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放第二天還能吃嗎,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2023-01-05 04:10:08 字數 5062 閱讀 9529

1樓:微圖

隔夜的青菜是不能吃的,會產生亞硝酸鹽,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如果是肉的話可以放冰箱,第二天吃完應該一般沒有問題。建議平時儘量吃新鮮的菜。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冰箱儲存0到5度兩天沒問題。

3樓:團隊小助手

只要沒變味就還能吃,有人說會有亞硝酸鹽,二亞硝酸鹽會致癌,其實菜只是留個一個晚上不會產生多少亞硝酸鹽的,再說這吃隔夜菜的人這世上相信也不少吧,也沒有聽說有幾個人因為這樣患上癌症的;

會患上癌症的人其實是因為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好,長期如此才會有癌症隱患,一點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以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但前提是身體狀況良好,也就是生活作息有規律,平時生活健康有節奏;。

4樓:屠芹

隔夜菜」和我們平時說的「剩菜」還稍微有些區別,很多時候,「剩菜」我們當天就會解決掉,無非是早餐的留到午餐,午餐的留到晚餐而已。

而隔夜菜相對來說間隔時間較長,往往會超過十小時,所以我們往往認為隔夜菜的危害會更大。

從營養學的角度看,這也是有道理的。畢竟食物放置的時間越久,越不新鮮,營養流失也越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放第2天還能吃嗎?這個沒問題,只要是沒有腐爛,這個吃是沒問題的。一般的青菜在常溫條件下放個三二天是應該沒問題的。

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不宜食用。

綠色蔬菜加工後最好在四小時內吃完,因為綠色蔬菜或多或少都含有硝酸鹽,硝酸鹽易被氧化成亞硝酸鹽類物質,而且反覆加熱後,維生素已大量喪失。因此建議隔夜後的蔬菜儘量少吃或不吃。

相關實驗。實驗人員準備了炒青菜、西紅柿雞蛋、紅燒肉三種不同型別的菜餚,測試不同菜餚放置不同時間後亞硝酸鹽的含量變化。

實驗人員將三種菜餚分別分成四份,隨後蒙上保鮮膜放入5℃-10℃的冰箱內儲存。選取半個小時、6小時、18小時、24小時四個時間段測量菜餚中亞硝酸鹽的含量變化。

測試結果表明,炒青菜的亞硝酸鹽含量從一開始的1mg/kg不到增長到了5mg/kg左右,在6小時達到2mg/kg後迅速增長。

其他隔夜食物。

1、海鮮、河魚。

隔夜後易產生有害身體的蛋白降解物,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2、澱粉類。

澱粉類食物容易滋生細菌,建議也不要放置太久。比如土豆、米飯、饅頭等等上頓吃不完可以下頓吃,但最好不要隔夜吃。

3、肉類。豬肉等動物肉類,儲存的時間可以較長,隔夜後經充分加熱可以食用。但如果將蔬菜與肉一起燉,吃不完則可能連肉類都一起被亞硝酸鹽汙染,就儘量不要吃了。

人民網《隔夜水和隔夜茶會致癌嗎?隔夜菜還能不能吃》

7樓:利曉藍

綠葉菜隔夜最危險。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產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條件主要是細菌生長,「隔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可以多管齊下。首先,減少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的儲存時間,增加買菜頻率。

其次,需要儲存的蔬菜,洗淨包好可以減少攜帶的細菌。做好沒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儲存在冰箱中。

8樓:星情娛樂

青菜保持新鮮的方法有:毛巾保鮮法、晾乾、冷凍。隔夜的青菜是不能食用的。

青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大家都很喜歡買點青菜,但是日常生活中總是苦惱於怎麼儲存青菜,因為青菜常常壞的很快,不放冰箱青菜葉子會腐爛,如果放冰箱青菜葉子會乾枯掉,下面就來教大家幾個小妙招。

一、毛巾保鮮法讓瓜果蔬菜更水靈,幫助它們鎖住水分就行。因此,用柔軟的棉質布袋或這毛巾,包裹住蔬菜瓜果,可以有效減少水分的蒸騰,讓食物能更加新鮮。新鮮的蔬菜買回來以後,可以將菜葉摘下,洗淨後切碎成小塊,然後再用毛巾包裹,裝在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蔬菜就能夠保鮮長達4天以上,如果是土豆、胡蘿蔔這種根莖類蔬菜,就能儲存更久,不怕長芽也不怕腐壞。

二、晾乾。綠葉菜的表面會有很多的水分,放入冰箱中之後,這些水分還會變得更多,有這些水分,就會加速綠葉菜的腐爛,所以買回家的綠葉蔬菜,先不用急著放入冰箱,先將菜解開,然後晾在一個紙箱上面,均勻的攤開蔬菜,慢慢的蒸發掉表面的水分,直到蔬菜表面稍微有一些乾的感覺後,就可以收起來放入冰箱了,因為水分少了,自然可以多儲存一段時間。

三、冷凍,這個不是說新買的蔬菜就直接放進去冷凍,而是先將蔬菜清洗乾淨,然後鍋內燒水,等到水沸騰的時候,將這些菜放入水中,不需要煮熟,只要看菜的表面變了顏色,已經斷生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晾到溫度不是特別高的時候,裝入塑料袋,再放入冷凍中冷凍就可以了,下次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之後切開,可以任意烹飪。

另外,如果是清洗過的,一定要確保擦乾淨水分,再用紙巾包好,放保鮮盒或保鮮袋中,最後將袋子扎口,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儲存葉菜類的青菜時,儘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進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這種方法將綠葉蔬菜放入冰箱中儲存過程中,紙巾會吸附一些水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廣東人胃癌發病率低,與不吃隔夜蔬菜的習慣有關。難道晚餐剩下的蔬菜,第二天熱熱再吃就會致癌嗎?

這個問題的關鍵並不是蔬菜隔不隔夜,而是蔬菜在烹調後存放的時間長短問題。

剩菜的存放時間以不隔餐為宜,剩菜最好能在5~6個小時內吃掉它。因為在一般情況下,通過100℃的高溫加熱,幾分鐘內是可以殺滅某些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的。但如果食物存放的時間過長,食物中的細菌就會釋放出化學性毒素。

對這些毒素,加熱就無能為力了。

蔬菜在烹調的高溫之下,蔬菜中的酶已經被滅活了,但是蔬菜冷卻之後,卻會接觸空氣中的微生物。其中許多微生物都有「硝酸還原酶」,也能夠把硝酸鹽變成亞硝酸鹽。

如果蔬菜經過食用,筷子翻動增加了微生物的「接觸面」,而口中的唾液也是含有細菌和酶類的。因此,經過翻動的剩菜比沒有經過翻動的菜會更快地產生亞硝酸鹽。

剩菜儲存溫度也很重要。

在室溫下,細菌繁殖速度快,產生亞硝酸鹽的速度也快。在冰箱中,細菌的活動受到抑制,還原硝酸鹽的速度就會慢一些。

因此,烹調後的蔬菜也不能在室溫下久存,最好是當餐吃完。餐後如果有剩下的蔬菜,應當立刻放進冰箱中。

蔬菜不同潛藏危險不同。

就亞硝酸鹽而言,不同蔬菜的危險性不同。有綠色食品標誌的蔬菜的危險性較小,因為它們在栽培過程中嚴格控制了肥料的施用量,硝酸鹽含量比較低。

一般來說,葉菜中的硝酸鹽含量最高,根菜次之,果實類蔬菜如番茄、青椒、冬瓜、黃瓜等較少。所以,葉菜最不宜存放於室溫下,應當儘可能地一次吃完。馬鈴薯、洋蔥、番茄、胡蘿蔔之類蔬菜則可以在冰箱中暫時存放,食用前再次加熱即可。

如果菜量大一餐吃不完,最好在食用前,用乾淨的筷子撥出一部分,涼涼後蓋上保鮮膜放在4℃冰箱中。次日取出,微波爐加熱之後即可。

10樓:博覽時空

關於隔夜飯菜的危害,大家聽得最多的就是「會致癌」。

11樓:風逸安

青菜應該放在陰暗處儲存,這樣才會新鮮,隔夜的青菜是可以食用的。

12樓:lemon傑姐

青菜用保鮮膜包住放置在冰箱裡面冷藏室裡面不會損失很多水分,而且保持新鮮。只要沒有煮熟的青菜,,保鮮工作做好,隔天還是可以食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可以清洗乾淨,瀝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進行儲存。清洗乾淨的青菜表面沒有泥土,會延長青菜的保鮮時間。另外隔夜做熟的青菜就不要再吃了。沒有做熟的青菜還是可以繼續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蔬菜放置一段時間後無論是否是剩菜都會被細菌分解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被人體吸收後會使人身體的細胞癌變的。

15樓:合夏侯戎

應該可以吧,不然到了也浪費,如果有錢就算了。

青菜類煮熟之後能放在冰箱留到第二天再吃嗎?

16樓:昂華樂

對,最好不吃過夜的熟菜。 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

通常莖葉類蔬菜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來,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 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說隔夜菜不能吃,在做菜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量體裁衣,而不能損害健康!

17樓:郗輝

最好不要雖然沒有什麼危害但是老人的身體吸收能力已經不是年輕人那麼好了,青菜本來在炒的時候就已經流失了一部分放冰箱裡後營養會再流失一部分,第二天再吃的話基本上已經沒有營養可言了,青菜最好是當天吃完,老人家節省是常事,但是要好好勸他們儘量吃新鮮的,要不就自己吃掉給老人吃新鮮的。

18樓:柏千雁

最好不要吃,有報道說隔了一餐的蔬菜含有至癌物質,所以最好不要吃了!

蛋撻可以隔夜嗎,蛋撻留到第二天還能吃嗎

蛋撻過夜了是能吃的。蛋撻的精髓在於蛋撻皮,一般來說熟的蛋撻只需要將其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就可以防止蛋撻皮變質,即便是過夜了也可以食用。一般來說,在常溫下隔夜的蛋撻是不建議食用的,所以我們一般是將未吃完的蛋撻放冰箱。等到再吃的時候,只需要放入微波爐加熱即可。當然,這樣口感會差很多,特別是蛋撻皮會不如...

油炸大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不建議再吃了。小龍蝦屬於海鮮,富含高蛋白,很容易滋生細菌,一般過夜是不建議食用的,營養成分流失快,味道也沒之前好。如果放冰箱儲存得當,第二天吃的時候也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吃,因為高溫能殺菌,並且吃的時候如果感覺味道不對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

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一 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 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尤其是吃不完的海蠣子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2 如果是新鮮的海蠣子,在較低的溫度下,如10度以下,過夜是可以吃的。因為海蠣子本身離水的存活能力很強,海蠣子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