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味醬蘿蔔怎麼做,飯店裡的醬蘿蔔是怎麼做的

2023-01-05 02:20:13 字數 5738 閱讀 8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白蘿蔔 一根。

撈汁 若干。

蜂蜜 若干。

老醋 若干。

小泰椒 六七根。

野山椒 若干根。

醬油 若干。

家常美味醬蘿蔔的做法。

白蘿蔔連皮切片,薄厚自己掌握。太薄不爽脆,太厚不易入味。形狀可以半圓形。

將撈汁、蜂蜜、老醋、醬油、野山椒、泰椒放入準備醃製的大飯盒裡,期間根據自己口味不斷調味,直到可以為止。

將蘿蔔塊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等到第二天的時候,一道爽脆開胃的醬蘿蔔就算正式完成了。酸酸辣辣冰冰涼涼的口感簡直好吃到爆。作為輔佐小菜,或是休閒小食都可以。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醬蘿蔔怎麼做?蘿蔔洗淨後,一分為二切片,加入白糖醃5個小時,然後洗淨後,加入蘋果醋,米醋,白糖老抽蜂蜜 。

3樓:浣浣學姐

用料白蘿蔔 1根糖 4勺生抽 2勺味極鮮 1勺韓式辣醬 1勺蒜子 2-3顆老抽 1勺陳醋 1勺幹辣椒 1個。

步驟 1將白蘿蔔洗淨後,去頭去尾,斜刀將蘿蔔切成三角形。步驟 2只用帶有蘿蔔皮的那三片,改刀成條狀。剩下的蘿蔔心可以做個蘿蔔燉牛腩吃吃也不錯!

步驟 3按400g蘿蔔條計算,在其中撒入10g鹽,醃製2小時。步驟 4在碗中加入4勺(60g)糖、2勺(30g)生抽、1勺(15g)味極鮮、1勺(15g)老抽、1個幹辣椒、1勺(15g)陳醋、2-3顆大蒜子,以及1勺(15g)韓式辣醬。步驟 5將醬料攪拌均勻,將糖攪拌至完全融化步驟 6這個醬料還不是最終版本哦!

要將它靜置1晚上,等其濃稠之後才能使用。步驟 72個小時後將醃製好的蘿蔔放入清水中沖洗,店裡一般需要流水沖洗小時,家裡改用浸泡1.

5小時即可。步驟 8沖洗完的蘿蔔一定要瀝乾!瀝乾!

瀝乾!可以用廚房用紙吸乾。步驟 9將瀝乾的蘿蔔中倒入靜置一夜後的醬汁。

步驟 10將醬汁與蘿蔔完美融合,攪拌均勻後,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靜置12小時。步驟 1112小時拿出醬好的蘿蔔,淋上麻油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4樓:大餓人料理

一年總要做好幾次這個酸甜爽脆的杭州醬蘿蔔。

飯店裡的醬蘿蔔是怎麼做的

5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白蘿蔔1根(800克);生抽140克;白糖165克;香醋105克;鹽3-5克;紅尖椒3-5個。

醬蘿蔔的做法。

1、白蘿蔔一根洗淨。

2、切條後加3-5克鹽和60克糖拌勻,只要能讓每根蘿蔔條都粘上就行。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夜或一天。目的是讓蘿蔔出水,去掉蘿蔔的生味。

3、醃製好以後倒掉蘿蔔滲出的水,用涼開水洗兩次。

4、擠幹水分,將蘿蔔條放在一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玻璃瓶中。

5、用另一個乾淨碗,放入醬油140克,白糖105克,香醋105克,攪拌均勻。

6、等到糖完全融化(有少許顆粒也無所謂),倒入裝蘿蔔的容器中,最好沒過蘿蔔,將紅尖椒掰開一起放入。

7、最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三天後即可食用。

6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醬蘿蔔,酸辣爽脆,用來當餐前開胃菜,最合適不過了。下面我們說一說醬蘿蔔的具體做法:

1、新鮮白蘿蔔洗淨,無需去皮,加鹽揉搓一會,再用清水沖洗乾淨2、蘿蔔去皮,切成小塊/小片。

3、秘製調料汁:2大勺自然鮮醬油、2大勺糯米黑醋、2大勺白醋、1小勺鹽、200ml純淨水混合攪拌均勻。

4、密封的醃菜罐裡,加入姜蒜片、小米椒碎、泡椒、1小碗泡椒水,再放入冰糖、芹菜段、檸檬片。

5、倒入調好的料汁。

6、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7樓:

1、蘿蔔洗淨切片,加鹽醃製一個小時後,放入通風處晾成半乾狀;

2、鍋里加醬油、花椒、八角、乾紅辣椒、糖、白酒少許熬開後放涼。

3、把晾好的蘿蔔片放入醬汁裡,醃一個星期即可。

8樓:神州

1、將蘿蔔洗淨瀝乾水分切成長條。放入缸內,加粗鹽攪拌均勻,用石頭壓實醃製2-3天,將蘿蔔撈出,瀝乾鹽水; 2、倒掉缸內滷汁,將缸洗淨擦乾倒入瀝淨水的蘿蔔條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左右即可。

≮美食關鍵≯ 醬制時的盛器必須乾淨、乾燥、特別是第二次用甜麵醬醃製,更要求器具衛生。家常小菜——醬蘿蔔(15張)

開胃醬蘿蔔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胃醬蘿蔔的做法。

1.白蘿蔔半根,大概2斤左右重。(買白蘿蔔,我都買半根的,因為這樣可以從切面看出蘿蔔的好壞,是不是空心的,有沒有水分)

2.蘿蔔不要去皮,帶皮才會爽脆,洗刷乾淨切成薄片。

3.蘿蔔片用小半湯匙細鹽,拌勻醃半個小時,讓它出水。等待半小時過後,你會發現,蘿蔔出了很多水,這時候把水倒出,擠幹。

4.再放小半湯匙白糖,拌勻醃半小時,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

也就是說,先用鹽醃一次,再用白糖醃兩次。然後把蘿蔔的水分擠幹。(這樣處理過,等下醬好的蘿蔔就不會有很重的生蘿蔔味了)

5.出好水的蘿蔔片裡,放圖中那個湯匙,7湯匙左右的生抽,2湯匙白糖,湯匙白醋,7湯匙左右的純淨水(調味料的量只供參考,可以根據蘿蔔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來調整)

6.拌勻,調料汁的量要跟蘿蔔齊平,蘿蔔可以基本都泡在汁裡面為準。放好調料汁可以嘗下味道,自己再調節下。

然後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醃製兩天左右,即可取出食用。如果你心急,第二天就可以拿少量出來嚐嚐啦。

醬蘿蔔的做法,醬蘿蔔怎麼做好吃,醬蘿蔔的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蘿蔔。

2500g粗鹽50g

生抽1000ml

冰糖250g

輔料辣椒。10個蒜頭。

1大個步驟。

1.白蘿蔔挑選我們本地產的沙地蘿蔔,最是鮮嫩與清甜。

2.將蘿蔔徹底清洗乾淨。

3.將蘿蔔先切成3-4釐米左右的段,在把蘿蔔段切成底為1平方釐米左右的長條形。

4.將切好的蘿蔔放進容器中。

5.加入粗鹽,上下抖動容器,儘量使鹽與蘿蔔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壓上重物,如石頭(沒有的話可以找個鍋,鍋裡裝上清水)。

7.壓上一個晚上(約12個小時左右),蘿蔔會滲出水來,將滲出的水倒掉。

8.將蘿蔔放在框裡。

9.讓其暴曬在太陽底下,曬至蘿蔔失水,有點蔫的感覺(陽光較為猛烈,曬一個白天即可,若不則曬兩至三天左右,但晚上記得收進屋裡)。

10.辣椒洗淨,蒜頭去皮。

11.辣椒和蒜頭也要進行晾曬,確保沒存留水分。

12.將冰糖與醬油按比例(1:4)放進鍋裡。

13.大火煮開,靜置涼卻。

14.將曬好的蘿蔔與辣椒、蒜頭放進容器,倒入醬汁,醬汁一定要淹沒所有的食材。

15.醃製3天以上,即可開瓶食用,食用時用無水無油且乾淨的筷子夾出。

小貼士1、醬蘿蔔要爽口,一定要加鹽先醃製,並用重物壓。

2、辣椒與蒜頭可以自行調整,辣椒葉可以用幹辣椒替代。

3、生抽與冰糖調成的醬汁,與蘿蔔的配比,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一定要淹沒蘿蔔。

4、蘿蔔、辣椒與蒜頭曬乾後,就不要再用手接觸了,最好都用洗淨擦乾的筷子幫忙操作。避光儲存,放一兩個月,完全沒有問題,再長估計也沒有問題,但我還沒有試過,沒有發言權。

11樓:乖浣浣

白蘿蔔 1根。

糖 4勺。生抽 2勺。

味極鮮 1勺。

韓式辣醬 1勺。

蒜子 2-3顆。

老抽 1勺。

陳醋 1勺。

幹辣椒 1個。

12小時拿出醬好的蘿蔔,淋上麻油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 一根(約2斤)細砂糖50克+100克冰糖 50克生抽150克玫瑰米醋150克大蒜 15克幹辣椒6個蘿蔔洗乾淨,帶皮切成約釐米的薄片,記住,千萬不要去皮。

加入50克細砂糖進行醃製,是的,用的是糖!醃製兩個小時,等蘿蔔出水兩個小時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將玫瑰米醋、生抽、細砂糖、冰糖、大蒜片、辣椒放入大碗中,攪拌一下加入瀝乾水分的蘿蔔片,拌勻。

經過一晚的醃製,蘿蔔變得酸甜而爽脆,大口吃吧。

13樓:97樂於助人

1.準備食材:青蘿蔔、豬肉、金針磨、甜麵醬。

2.將青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3.將切好的青蘿蔔片擺在盤中。

4.為了這盤菜更美觀,取出四片切成桃形片。

5.將桃形蘿蔔片擺在碼好的蘿蔔片上。

6.突發奇想的順手去了一塊紅蘿蔔。

7.切成圓片。

8.再切成花瓣的形狀。

9.將胡蘿蔔花擺在盤子裡的蘿蔔上。

10.放入蒸鍋的簾上,蓋上鍋蒸熟即可。

11.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花煸出香味。

12.放入豬肉丁煸炒。

13.放入金金針磨煸炒。

14.放入一點點開水,再放入甜麵醬拌勻。

15.少至開鍋至將粘稠即可關火。

16.把醬料淋在蘿蔔片上,即可享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醬蘿蔔材料:

白蘿蔔200g

醬油5g糖3g步驟:

1.白蘿蔔洗淨去皮。

2.蘿蔔切成薄片。

3.蘿蔔片在開水中汆燙1分鐘撈出。

4.取一碗加入醬油和糖攪拌均勻。

5.把醬油汁倒入蘿蔔片中充分攪拌後醃製10分鐘。

6.醃製好的蘿蔔片,重疊碼放。

7.從上往下捲起,用牙籤固定。

8.在蘿蔔卷中間切開,碼放在盤中,整成花型即可。

爽口醬蘿蔔的家常做法 爽口醬蘿蔔怎麼做最正宗

秘製醬蘿蔔怎麼做好吃呢?

15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民間一直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說法,顧名思義,就是說冬天適合吃蘿蔔,夏天適合吃薑。所以別小看就是一個「吃」,其實裡面是大有學問的,中華美食博大精深,並非是徒有虛名。

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冬日霜降過後的蘿蔔,口感更佳鮮甜清脆。蘿蔔不但味美,而且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由於味甜,脆嫩、汁多,"熟食甘似芋,生煎脆如梨",故有"十月蘿蔔賽人參"之說。古往今來,有不少名人也都善食蘿蔔!

蘿蔔的食用方法非常靈活多樣,即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熟吃蘿蔔的做法可多了:蘿蔔燉肉、醃蘿蔔、醬蘿蔔、炒蘿蔔、蘿蔔絲餅、蘿蔔內陷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蘿蔔做不到的。

其中,最令我垂涎欲滴的莫過於「秘製醬蘿蔔」。

---秘製醬蘿蔔的做法---

材料 :白蘿蔔350克、鹽2茶匙,生抽6湯匙,醋3湯匙,白糖6茶匙。

做法步驟:1、將新鮮的蘿蔔洗淨乾淨後去皮並切成薄片,加2茶匙鹽攪拌均勻後,醃製5小時左右。

2、將醃好的蘿蔔用手充分擠幹水分後,加入生抽、醋和白糖攪拌均勻。 3、將用所有調料拌好的蘿蔔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24小時左右。 4、取出醃好的醬蘿蔔放入盤中均勻排好,根據自己心中想要的造型,做個靚麗的樣式,也可以加點香菜或者是水果加以點綴和裝飾即可。

從上面的做法可以看出,實際上做「秘製醬蘿蔔」真的是太簡單了!不做不知道,原來好吃又美味的「醬蘿蔔」竟是如此簡單,即使是廚房小白,也不值得一提!

1.蘿蔔儘量切得薄一些,這樣既容易入味,也容易做造型。

2.兩次醃製的時間都要長,第一次醃是為了醃出蘿蔔的水分,使口感脆爽;第二次醃的時間越長,便越入味,最少也要 24 小時。

3.第二次醃製時,可以隔段時間拿出來翻拌一下,讓味道更均勻。

醬骨頭的做法,醬骨頭怎麼做好吃,醬骨頭的家常

醬骨頭的做法 食材用料 豬脊骨1500克 啤酒1瓶 六必居幹黃醬2勺 八角2個 桂皮3段 幹辣椒2個 花椒10粒 料酒20毫升 鹽10克 糖5克香葉1片 蔥3段姜3塊相剋食物 老抽10毫升 1.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 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 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高...

醬驢肉怎麼做好吃,醬驢肉的家常做法

五香醬驢肉食材準備。驢肉500克,醬油 甜麵醬 精鹽 白糖 蔥段 薑片 鮮湯各適量,花椒 大料 桂皮各適量。方法步驟。1.將驢肉浸泡5小時左右,洗淨,切塊,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用涼水沖洗 瀝乾。2.鍋內放入鮮湯,加入醬油 甜麵醬 精鹽 白糖 蔥段 薑片 花椒 大料 桂皮,大火燒沸煮20分鐘即成醬湯...

桃醬的做法,桃醬怎麼做好吃,桃醬的家常做法

主料桃子 5個檸檬 1個輔料 糖100克 步驟1.原材料 桃子,檸檬,白糖 2.桃子洗淨後去皮,去核,切成小丁 3.將切成小丁的桃子放入碗中,加入白糖醃製兩小時4.然後將桃子連同醃製出的汁液一起倒入麵包桶內,加入檸檬汁5.然後將麵包桶安置在麵包機內,選擇程式16 花式果醬 時間一共是1小時5分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