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申請表怎麼填?

2023-01-05 09:55:08 字數 1827 閱讀 288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按照**索引,提示正確填寫。1、填表之前記得把空表影印幾份,免得填錯了,**一旦塗改就無效了。

2、**和基本情況:籍貫:與戶口所在地。家庭人口,這一欄可以先空著,你在填完**的第三部分家庭成員情況後,再返回來填這一項,數量就是家庭成員人數+1。

3、家庭通訊地址。

4、家庭成員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1、填寫你的學校、院系、專業、班級等資訊。 姓名一欄要填寫本人的姓名,性別和出生日期。

2、家庭地址要填寫你現在所居住的家庭地址,政治面貌要填寫你目前的政治面貌,可以為共青團員、入黨積極分子或黨員等。

3、婚姻狀況欄,目前的學生基本都是未婚,可以填未婚,已婚的同學要填寫已婚。 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方面,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進行填寫,身體狀況一般都為良好,其他部分可填寫你的特長,平時喜歡做什麼事情等。

4、所獲榮譽欄裡,可填寫個人獲得的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國家勵志獎學金等內容。

5、家庭成員情況欄裡,主要是填寫個人家庭所有成員的情況,以及成員目前的工作(學習)單位,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家中有祖父祖母的也可以填寫。

6、影響家庭經濟情況的有關資訊欄裡,需要填寫家庭總收入或人均收入是多少,家庭是否遭遇自然災害或突發意外事件,家庭成員失業和欠債情況,以及家庭成員因殘疾、年邁而勞動能力弱情況,如實填寫即可。

7、需要申請家庭經濟困難並建檔的在校學生要如實填寫該表,並持該表去家庭所在地鄉,鎮或街道民政部門加蓋公章(建議同學們郵政回家辦理),以證明其家庭經濟狀況。

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申請表,該如何填寫呢?

3樓:平平無奇的打工人

我們都知道上了大學之後,很多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都會面臨著填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而我在前幾天剛剛填過,我覺得填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首先你一定要做到真實,不要虛假的去填你家裡面的經濟有多麼的困難,把機會讓給家庭真正困難的同學,而且你一定要實事求是的填,而且填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的時候,有一個非常標準的家庭人均年收入和月收入是多少,這個一定要按標準來填,要實事求是的填,就像我家,我覺得我家的經濟困難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可能我爸我媽以前的思想非常的保守,他們覺得一定要生一個男孩子,因為可能在農村裡面,沒有男孩子的話,就會被人瞧不起,所以我爸爸媽媽前面生一直是女孩子,最後終於是一個弟弟了,所以我家的姐妹可以說非常的多,一共有五個孩子,而孩子多,帶來一個問題就是開銷非常的大,所以我家庭經濟困難。

我在填寫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的時候,我把我家裡面的情況都介紹得非常的詳細,而且因為我弟弟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說話,去醫院之後確診為自閉症,所以我要把那些證明材料給交上去,所以填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的時候,要有一定的材料來認定你家裡面因為什麼事情而困難的。

可能有時候輔導員並不瞭解你家裡面的情況,她可能覺得你寫的家庭經濟困難認定表是隨便寫的,所以你一定要找到輔導員說明你家的家庭情況,才可能會有機會得補助。

填家庭經濟困難困難認定表的時候,一定要把家裡面的情況介紹清楚,而且要實事求是。

4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應該實事求是,而且在填寫申請表的時候,一定要將家庭情況,還有就是家庭的年收入表達清楚,然後也需要去當地的村委會,區委會蓋章。

¼òí¥¾­¼ãà§äññ§éú×êöúéêçëôõã´ìî𴣿

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申請表如何填寫,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申請表如何填寫

申請國家貧困生助學金最主要的是要有貧困證明,你把那個準備好之後,其他的一般那都是走走過場。下面給你準備一個模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貧困生助學金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老師 你們好 我是x學院x專業x班的學生xx,年出生於xx省xx市xx鄉x村的一戶農民家庭,家裡有四口人,爸爸 媽媽 我和弟弟,我們四口和...

家庭經濟困難怎麼辦,離婚了前妻經濟困難怎麼辦

雖然說各家的生活條件都好了,但也有家庭經濟緊張 困難的時候。出現這種情況 一般原因是工資收入低,或者有重病患者,以及發生意外等。也有些 尤其是農村 是老人為了兒女結婚 買房建房等。除積極創收外,講究合理地安排家庭消費,把錢用在刀刃上,以避免金錢和物資的浪費,也是十分必要的。1 避免盲目性消費。家庭消...

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調查表要蓋什麼章

蓋家庭所在地鄉 鎮或街道民政部門公章,以證明其家庭經濟狀況。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依據 1 家庭經濟因素。主要包括家庭收入 財產 債務等情況。2 特殊群體因素。主要指是否屬於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學生 特困供養學生 孤殘學生 烈士子女 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及殘疾人子女等情況。3 地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