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導致什麼併發症?心肌缺血會導致哪些問題

2023-01-05 13:05:10 字數 2512 閱讀 5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缺血的時候,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心肌缺血,會導致心律失常的發生,尤其是室性心律失常。有的病人會出現室速室顫。那最嚴重的心肌缺血的一個情形,就是有發生猝死的風險。

當然這一部分的病人他的病變的部位可能都是比較緊要的。比如說左主幹或者前降支近段的病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就是急性心梗發生急性心肌缺血的時候,很多的患者,他是在一個相對比較穩定的斑塊的情況下,因為管腔狹窄出現了心肌缺血⌄如果斑塊體積進一步的擴大、斑塊的負荷量增加、斑塊的纖維帽逐漸的變薄,有可能會出現斑塊的破裂,繼發血栓的形成,形成急性心梗。

心肌缺血會導致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缺血可能是心臟病或者貧血等導致的心肌供血不足引起,建議檢查心電圖和血常規,根據檢查而擬定**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缺血,主要和心率失常,動脈硬化等原因有關係。心肌缺血常見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其次還有炎症(風溼性、梅毒性、川崎病和血管閉塞性脈管炎等)、痙攣、栓塞、結締組織疾病、創傷和先天性畸形等多種。流行病學研究發現,與動脈粥樣硬化相關的重要危險因子為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吸菸、肥胖、同型半胱氨酸增高、體力活動少、高齡和男性等。

什麼是心肌缺血,後果會怎樣?

5樓:永同書曹嫣

心肌缺血就是指脂質代謝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質沉著在原本光滑的動脈內膜上,在動脈內膜一些類似粥樣的脂類物質堆積而成白色斑塊,這些斑塊漸漸增多造成動脈腔狹窄,使血流受阻,導致心臟缺血,最常見的就是心臟放射性疼痛,左胸痛,也就是說冠心病心絞痛,嚴重會引起心梗甚至猝死。

6樓:琦彩榮何賦

心肌缺血是通過冠狀動脈向心肌供血的量滿足不了心肌的正常需要;長期心肌缺血會引起心肌的。

損傷;損傷過重會引起心臟功能下降,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7樓:冠夏登溪

人的身上每個器官(如心臟,肝,腦···都要營養物質和氧,這些都是靠血來運輸的,如果該器官得到的血量比正常的少,就是缺血,心肌缺血就是指心臟得到的血不夠(心肌的供血不夠)。至於後果要看缺血的程度。

心肌缺血的危害有哪些

8樓:思念浪漫的歌

1、缺氧。

缺氧是心肌細胞活動必不可少的物質,通過血液輸送給細胞,心肌供血不足立刻會引起缺氧。

2、有氧代謝減弱。

心肌缺血造成的缺氧可直接導致心肌細胞有氧代謝減弱,產能減小,使心臟活動時必需的能量**不足,引起心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下降。

3、影響心臟收縮功能。

心肌缺血、缺氧、缺能量會影響心臟的收縮功能,據研究統計,心肌停止收縮,通常會出現左室功能衰竭,的心肌不能收縮,就會有重度心泵功能衰竭,易出現心源性休克。

4、損害心臟舒張功能。

心肌缺血損害舒張功能主要表現為心肌收縮不良和舒張不良同時存在,心室充盈壓升高,不僅可引起肺充血,還可引起復雜的物質代謝紊亂和心肌活動失常。

心肌缺血的症狀及危害是什麼?

9樓:鐸樂然乘瑾

心肌缺血一般會造成心肌供氧不足,可以出現胸悶,嚴重的會出現胸痛,嚴重的心肌缺血可能是心肌梗塞造成的,胸痛很難緩解。心肌的損傷以心肌缺血最容易**,如果**不及時會造成勞損,再不**就會造成心肌損害,一旦變成損害了,那就很難**好了,還會反覆出現胸悶。

心肌缺血會有什麼後果 30

10樓:須密夔飛翼

就是心肌供血血管狹窄導致的缺血缺氧狀態,會影響心功能,導致心衰,加重引起心梗,會致死。

11樓:慕採夢揚如

確診為心肌缺血是要積極用藥**的。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一些溶栓抗凝。活血化瘀的藥物,如果不及時**。

會出現猝死的。

12樓:清初夏綦芫

心肌缺血可造成心肌可逆性或永久性損傷,並引起心絞痛、心律失常、泵衰竭、急性心肌梗塞或猝死,引起心肌缺血是要積極**的。

13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心肌缺血較重或時間過,會引起心肌受損;受過重的心肌細胞會失去活性;失去活性的心肌。

細胞過多,心肌壁就會越來越溥;如,冠心病後期的心肌壁只有2--3個mm是很易出危險的。

14樓:網友

一切導致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病,都可以出現心肌缺血缺血加重會導致胸悶胸痛等。

完全阻斷有生命危險。

任何時期都可以伴隨心律失常。

15樓:虎尾溪水慢慢流

冠心病,即冠脈狹窄,可引起心肌缺血,有的有症狀,叫心絞痛,有的無症狀。嚴重的心肌缺血,心肌壞死,叫心梗。嚴重心梗,或反覆的心肌缺血引起心衰,死亡率接近癌症。

有的心梗會發作心律失常,或心室破裂,一下子死亡。基本概念和後果簡明扼要就這樣,理解了嗎?

心肌缺血吃什麼藥,心肌缺血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有的心肌缺血患者,就因為心肌血供不好,還經常心絞痛,發作起來很痛苦,心臟揪著疼。到醫院檢查的時候問醫生心肌缺血吃什麼藥?心臟供血不足吃什麼藥?這種情況是可以用麝香保心丸的,這個是中成藥可以長期服用,再加上日常多注意效果更好 且長期服用能降低心絞痛發作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還能降低發生心腦血管意外事件的風...

請問心肌缺血可以補血冶嗎,心肌缺血吃什麼補血

您好 不知道你所說的心肌缺血程度是怎麼樣的,有沒有病變。一般來說通過中藥 儘量避免吃西藥或西藥應急用 是可以控制和緩解心肌缺血癥狀的,患者要終身服藥。百分百 是不可能的。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飲食,六個字,低脂肪高纖維。情緒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定時排便,不能過度勞累。心肌...

這是心肌缺血嗎

27歲冠心病 心肌缺血罕見,且平板運動可有假陽性,基本不考慮。建議做心得安試驗,即口服心得安前後做心電圖對比,方法簡單,心內科或心電圖醫生懂,是鑑別是否有器質病變的st t改變的簡易方法。實在不放心可考慮做冠脈cta 1400元,較好的三甲醫院一般有 可大致明顯有無心肌缺血。根據你的描述,未必是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