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在飲食方面需注意哪些問題?

2023-01-05 12:30:10 字數 2828 閱讀 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要重視不要吃油膩辛辣的爽性食物,飲食油膩,不要吃生冷的食品,不要吃含鹽量高的食品,不要吃高糖的食品,多吃高蛋白食品。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飲食的搭配,需要注意飲食的油膩程度,還要注意不能吃涼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能吃辣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能吃高鹽或者高糖的食物。

3樓:蕊曦學姐

需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需要吃有營養的食物,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不能吃油炸食物,不能吃變質食物,不能吃腐爛食物。

4樓:廄諮玖皆椎

平時必定要重視飲食油膩,重要吃一些低鹽、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要重視營養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主要吃一些低鹽、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愛心的學姐

在飲食上面就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還應該注意在飲食上面應該選擇少吃多餐。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問題,不要抽菸,不要喝酒,也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吃羊肉,不要吃海鮮,不要吃海帶,多吃粗糧,多吃麵條,多喝水,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陳羽教授

您好:心血管病應該低鹽低脂飲食,能降低血脂的食物有:蘋果、魚類、大豆、生薑、牛奶、韭菜、黃瓜、山楂、花生、綠豆、洋蔥、紫菜、竹筍和冬瓜等,它們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血脂的功能。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那些?

9樓:手機使用者

心血管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心血管病人首先應安排好三餐,飲食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冠心病、高血壓病人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量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兆焦左右,每天主食為140~26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晚餐更應少而清淡,不吃肥甘厚味食物。

這樣有利於使血脂降低,可防止和減輕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同時由於血脂的降低,血液的粘滯性也會降低,有利於血液迴圈,從而減少了心腦血管意外的發生率。

心血管病人宜多吃含纖維素、維生素的食品。纖維素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又可增加糞便的體積,促進腸管蠕動,加速膽固醇的排洩;水溶性纖維素還參與人體脂質代謝,促進低密度脂蛋白的清除,有效地防止動脈硬化的形成。大麥、燕麥、大豆等都富含水溶性纖維素。

宜多吃水果、蔬菜,如蘋果、西紅柿、香蕉、大棗、山楂、胡蘿蔔、黃瓜、木耳等,上述食品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宜多吃些海帶、海蜇、紫菜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碘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腸道內的吸收,以降低血脂濃度。宜常吃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生活在格陵蘭島上以魚為主食的愛斯基摩人,心血管病發病率大大低於全世界任何地區。

有報道,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心血管病人宜低鹽飲食,每天吃鹽量應小於5克。同時應注意減去烹調所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醃製品、蛤貝類、空心菜等含鈉均較高,也應儘量少吃。

富含鉀的食物可以適當增加食量,如豆類、瘦肉、魚、油菜、香蕉、棗、桃等。因鉀離子在體內可以對抗鈉離子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結果發現,病人於8周後血壓開始下降,且作用持久。

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牛奶、花生、蝦皮、紅棗等。心血管病人要戒菸、忌飲烈性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下這個,希望能幫到你吧。參考:

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有什麼注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避免吃的太油太甜,因為這樣會導致血液過於粘稠,導致血管堵塞等,另外要多吃芹菜、苦瓜等食物,這些食物能夠清潔血液,芹菜素還能擴張血管。

12樓:天空鳥翱翔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不要吃太鹹的東西等。油膩的東西會使腸胃等出現問題,太鹹的東西也會損傷心血管等。

13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不要吃糖分含量或者是鹽分含量,或者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吃低脂的食物,而且要多喝牛奶多喝水,多吃蔬菜。

14樓:一個

在飲食方面還是應該注意清淡一些,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要非常的溫和,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像青菜,還可以去做一些比較簡單的體育運動,這些都是可以有效的抑制心腦血管疾病。

15樓:小豆子子梓

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少吃油膩的,而且也不要吃比較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

1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要適量的做一些運動來緩解自己的疾病,千萬不要吃一些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比較辛辣的東西,而且在吃飯的時候也不要吃得太多,可以少食多餐。

17樓:outsiders莉

心血管疾病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低鹽低油脂,一日攝入食鹽最好不要超過6克,油脂不要超過25克。同時避免飲酒吸菸,也不要暴飲暴食,要根據醫生指導規律服藥。除了低鹽低油脂飲食攝入外,還需注意儘量避免攝入動物內臟、五花肉、堅果類等高熱量高膽固醇食品。

心腦血管疾病在飲食上應注意哪些問題?尤其在油脂方面注意什麼?謝謝

18樓:百小度

吃清淡一點吧,平常可以多喝恩施的鳳硒藤茶,是富硒茶,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輔助功效。可以與藥物一起用,不會影響藥的效果哦。

怎樣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怎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現在中老年人得心腦血管疾病的太多了,冠心病,經常心慌氣短,心絞痛。去醫院 花費了不少錢,還不怎麼見效,我在網上看資料,怎樣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其實總結下來,無外乎是食療,適量運動,以及適當的保健品,增強免疫力,降低三高。平時少吃油膩的食物,低鹽低糖,注意控制體重,多吃膳食纖維,粗糧啊,喝銀耳粥可以降血...

心腦血管疾病產生原因是什麼,心腦血管疾病是什麼引起的

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其主要危險因素有機體因素 生活因素 疾 素 社會心理因素 氣象因素及多因素的聯合作用。一 機體因素 機體因素主要包括性別與年齡 超體重與肥胖及遺傳等幾個方面。1.性別與年齡 2.超體重與肥胖 3.遺傳 二 疾 素 疾 素主要有高血壓 高脂蛋白血癥與動脈粥樣硬化 糖...

心腦血管疾病在飲食上應注意哪些問題 尤其在油脂方面注意什么?謝謝

吃清淡一點吧,平常可以多喝恩施的鳳硒藤茶,是富硒茶,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輔助功效。可以與藥物一起用,不會影響藥的效果哦 心腦血管疾病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少吃脂肪類食物.不喝酒不抽菸.吃東西以清淡為主.應少吃鹽,多吃醋,多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您好 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