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石家莊市 高邑西站 在哪

2023-01-05 04:15:11 字數 2391 閱讀 7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邑西站,即石武鐵路客運專線高邑西站,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高邑縣城西北側,393省道以北約公里,距縣城約8公里。站房位於線路左側。車站性質為中間站。

高邑西站位於石家莊市高邑縣。高邑縣,北靠元氏縣,南接臨城縣,西臨贊皇縣,東與趙縣、柏鄉縣毗鄰。總面積222平方公里,人口18萬。

高邑位於石家莊與邢臺兩大地級市的中間地帶,區位優勢明顯。高邑縣、元氏縣和贊皇縣三縣共同組成了石家莊南部工業區,核心區位於三縣縣城所構成的三角區域內。高邑西站位於高邑縣城西北側,北臨石家莊南部工業區,為這一區域的**、物流提供了重要中轉節點。

高邑西站站房以「漢臺飛鳳」為設計理念。在石武客運專線幾個站房設計中,高邑西站建築風格具有唯一性,具有極高的美學價值。

未來三年,高邑縣將投資近200億元推進「一縣兩城」建設,傾力打造現代化、園林化城市。該縣依託區位交通優勢,圍繞打造冀中南重要交通樞紐,大力推進 「一縣兩城」發展戰略。今年將完成南環路拓寬改造和107國道亮化整治工程,大力提升城市交通承載功能,帶動商貿物流業發展。

同時,依託石武高鐵高邑西客站建設,著力抓好投資100億元的西客站新區總體開發專案,聘請同濟大學等國內一流規劃團隊,修編完善西客站新區總體規劃及控制性詳規,著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現代化新城。年內完成站房建設,高標準啟動站前廣場和路網建設。開建並完成府前路西延工程,實現縣城與西部新城之間**物流的快速連通,構建起城市發展的**走廊,推動兩城共同發展、協調發展,進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樞紐功能,努力建設全省物流節點城市和省會南部現代物流基地。

2樓:運月貝

高邑老站西行5公里,萬城村就到了。有路標的。

什麼意思啊 石家莊有三個火車站 高邑是哪兒?

3樓:阿里巴巴

高邑距離石家莊正南50公里,有高邑火車站和高邑西站,其中高邑西站為高鐵火車站。這裡還生產陶瓷蔬菜,化工也很有名。

4樓:網友

高邑是石家莊南邊的一個縣,也有火車站!

5樓:石子兒

你居然不知道我們高邑。

想知道: 石家莊市 從石家莊市到高邑縣怎麼坐公交 坐什麼車?多少錢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到高邑的車在南焦客運站,火車站坐35路,新百坐30路,西王坐39路,開發區坐79路,白佛坐65路,二環上可以坐2環1路和2環2路。到高邑的客車15分鐘一班,票價15元,一般50分鐘左右到高邑車站。

想知道:石家莊市 從高邑縣到元氏大街?

7樓:網友

3全部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高邑汽車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高邑大街2.沿高邑大街行駛公里,過高邑北立交橋約80米後,直行進入g107

3.沿g107行駛公里,直行進入元氏大街4.沿元氏大街行駛公里,調頭進入元氏大街5.沿元氏大街行駛,到達終點。

終點:元氏大街。

石家莊火車站 和高鐵站是一個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火車站 和高鐵站是一個站,望採納建議石家莊站,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京廣西街與新石南路交匯處,是中國北方重要的鐵路樞紐站,於2023年12月21日零時正式啟用。

石家莊站隸屬於北京鐵路局管轄,現為特等站。[1] 石家莊站引入京廣鐵路、京廣高鐵、石太高鐵和石濟高鐵共4條鐵路,是國家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的重要樞紐中心,也是京廣鐵路線上唯一同時引進京廣高速鐵路和京廣普速鐵路的車站,旅客在普速高鐵換乘上極為方便。

石家莊站包含站房、站臺、地鐵站及地下配套設施,並引入軌道交通2號線、3號線,總建築面積約39萬平方米。石家莊站總計13個站臺,24個站臺面,30條到發線(含6條正線)。[2] 石家莊站管轄的石家莊北站為二等站,石家莊站管轄京廣高鐵河北段的涿州東站、高碑店東站、保定東站、定州東站、正定機場站、高邑西站、邢臺東站和邯鄲東站等八個客運站。

9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沒有專門的高鐵車站,高鐵車次都是在石家莊站乘坐。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石家莊高鐵和火車站是一個站,但是動車類都在石家莊莊站因為石家莊市區有兩個站分為石家莊站和石家莊北站。

1、石家莊站,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是中國重要的鐵路樞紐站,於2023年12月21日零時正式啟用。

2、石家莊站隸屬於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管轄,現為特等站。[1] 石家莊站引入京廣鐵路、京廣高速鐵路、石太客運專線和石濟客運專線共4條鐵路,是國家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的重要樞紐中心,同時引進京廣高速鐵路和京廣普速鐵路,旅客在高鐵、普鐵換乘上十分方便。

3、石家莊站所轄的石家莊北站為二等站,並管轄京廣高鐵河北段的涿州東站、高碑店東站、保定東站、定州東站、正定機場站、高邑西站、邢臺東站和邯鄲東站等八個客運站。

想知道石家莊市人口密集區在哪,請問石家莊市分幾個區,分別是哪幾個區?

泰華街聯盟路口 人也不少 現在食品攤位還有空餘 火車站人口最多 擺地攤的話,中山路上晚上都有夜市的,還有紅旗大街新石路上,晚上也有擺地攤的。請問石家莊市分幾個區,分別是哪幾個區?截止2015年,石家莊市轄8個區 橋西區 新華區 長安區 裕華區 井陘礦區 藁 g o 城區 鹿泉區和欒城區 現在石家莊重...

想知道 石家莊市石家莊西郊山前大道在哪?

山前大道從北邊鹿泉城區的307國道一直到南邊的上寨村西紫藤西山莊園,市區與之相連的道路包括新華路 鹿泉稱龍泉路 中山路 翠屏路 御園路 槐安路 石銅路 在青銀高速轉青龍山大道直行西頭 山前大道沿途及附近有抱犢寨 鹿泉古城 十方院 東西會館 威遠門 土門關 白鹿泉 秦皇古道 辛瑪王國 太行國防園 西部...

想知道 中國石家莊市海風儀器在哪

石家莊市婦產醫院東院 石家莊bai 省四院東院在地址 石du家莊市高新技zhi術開發區天山大街 dao169號 1 交通專路線 石家莊市內火車屬站乘32路 省博物館乘51路 白佛客運站乘53路公交車均可到達。2 醫院規模 該院區佔地42.85畝,總建築面積36200平方米,醫療業務用房建築面積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