2 可考慮檢查一下風溼系列來明確診斷把 指導意見 3 加強日常生活調養,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 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加強體育運動鍛鍊,早晨跑步晚上散步 ...

刮痧後為什麼全身痠痛,刮痧全身疼是什麼原因

如果長期刮痧造成細胞障礙,肯定全身痠痛,形成依賴性,只有繼續刮痧。上述情況是刮痧用力大,不適應引起的疼痛,一般是不需要 的。如果疼的比較嚴重建議你使用扶他林凝膠塗抹 你好 就你所說的刮痧後感覺全身痠痛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問題可能與你本身邪氣感受太重有關。建議可以採取內服具有驅邪活血固表的中草藥就可以解...

全身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感覺全身肌肉痠痛?

渾身出現肌肉疼痛,在臨床當中是很常見的一類症狀。究其原因,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 第。一 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在白天或者工作生活當中劇烈的運動,由於劇烈運動導致全身大量的乳酸堆積,有可能會出現全身肌肉乏力 疼痛的感覺,這是比較常見的一類運動後引起的渾身疼痛的症狀。第。二 也不除外感冒病毒引起的全身肌肉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