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鱸魚的做法有幾種,鱸魚製作方法有幾種?

2023-01-05 02:20:11 字數 5405 閱讀 3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鱸魚。

1條。輔料。

大蔥。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紅辣椒。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1.首先將大蔥切段 ,豎劃一刀 , 將小蔥對摺,用大蔥壓住都切絲 , 紅椒切絲, 薑切片, 鱸魚背部沿脊柱骨劃一刀。

2.將擺好盤的鱸魚放入蒸鍋 ,放入蔥(整棵)、薑片, 蓋上鍋蓋。 水開後 , 隔水蒸15分鐘 , 取出來夾出蔥、姜,撒上蔥絲、紅椒絲。

3.燒一鍋熱油, 淋在魚上, 再淋上蒸魚豉油 ,即可品嚐!

2樓:網友

清燉鱸魚的做法。

材料。參須30克、紅棗12粒、鱸魚一條(約 500克)、姜3片、熱水2000毫升。

做法。作法:

1、 先熱鍋,倒入油,再把姜放入油鍋中煎香。接著放入鱸魚,煎至兩面表皮呈金黃色後起鍋備用。

2、 取一燉盅,放入煎好的鱸魚及薑片,再把參須、紅棗、米酒加入,注入熱水,放入蒸籠鍋中,以小火燉2小時,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材料。用料原材料:天麻40克,川芎8克,鱸魚350克,姜10克,清湯1000克,色拉油8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川芎、天麻洗淨切片;鱸魚宰殺洗淨斬釐米厚的塊,用油炸透;薑切片待用。

2、將淨鍋上火,放入鱸魚、天麻、川芎、薑片用中火燉40分鐘調味即成。

菊花鱸魚的做法。

材料: 鱸魚1條1000克,花生油500克 (約耗150克)

幹澱粉100克,番茄醬50克,芥藍菜葉2葉,香醋15克,溼澱粉10克,味精克。

白糖50克,精鹽克,肉清湯75克。

做法: 1. 將鱸魚去鱗,剁掉頭尾,掏去內臟,洗淨後剖成兩片,剔去脊骨、肋骨。

在魚肉面用直刀剞上1釐米寬距、釐米深的花刀,再用斜刀橫剞1釐米寬距、3成切斷1塊菊花鱸魚坯,按此法共切10塊。

2. 芥藍菜葉洗淨,剪成菊花葉狀,下沸水鍋氽熟取出。肉清湯、精鹽、香醋、白糖、番茄醬、味精、溼澱粉兌成滷汁。

3. 炒鍋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鱸魚生坯用幹澱粉抓勻後下鍋,炸2分鐘至魚塊捲成菊花形時,用漏勺輕輕撈起,瀝乾油後盛入盤中,再飾配菊花葉形芥藍菜葉。

4. 鍋中留底油約50克,放回旺火燒熱,倒入滷汁煮沸芡勻,起鍋淋於菊花鱸魚上即成。

鱸魚製作方法有幾種?

3樓:shine雪瑞

一、紅燒鱸魚的做法:

1. 鱸魚洗淨、瀝乾水分;

2. 兩面魚身分別劃幾道口(燒的時候容易入味),待用;

3. 姜、蒜切絲待用;

4. 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這樣煎魚的時候不容易把魚皮粘住);

5. 倒入油適量,油溫熱後放入切好的蔥、姜、蒜;

6. 然後把魚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7. 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適量、老乾媽、香葉少許、糖少許,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燒;

8. 等燒到魚身可以用鍋鏟撥松,湯汁微微收幹,撒上香蔥,出鍋裝盆。

清蒸鱸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鱸魚,蔥姜,豉油等。

二、清蒸鱸魚的做法:

活殺鱸魚一條洗淨控幹切十字刀花用精鹽料酒略醃。

蔥姜切細絲鋪到魚身上(魚肚內也可以塞一些)。

李錦記蒸魚豉油和色拉油調和後與魚一同入沸騰的蒸鍋中蒸八分鐘左右。

三、將魚取出放到一干淨盤子,然後將豉油、色拉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煎燉鮮鱸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鱸魚1000克。

輔料:竹筍150克,香菇(鮮)80克,調料:醬油80克,花生油100克,料酒100克,大蔥8克,鹽5克,胡椒粉2克。

煎燉鮮鱸魚的做法:

1. 買鮮鱸魚,鯉魚或鯿魚均可,將魚剝好,去鱗洗淨,放大碗內,加入料酒、蔥、鹽、胡椒粉加少許醬油同醃片刻;

2. 香菇用水浸軟,洗淨去蒂;

3. 竹筍用水浸軟;

4. 生油注入鍋中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然後用鍋鏟連油一併鏟入燉盅內,放入香菇和筍尖,並加入醬油,注入冷開水約八成滿,蓋好,放入沸水鍋內隔水燉至魚透可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湯皇海鱸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工藝:燒湯皇海鱸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活海鱸魚500克,菜膽,火腿各適量。

調料:高湯,鹽,味精,黃酒,雞精各適量。教您湯皇海鱸魚怎麼做,如何做湯皇海鱸魚才好吃 1.

鱸魚宰殺洗淨,取肉,改刀成片,加鹽、味精、黃酒上漿,焯熟;魚頭、尾、骨加高湯,熬成濃白魚湯,撈去頭骨。2.菜膽洗淨,火腿切片,分別焯水。

3.原料下入濃湯,加鹽、雞精調味,燒熟即可。湯皇海鱸魚的製作要訣:

魚片可在湯調味燒開後再放入,這樣可防止魚肉過老。 鐵板鍋塌鱸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鐵板鍋塌鱸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鱸魚500克,洋蔥25克。

調料:蛋黃糊,黃油,海鮮醬,鹽,雞精,胡椒粉,花雕酒,色拉油各適量。教您鐵板鍋塌鱸魚怎麼做,如何做鐵板鍋塌鱸魚才好吃 1.

鱸魚洗淨,從魚背一開兩半,掛蛋黃糊,下油鍋炸至金黃待用;洋蔥洗淨,切絲待用。2.鐵板燒熱,放入黃油、洋蔥絲煸香,放上炸好的鱸魚,澆上由其餘調料調成的味汁即可。

鐵板鍋塌鱸魚的製作要訣: 洋蔥墊底,可使原料不粘底,且能增加香味。

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鱸魚的製作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清蒸,一種是紅燒,清蒸很簡單,將魚洗乾淨,然後去去肚子裡面的東西,然後再洗乾淨,然後加上蔥薑蒜放到火上,大火清蒸,紅燒就複雜一點,將魚殺掉洗乾淨,然後將魚放在油中煎炸至金黃,再放入豆瓣醬,蔥姜,蒜,然後爆燒,5分鐘收汁即可出鍋。

6樓:一葉小船

一、清蒸鱸魚。

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

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姜料酒醃一會兒去腥。

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

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

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

小訣竅覺得用了那蒸魚豉油,味道和店裡做的差不多了,魚不能蒸時間長了,不然魚肉會老,有過教訓。

二、紅燒鱸魚。

材料主料:海鱸魚一條(約2斤)

調料:白糖、黃酒、醬油適量,蔥切絲、蒜切末、姜切丁(因家中鮮姜被吃光,故用姜粉)、植物油二兩,少許鹽。

做法1、鱸魚挖腮、去鱗、掏髒、剪鰭,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接著在魚身兩邊斜割幾道口子,目的在於入味。

2、鍋中置油,燒熱後下入蔥絲、蒜末,煸出香味,將魚下鍋兩側均勻煎,煎到金黃色,即關火。家鍋小,為了將這條魚煎整,可真費勁了!

3、魚煎好後,鍋中倒進黃酒、醬油、白糖、少許鹽,衝入適量水,燒開後蓋住鍋蓋,文火慢燉十幾分鍾。

4、十幾分鍾後,旺火收湯,關火起鍋,撒少量蔥絲,這道菜就成了。

三、豆瓣醬燒鱸魚。

材料鱸魚,鹽,姜,蔥,豆瓣醬,料酒,醬油。

做法1、鱸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兩面各劃幾刀,用鹽醃下。

2、鍋裡放油燒熱,下鱸魚兩面煎至金黃盛出待用。

3、鍋裡再放少量油,下薑片和蔥白、豆瓣醬炒香。

4、接著放入鱸魚,翻下鱸魚讓鱸魚兩面都粘有豆瓣醬。

5、淋入適量料酒、醬油,放入適量清水和蔥段,煮至收汁即可。

四、茄汁鱸魚。

材料魚,鹽,味精,山芋粉,醬油,糖,番茄汁。

做法1.將魚洗淨,打上花刀。稍抹點鹽,味精。

2.在魚身上蘸滿山芋粉後,下熱油鍋,2面煎金黃。待用。

3.另起油鍋,見熱,將剁好的蒜頭粒炸香。

4.倒入番茄汁2大湯匙,少許調好的溼山芋粉汁,一點醬油,鹽,糖,不停的攪動,見粘稠,關火。

5.將調好的番茄汁均勻的澆在炸好的魚上,即可。

鱸魚有哪幾種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清蒸好吃,不過可以斬成蓉,做鱸魚卷,或者鱸魚面。

8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鱸魚的家常做法一般是清蒸、油潑、紅燒。鱸魚烹製之前需要去除魚鱗、內臟、魚鰓,洗淨後兩側切斜刀,抹上少許鹽醃製20分鐘。清蒸的做法是鱸魚放入盤子中,加入蔥絲、薑絲、花椒粒、料酒、少量食用油或者五花肉片,大火蒸制10分鐘到15分鐘,即可出鍋。

油潑的做法前期也是清蒸,但是不放蔥絲、薑絲,出鍋後在魚上加入蔥絲、薑絲、少許生抽,再潑上熱油。紅燒的做法是蔥薑蒜八角花椒粒熗鍋,魚放入過油,再加入生抽、料酒、糖、清水,大火燒開,改成文火慢燉半小時左右,撒上蔥末或者香菜末、香油,即可出鍋。非常新鮮的鱸魚適合清蒸或者油潑,新鮮程度差一點的鱸魚適合紅燒。

鱸魚的各種各樣的做法。

9樓:手機使用者

用料鱸魚1條。

小米泡椒適量。

泡椒水適量。

辣豆豉醬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鹽少許。

雞精少許。料酒少許。

美極鮮醬油少許。

步驟1.鱸魚洗乾淨,擦乾水分;

2.在魚身上均勻劃三刀,抹上鹽略醃,以便入味;適量泡椒切碎,姜切絲,蔥切絲或蔥花,蒜切蒜末;

3.將鱸魚放入魚盤,依次在切口處塞上薑絲,灑少許鹽及雞精,鋪上碎泡椒,辣豆豉醬,蒜末,料酒,美極鮮醬油,及少許泡椒瓶裡的泡椒水。

4.入開水鍋中大火蒸5分鐘。

5.蒸好的魚身上鋪好蔥絲或蔥花,再淋入少許美極鮮醬油6.乾淨的鍋中燒熱油(直至冒煙),澆在蔥花上(聽到吱吱響)即可。

小貼士酸酸辣辣的泡椒,搭配辣豆豉醬,蒸出來的魚,酸酸辣辣的,肉質細嫩鮮美,不論是下飯,喝酒都是絕好的搭配!

鱸魚有幾種煮法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鱸魚適量。香蔥適量姜適量。

米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豬油。適量原味口味蒸。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難度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1 1原料,一半姜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2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3 3醃漬的蔥姜鋪下面。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4 4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米酒繼續蒸三分鐘。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5 5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6 6魚取出來,蔥姜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一個盤子。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7 7油燒熱,澆在魚身上。也可以不澆,但是我強烈的認為,澆了才好吃!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8 8最後裝飾一下,嘴裡塞個聖女果,身上撒上泡水的蔥姜,要是紅辣椒更好看。

11樓:廣州好吃好玩

有很多種,分材料,分份量,分口味。比如煮湯、煮酸菜、或者是煮其他的東西,煎炒炸都行。

鱸魚怎麼坐好吃 有幾種坐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怎麼「坐」?找個識字的人來替你問。

鱸魚蒸做法,清蒸鱸魚的做法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1 鱸魚兩面豎切幾刀,薑切片。2 蔥掰成三節。3 香蔥和薑片放入魚肚內,蒸煮10分鐘。4 澆上蒸魚鼓油,繼續蒸煮2分鐘,出鍋,裝盤。5 撒上蔥花,澆上沸騰的油即可。清蒸鱸魚的烹飪技巧以蒸菜為主,口味屬於清淡。清蒸鱸魚是廣東省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屬於粵菜系,海鮮菜譜之一,以鱸魚為製作...

鱸魚燉湯最簡單的做法,鱸魚的做法燉湯

原料 鱸魚1條 500克 女貞子10克,料酒 蔥 生薑 鹽 味精 胡椒粉 香油各適量。製法 1 鱸魚宰殺後,去鰓 鱗及腸雜,洗淨。2 女貞子洗淨,去雜質 生薑切片,蔥切段。3 將女貞子 鱸魚 生薑 蔥 料酒同放燉鍋內,加水1800毫升,先用旺火燒沸,再用小火煮25分鐘,加入鹽 味精 胡椒粉 香油即成...

做法,紅燒鱸魚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鱸魚塊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海鱸魚一條 約2斤 調料 白糖 黃酒 醬油適量,蔥切絲 蒜切末 姜切丁 植物油二兩,少許鹽 做法1 鱸魚挖腮 去鱗 掏髒 剪鰭,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接著在魚身兩邊斜割幾道口子,目的在於入味。2 鍋中置油,燒熱後下入蔥絲 蒜末,煸出香味,將魚下鍋兩側均勻煎,煎到金黃色,即關火。3 魚煎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