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申請民宿營業執照

2023-01-05 11:25:09 字數 1254 閱讀 3274

1樓:北京刑事律師劉立傑

法律分析:辦理民宿營業執照首先要準備好以下材料:

1、《民宿申報稽核表》原件;

2、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原件和一寸**一張;

3、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4、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有房產證的提供影印件、無房產證的提供由街道蓋章的房屋產權證明原件,租賃的還需提供房屋租賃合同;

5、場所用途功能為住宅的,應提交利害關係人同意的證明和住所登記表原件;

6、《個體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材料準備好以後,直接去工商局辦理即可。

法律依據:《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讀書中的小華

一、民宿如何辦理營業執照1、憑個人身份證到工商分局申請領取《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或《私營企業申請開業登記註冊書》(以下簡稱「申請表「),一式二份及其他有關**。2、按要求逐項填寫『申請表『及需要填報的有關**,到戶口所在的管理區加意見(註明計劃生育情況),並根據所填報的經營專案到有關部門審批或辦理有關「許可證」3、將填好的申請表及有關**,個人身份證及已辦好的『許可證『交回工商分局個體私營經濟股審查。4、市內外鎮人員辦理營業執照需到原籍工商分局(所)提出申請,領取申請表及有關**,填好後到原籍管理區及原籍工商分局(所)簽署意見。

5、市外人員辦理營業執照需提供個人身份證,暫住證,計劃生育證(或未婚證)。6、從受理日起(即交表日起),按《條例》規定在三十天內,力爭在十天內作出審查決定。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予核准登記的,將原因向申請人說明。

營業執照由申請人憑個人身份證領取。二、辦營業執照需要幾天時間?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

《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包含: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由此可見,營業執照是企業成立的標誌。

創業辦公司首先要辦營業執照,很多人會問申請辦理營業執照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地方不同可能時間有一定的出入,比如:在北京辦照,情況是這樣的:

記申請自工商部門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目前我市部分割槽縣分局根據實際情況將辦理時限縮短至3至4個工作日,具體時限請向登記機關工作人員諮詢。

通過上文的解釋,我們可以瞭解到就是辦理營業執照一般需要幾天的時間,如果找人代辦的話可能需要的時間更長一點。以上這些就是華律網為大家整理的相關內容,如果還有疑問或者是進一步的要求,可以諮詢華律網相關律師。

營業執照怎麼辦理網上申請,網上申請營業執照怎麼申請

營業執照辦理網上申請步驟如下 1 用瀏覽器開啟 服務網,點選所要辦理執照的管轄地區 2 右上角沒有的,選擇註冊 有的直接登入。注意事項 如果辦事人是個人選擇個人註冊,反之選擇單位註冊 3 登入成功,系統自動返回主頁面,新開辦或者變更企業名稱,要先企業名稱預先自主登記 4 選擇企業名稱構成要素資訊 5...

辦營業執照要多少註冊資金,個人申請營業執照要多少註冊資金

註冊資金是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多還是少有一定區別 1 承擔的法律責任不同 註冊資金大小決定公司今後承擔的法律責任,但並不直接影響稅務 2 彰顯的實力不同 註冊資金多少一定程度上表示該公司的資本是否雄厚,有沒有做大專案的能力,客戶有時會參考註冊資金作為合作的參考 3 註...

怎樣辦理營業執照,如何辦理營業執照

在所在地 上找到市場監督管理局 提供相關資料自助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審批通過後去市場監督管理局管理所領取紙質執照即可。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