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哪些大學好

2023-01-05 12:05:09 字數 1177 閱讀 7842

1樓:生活導師心境

一、四川大學-985、211工程大學、世界一流大學a類。

四川大學是我國985名校之一,也是西南地區最好的大學,開設本科專業131個,覆蓋了文、理、工、醫、經、管、法、史、哲、農、教、藝等12個門類。

優勢學科:化學、材料科學、臨床醫學全球前1‰,進入esl排名全球前1%的學科共17個。

二、電子科技大學-985、211工程大學、世界一流大學a類。

電子科技大學也是我國985名校之一,為「兩電一郵」成員,是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資訊科學技術為核心,以工為主,理工滲透,理、工、管、文、醫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優勢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兩個學科為a+。

三、西南交通大學-211工程大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西南交通大學始於2023年的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尤以土木、礦冶兩學科獨樹一幟,此後屢遷校址,數度更名。2023年經院系調整,更名唐山鐵道學院,專事軌道交通人才培養,2023年學校辦學主體遷成都。

優勢學科:交通運輸工程學科全國第一(a+)、土木工程學科全國第七(a-),工程學esi世界排名前1‰。

四、西南財經大學-211工程大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是西南一帶最好的財經名校,2023年先後匯聚了西南地區17所院校的財經系科,實力強大。

優勢學科: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等。

五、西南石油大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西南石油大學是一所以石油化工類為特色的理工類大學,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在第四次學科評估結果a+,實力很強。

2樓:是阿暉的事

985和211工程在2023年已經被廢除,取而代之的國家「雙一流」。成都理工大學是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文脈源自正牌國立**大學的地質系(重慶大學地質系+南京大學地質系+中國地質大學二系三系石油系),原為地質礦產部/國土資源部直屬重點大學,中間因為各種原因劃轉四川省後獲得撥款太少沉淪了10多年,為全國少數擁有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大學,現在發展重回正軌,部省市共建,入選首批國家「雙一流」建設名單。亦是國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唯一主校區和本科四年+碩博教育都在三環以內中心城區的大學,成都地鐵7、8號線直達。

成都理工大學好還是南京理工大學好

211和985工程在2016年已經被正式廢除了,現在看的是 雙一流 2016年起教育部把211和985統籌為 雙一流 成都理工為教育部 自然資源部 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雙一流 高校 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 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 ...

成都都有哪些大學,成都的大學有哪些

四川成都共計58所大學,其中本科學校29所,專科學校29所 1 四川大學。2 西南交通大學。3 電子科技大學。4 西南石油大學。5 成都理工大學。6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7 西華大學。8 成都中醫藥大學。9 四川師範大學。10 西南財經大學。11 成都體育學院。12 四川 學院。13 西南民族大學。1...

成都可以自考的大學有哪些,成都哪些大學可以自考

很多學校都可以啊,看你想拿哪個學校的文憑。像四川大學都有開設自考,自考 成教 網教都屬於繼續教育範圍,你在網上查那些大學,看繼續教育學院的資訊就知道了。自考要難一點,每個學校的科目會有不一樣。找到感興趣的學校直接諮詢吧。建議要考就考個好點的學校,認可度會高一點。首先你要先考慮你的專科的專業是什麼,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