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蒸做法,清蒸鱸魚的做法

2023-01-25 23:45:06 字數 3288 閱讀 774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1、鱸魚兩面豎切幾刀,薑切片。

2、蔥掰成三節。

3、香蔥和薑片放入魚肚內,蒸煮10分鐘。

4、澆上蒸魚鼓油,繼續蒸煮2分鐘,出鍋,裝盤。

5、撒上蔥花,澆上沸騰的油即可。

2樓:書中某頁

清蒸鱸魚的烹飪技巧以蒸菜為主,口味屬於清淡。清蒸鱸魚是廣東省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屬於粵菜系,海鮮菜譜之一,以鱸魚為製作主料,清蒸鱸魚的烹飪技巧以蒸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

鱸魚富含多種營養價值,是淡水魚中含dha量最高的,因此清蒸鱸魚最補腦。選用一斤左右的鱸魚,蒸的時間恰到火候,魚肉剛熟,細嫩爽滑,魚肉的鮮美完全的呈現。湯汁帶著米酒的甜,豉油的香,吃到嘴裡絕對每一口都是享受。

原料:鱸魚(1條,700克)、精鹽(少許)、花生油(40克)、薑絲(15克)、蔥(2條)。

製作過程: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生薑絲、花生油,澆入鱸魚肚內。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

二、再用豬肉絲、冬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酒即好。

3樓:生活魔法小白

1.鱸魚洗淨,澆上料酒、鹽塗抹均勻,刷食用油,放蔥、姜,鍋中水燒開,放蒸篦和鱸魚,大火蒸八分鐘;2.調料汁,碗中加鹽、胡椒粉、蒸魚豉油、料酒、小磨香油拌勻備用,切蔥、姜、青紅椒;3.

取出鱸魚,倒去多餘水分,取出姜、蔥,倒上調好的料汁,依次擺放好蔥、姜、青紅椒絲,鍋中放油,加熱至冒煙,淋上鱸魚即可。

清蒸鱸魚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1條新鮮的鱸魚,將它宰殺妥當後,再在魚背的兩面各自輕輕地劃上1刀(如果背部不開刀,不僅要延長蒸制時間,而且還會其它部位的魚肉的肉質變老),然後,在魚肉上撒入適量的鹽,塗抹、撫摸均勻後,放在一旁備用。

2、然後,再找個漂亮精緻的盤子出來,先在盤底中擺入3-5片薄薄的生薑(去皮,同時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保護層),再將改刀出來好的鱸魚放進去,擺的時候,把魚腹撐大一些,魚頭部分務必朝上(這樣擺放,蒸汽對流起來就會非常的順暢,可以保證各個部位都蒸到位)

3、鱸魚擺放好後,再在魚背上放上幾根薑絲,同時,撒入少量的料酒(生薑和它不僅起到去腥的作用,對提鮮也會起到明顯的作用,兩樣都不可或缺),鍋中燒水,提前將蒸架擺入進去,完全撐開後,再把盤中擺放上去,蓋上鍋蓋,全程開大火蒸8-12分鐘。

4、待鱸魚的眼珠變得發白後,就代表它已經完全熟透,再將多餘的湯汁倒掉,然後,再把蔥絲、薑絲、辣椒絲放進蒸熟的鱸魚中,同時,再淋入適量的蒸魚豉油(切忌和魚一起上鍋蒸,好些人的做法是錯誤的)。

5、最後,再將燒至冒煙的熱油潑入鱸魚中(俗稱「熗油」),把表面的「三絲」的香辣味充分激發出來,家常版清蒸鱸魚製作完成,肉質鮮嫩、口味鹹鮮,外形美觀漂亮,端上餐桌後,3,5分鐘內基本上就只剩下魚骨架啦。

5樓:妙招姐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6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7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8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鱸魚這樣做,吃過的朋友找你要簽名。

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鱸魚花刀,精鹽料酒醃製,蔥段薑片,蒸八分鐘,澆上熱油。

11樓:仰依風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12樓:a做飯的小哥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上蒸魚豉油,放點辣椒絲蔥絲就成了。

14樓:華騰讚揚

清蒸鱸魚正宗做法,清蒸鱸魚正宗做法,營養好吃!

清蒸鱸魚一般需要蒸多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鮮的話 , 蒸的時間要短點,一般12分鐘就好了 ,吃魚要吃鮮。

菜譜做法:鱸魚一條,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姜和蔥切成細絲,鱸魚放薑絲,蔥絲,料酒,鹽抹勻,醃製10分鐘。

蔥絲和薑絲鋪在魚下面,水燒開,醃製好的魚放入蒸盤中,大火蒸8分鐘,關火燜兩分鐘後出鍋。

4.將魚端出,倒出蒸出來的汁液,夾出蔥絲和薑絲,淋上蒸魚豉油。

5.另起鍋,熱鍋冷油放入蔥絲炸出蔥油,潑在蒸好的鱸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枸杞。 一道細嫩爽滑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清蒸鱸魚講究時間的控制,一般來說,清蒸鱸魚只需要蒸12分鐘左右,如果蒸的時間過程,這樣的鱸魚肉會很老,口味就會大打折扣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蒸魚放豉油的時候,千萬別放太多豉油,只需要滴幾滴改變一下魚汁的顏色以及調味即可。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條市面上常見的重量在500-600克之間的鱸魚,一般蒸12分鐘最好。

一般吃鱸魚就是為了吃一個「鮮」字,蒸魚的時間火候都非常重要,常見的一斤多的鱸魚,蒸12分鐘就剛剛好,這樣魚肉就會熟了但也不會蒸老。如果蒸的時間太長,有時候即便是多蒸了幾分鐘,魚肉就會變老了,不僅口感不太好,而且魚肉容易粘在魚刺、魚骨上不容易扒下來。

當然,如果鱸魚比較大,重量比較重,那麼可以酌情增加蒸魚的時間。

18樓:網友

鱸魚一般大火蒸10分鐘即可。

鱸魚清蒸怎麼做

19樓:一人廚

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20樓:耿鈮

清蒸鱸魚做法,寶寶最愛吃。

2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22樓:王者多多

清蒸鱸魚這樣做、鮮嫩爽滑又細膩、味道勝過外面的酒店!

怎麼製作紅蒸鱸魚?清蒸鱸魚怎麼做?

原料 鱸魚1條,蔥白1段,姜5片。調料 黃酒80毫升,老抽1湯匙,生抽35毫升,食用油70毫升,鹽1 2茶匙 3克 做法 1.鱸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蔥白 一部分 切成3釐米長的段,另外留一部分蔥白切細絲,姜去皮一部分切片,另一部分切成細絲備用。2.將黃酒,生抽,老抽,食用油 50毫升 放入小鍋...

鱸魚燉湯最簡單的做法,鱸魚的做法燉湯

原料 鱸魚1條 500克 女貞子10克,料酒 蔥 生薑 鹽 味精 胡椒粉 香油各適量。製法 1 鱸魚宰殺後,去鰓 鱗及腸雜,洗淨。2 女貞子洗淨,去雜質 生薑切片,蔥切段。3 將女貞子 鱸魚 生薑 蔥 料酒同放燉鍋內,加水1800毫升,先用旺火燒沸,再用小火煮25分鐘,加入鹽 味精 胡椒粉 香油即成...

鱸魚怎麼清蒸好吃,怎麼做清蒸鱸魚好吃

主料鱸魚1條 輔料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配料蒸魚鼓油1湯勺半 鹹鮮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鱸魚或者是桂魚在魚背上左右開兩刀趴開蒸就不會變形了再開一下刀口容易入味。材料 鱸魚1條 蒸魚鼓油1湯勺半 沙拉汁1湯勺 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生薑和香蔥洗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