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高手解說 松江四腮鱸魚的生活習性

2023-03-10 15:10:06 字數 3082 閱讀 5536

1樓:鎳鉻合金幣

生活環境。在淡水水域生長,幼魚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溯河,以5月為最盛。成魚11月至翌年2月降海。

鱸魚是洄游魚,每年春天,幼魚從長江口游到內河生長育肥;到秋季,性成熟後,再游到長江口海水與淡水交界處產卵,繁殖後代,週而復始。

生活習性。營底棲生活,晝伏夜出。捕食浮游動物、魚、蝦等。

生長繁殖。2月中旬至3月中旬繁殖。繁殖後雌魚離去,雄魚留在巢內護卵。初孵仔魚全長毫米,1齡即達性成熟。

至於你想養,那就別去想,它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動物園裡也不一定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松江鱸魚人工養殖的成本是很高的。它的食物都是活蝦,而且養殖的密度有嚴格限制,在一定水域不能養殖太多。還有難度最大的,因為松江鱸魚是洄游魚類,所以普通水池無法養活成魚。

位於松江區的松江鱸魚養殖基地,是一個能調控不同水環境的養殖水系統。每年4月中旬,正是野生松江鱸魚從淺海洄游到內河之時,養殖水池的鹽度會逐漸降低,產生洄游水流,讓鱸魚繞著池子 「洄游」。到11月——野生鱸魚遊向淺海產卵的時節,池內的水環境會再次調整,在鹽度增加的同時,製造漲落潮感應,給松江鱸魚營造出適宜產卵的「海洋環境」。

3樓:侯君卓

營底棲生活,晝伏夜出。捕食浮游動物、魚、蝦等。

可以在淡水中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魚我記得我小時侯很多的啊(我是85年的),那些魚一般在龍溝裡常見啊,在那種石頭的縫隙裡,偶覺得水髒的話也應該能生存的!

松江鱸魚的生活習性

5樓:仙劍李逍遙

松江鱸魚是一種在海水中繁殖孵化在淡水中生長育的降河洄游性小型魚類,在水域中營底棲生活,白天潛伏水底,夜間活動,一般在與海相通的淡水河川區域生長肥育。4~11月份,生活在淡水中的幼魚和成魚,經常棲息在有微流水,水質清新,餌料生物豐富,水較深又有隱蔽物的場所。一般喜在石礫或貝殼成堆處築巢,並守候獵食過往的餌料生物。

到10~11月份,性腺即將發育成熟的成魚,開始從淡水水域遊向通海的河口和淺海產卵場所,進行生殖洄游。親魚到達產卵場後,即尋找適合繁殖的沙灘或沙礁灘,在貝殼較多的潮間地帶築巢,並在其內進行交配、產卵和孵化仔魚。4~6月份,仔魚在海水中生長發育成幼魚後,即隨著海水潮汛經河口溯河洄游至內陸淡水水域。

松江鱸魚屬廣溫廣鹽性魚類,適宜水溫為3~33℃,且對低溫適應能力較強,在時仍可正常生存。因其對鹽度的適應範圍較廣,故可在淡水,半鹹水,海水中都能正常生長。

松江鱸魚屬兇猛i生肉食魚類。其食物主要有原生動物、輪蟲、枝角類、撓足類、水生昆蟲、底棲動物、蝦類和魚類等。 松江鱸魚的幼魚生長迅速,從仔魚到成魚只需1年時間。

其生長規律為前期長身,中期長骨,後期長肉。

四腮鱸魚的介紹

6樓:手機使用者

四腮鱸魚即四鰓鱸魚,1學名松江鱸(trachidermus fasciatus heckel),頭扁平,向後漸側扁。頭部有稜無棘,前鰓蓋骨有4棘,上棘最大,上彎。背鰭連續,有一深凹。

口大,上頜略長。頜骨、犁骨及顎骨均具絨毛狀齒群。胸鰭下部鰭條不分支。

腹鰭ⅰ-4。鰓膜上有兩橙色斜紋,酷似2片鰓葉,故有「四鰓鱸」之稱。為近岸淺海魚類,一般在與海相通的淡水河川區域生長育肥,性成熟後,降河入海產卵,幼魚回到淡水河川中生活。

黃、渤海和東海均有分佈,為名貴的食用魚類。為吳淞江流域產鱸魚 ,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類,嘴大,體長,銀灰色,背部和背鰭 上有小黑斑,棲於近海,也入淡水,平時以魚蝦等為食,肉質鮮美。鱸 魚以松江之鱸最為有名,蘇軾《後赤壁賦》中就有「巨口細鱗,狀如松江之鱸」語。

吳淞江源出 太湖,東注大海,盛產鱸魚,順理成章。蘇州吳江即是有名的「鱸鄉」,張翰有《秋風歌》證之:「秋風起兮,佳景時。

吳江水兮,鱸正肥。」

松江鱸魚的形態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 , 松江鱸 並非真正的「」鱸魚「」 學名。

杜父魚科 cottidae 松江鱸屬 trachidermus 魚類。

下圖為 淞江鱸 trachidermus fasciatus ,俗稱 媳婦魚、四腮鱸魚。

嘴大,體長,銀灰色,背部和背鰭 上有小黑斑,棲於近海,也入淡水,平時以魚蝦等為食,肉質鮮美。本魚體前部平扁,後部稍側扁。頭平扁,棘和稜均為皮膜所覆。

口大,端位;上頷末端延伸至瞳孔後緣末端。前鰓蓋骨具4棘,上棘最大,後端向上彎曲。上下頷、顎骨和鋤骨具絨毛狀齒。

體無鱗,被骨質小突起。背鰭2個,連續;胸鰭寬大,下部鰭條不分枝;尾鰭為凸。體背側褐色,腹部白色,頭側具4條暗色橫斑。

第一背鰭的第2至4枚硬棘有一暗色斑;第二背鰭、胸鰭、臀鰭和尾鰭均有褐色小斑點形成的橫紋。體長可達14釐米。

為近海底棲小型魚類,在生殖季節,成魚頭側鰓蓋膜上各有2條橘紅色斜帶,似4片鰓片外露,故有「四鰓鱸」之稱。為降河洄游魚類。繁殖季節到來時,生殖群體由內河向河口聚集,並將卵產於近海的貝殼內,孵化後的幼魚則集體向淡水作溯河洄游,在淡水中索餌、成長。

四腮鱸魚的簡介

8樓:籢搚轂錆崦郟

中文裡共有四種魚類都可以被稱為鱸魚,分別是:海鱸魚,學名日本真鱸,分佈於近海,及河口海水淡水交匯處;四鰓鱸魚,降海型洄游魚類,最為著名;大口黑鱸,也稱加州鱸魚,從美國引進的新品種;河鱸,也稱赤鱸、五道黑,原產新疆北部地區。

四鰓鱸魚,,每條多為50-100克,此魚頭扁平,向後漸側扁,鰓膜上有兩橙色斜紋,酷似2片鰓葉,故有「四鰓鱸」之稱,實際上也只有兩個鰓,只是每個鰓蓋上又多了一條較深的折皺,外觀好像四鰓,故稱。

松江鱸魚的分佈

9樓:牛舒

分佈於菲律賓、朝鮮、日本以及中國東海、黃海、渤海等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菲律賓。近年來,在遼寧丹東的鴨綠江流域發現大量存在的松江鱸魚,上海水產學院在丹東取魚卵在長江進行引種。

丹東當地稱為媳婦魚。

請求高手大師幫忙

公曆 2007年6月13日12時0分 農曆 丁亥年 屋上土 四月廿八日 起運 命主於出生後2年4個月8天2小時開始起運交運 命主於公曆2009年10月21日14時交運正印 梟神 日主 比肩 乾造 丁 丙 戊 戊 申酉空 亥 午 寅 午 壬偏財 丁正印 甲七殺 丁正印甲七殺 己劫財 丙梟神 己劫財戊比...

請求電腦高手幫忙

你的無線路由器是外接的吧,a臺電腦直接連路由器,b臺電腦用無線網絡卡 先在a電腦設定無線路由器 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進入設定介面 先設定,需要上網帳號和密碼 設定好了a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接著去設定b電腦,你如果要設定無線路由的密碼,我建議你將你的二臺電腦建一個區域網 在電腦各自的網絡卡...

請求英語高手!幫我翻譯這些句子,哪位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下面這些句子啊!

想得倒美吧,就30分還幫你寫一份英文 自我介紹,加分吧!小氣鬼。哪位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下面這些句子啊!請高手幫我翻譯下這些英語句子中文什麼意思,謝謝!30 1.全球變暖,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已經被相當多的證據證實。如發生去年3月和極端天氣,公司幾乎整個世界最近都告訴我們環境保護重要性的日本海嘯等事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