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類的通式是什麼,酯的一般通式是什麼

2023-01-05 11:25:10 字數 1531 閱讀 6115

1樓:匿名使用者

脂類(lipids)成分廣泛分佈於生物體內,植物油脂主要存在於種子中,高等植物約有88%以上的種子含油脂。動物油酯多存在於脂肪組織中。按其組成可分為簡單脂質與複合脂質兩類。

簡單脂質包括油脂與蠟。油脂為高階脂肪酸的甘油酯。通常把常溫下呈液態的油脂稱為脂肪油(fatty oils),而呈固態或半固態的油脂稱為脂肪(fats)。

當甘油中的羥基1個、2個或3個酯化,分別稱為甘油一酯、甘油二酯和甘油三酯,其中的甘油三酯最為重要。通式如下:

r1、r2和r3相同或不同。脂肪酸大部分為直鏈結構,碳原子偶數。脂肪油中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一般為c10~c14;而脂肪中多為飽和脂肪酸,一般為c2~c26。

飽和脂肪酸的棕櫚酸、月桂酸與硬脂酸等分佈最廣,通式為cnh2n+1cooh。不飽和脂肪酸按雙鍵多少分下列幾類:

一烯酸(cnh2n-1cooh),如油酸;

二烯酸(cnh2n-3cooh),如亞油酸;

三烯酸(cnh2n-5cooh),如亞麻酸;

四烯酸(cnh2n-7cooh),如花生四烯酸。

這些不飽和脂肪酸為人體所必需。花生四烯酸在體內經酶作用可轉化為前列腺素。

此外,還有羥基脂肪酸,如蓖麻油酸(ricinolnicacid),環狀脂肪酸,如大風子油酸(chaulmoogric acid)。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瞪眼 > 新手場 > 房間29

酯的一般通式是什麼

3樓:瀆神的孩子

酯有多種 cnh2no2(n≥2,飽和一元酯)和飽和一元酸一樣的 還有硝酸酯之類無通式,需按實際情況定。

4樓:歐陽蕙

cnh2no2(n≥2,飽和一元酯)

和飽和一元酸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rcooh是高階脂肪甘油酯的通式。

酯的通式是什麼?

6樓:長纓在手

不是對所有的適用。r與r'裡至少要有一個c.

7樓:鮜一

飽和一元羧酸和酯:cnh2no2

8樓:網友

當然是適用與羧酸酯拉。

這方面沒有什麼 可以考的你放心吧。

不用太明白沒什麼大用。

脂類的結構通式

酯的通式是什麼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飽和脂肪酸和一元飽和脂肪醇形成的酯,cnh2no2

高一化學!酯基是什麼樣的?酯類物質通式!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有點泛!!

酯的官能團是-coo-。

飽和一元酯的通式為cnh2no2(n≥2,n為正整數)

11樓:明靈曦酷

酯基的官能團是-coor,通式cnh2no2

氨基酸的結構通式是什麼

氨基酸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的基本物質。是含有鹼性氨基和酸性羧基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連在 碳上的為 氨基酸。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大部分為 氨基酸。氨基酸在人體內通過代謝可以發揮下列一些作用 合成組織蛋白質 變成酸 激素 抗體 肌酸等含氨物質 轉變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尿素,產生能量。...

脂和酯在化學上的區別是什麼

酯是酸 可以是羧酸也可以是無機含氧酸 與醇起反應而生成的一類有機物。值得注意的是,反應過程中是酸分子中的羥基與醇分子中羥基上的氫原子結合成水,剩餘部分結合成酯。酯的通式為 油脂是高階脂肪酸與甘油所生成的高階脂肪酸甘油酯,是酯類的一種型別。r1 r2 r3代表飽和烴基或不飽和烴基。它們可以相同,也可以...

面部吸脂一般多少錢,臉部吸脂的費用多少?

每個受術者的情況都是不同的,需要吸脂量的多少不同,就不同,而且不同的地區,消費水平和經濟發展水平等都是不同的,醫院也會有所差異,那麼 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是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經驗豐富的醫生會控制好吸脂量,保證手術的安全和效果。面部脂肪堆積的情況不同,具體的吸脂 會有所不同。面部吸脂需要多少錢和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