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補助費的相關條例,安置補助費的相關規定

2023-01-05 13:05:08 字數 4648 閱讀 7690

1樓:仁鴻風

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①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

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6倍。但是,每公頃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其中,年產值的計算,與土地補償費年產值的計算方法相同。被徵用單位耕地的安置補助費,因人均耕地的數量和平均年產值多少而不等,人均耕地少,平均單位年產值高,支付的安置補助費就高,反之則低。

②徵用其他土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規定。對徵用有收益的非耕地的安置補助費,各地一般按該土地年產值乘以略低於鄰近耕地的安置補助費倍數計算;對徵用房屋和其他建築物的地基以及無收益的非耕地,不支付安置補助費。

省、自治區、直轄市在制定安置補助費標準時,一般是在《土地管理法》規定的範圍內,結合當地的情況,對耕地和非耕地(如園地、魚塘、藕塘、林地、牧地、草原等)的安置補助費作統一規定。在確定安置補助費時,被徵地單位要有準確的應該享受安置補助費的人口數字。

為此,《土地管理法》規定,人口數必須按農業人口計算,非農業人口不在計算之中,必須是擬議徵地前居住的人口,開始擬議徵地後遷入的戶口不包括在內。

③按照以上規定計算支付的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④***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安置補助費應該用於安排因土地被徵用而造成的多餘勞動力的就業和不能就業人員的生活補助,不得挪作他用,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佔用。

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公式:

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週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安置補助費標準和土地補償費的區別

2樓:芥末留學

按照我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徵收土地應當給予補償,補償的種類包括三種: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因此土地補償費是一個法定的標準補償類別,土地補償安置費不是一個準確的法律概念,一般來說,這個概念是指「安置補助費」。土地補償費的數額是按照被徵土地前三年的平均年產值計算的,安置補助費是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的。

租賃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安置補助費歸誰所有

3樓:土流集團

租賃土地的補償標準是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具體可以向當地市縣土地管理部門進行諮詢。

安置補助費歸被安置人員所有,在這裡是租賃土地的原承包方,不是租賃方。

如果需要安置的人員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六條規定,承包地被依法徵用、佔用的,承包方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

安置補助費如何計算

4樓:劉天寶

一、徵用耕地(包括菜地)的,每一個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的每畝年產值的二至三倍,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被徵地單位徵地前農業人口(按農業戶口計算,不包括開始協商徵地方案後遷入的戶口)和耕地面積的比例及徵地數量計算。

年產值按被徵用前三年的平均年產量和國家規定的**計算。但是,每畝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其年產值的10倍。

二、徵用園地、魚塘、藕塘、林地、牧場、草原等土地的,安置補助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參照一般耕地的安置補助標準制定。

三、徵用宅基地的,不付給安置補助費。

個別特殊情況,按照上述補償和安置補助標準,尚不能保證維持群眾原有生產和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審查批准,可以適當增加安置補助費,但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被徵土地年產值的二十倍。

5樓:小小小魚生活

徵用土地的安置補助費是為了安置以土地為主要生產資料並取得生活**的農業人口的生活所給予的補助費用。

徵用土地的安置補助費由徵用土地的人民**支付,用於被徵用土地的土地使用者或者土地承包經營者的生產和生活安置,同時,土地的承包經營合同或土地使用合同也將終止。

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按照被徵用耕地的數量除以徵用土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

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倍。如果按照上述標準尚不能妥善安置農業人口的,可以提高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但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徵用耕地的每個農業人口安置補助費的具體計算方法是:人均佔有耕地的數量,乘以被徵用耕地徵用前三年單位面積平均年產值,再乘以安置補助的倍數。

徵用林地、牧草地、葦塘、水面以及農民集體所有的建設用地,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鄰近一般耕地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倍。

國家關於安置補助費有那些具體的法律法規或部門性規章

6樓:有舍有得

根據《土地管理法》的規定,安置補助費是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所以各地都會根據本地區的情況制定符合本地區實際情況的標準。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7樓:昭通鳳凰飯店

請問一下有關人士!我家房屋被**拆遷,拆遷以後,就領了安置費,**又分了安置小區,各家修各家的,現在已在修安置房,還能領安置費嗎。謝謝!

「拆遷後的土地補償費、房屋安置補助費計算標準」

8樓:阿良

房屋拆遷,只補償房產證上的房屋面積,不再單獨補償土地面積,除非你的土地證上土地面積大於房產面積。

房屋補償按建築面積算。

9樓:小小估價員

不知道你是農村,還是城市拆遷。農村拆遷,有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房屋補償費,構築物補償費等等。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的徵地補償檔案,不知道你是哪的,也就只有你自己去找當地的徵地補償檔案了。

土地證是劃撥,也有補償的,如果面積不是很大。面積很大,那就要扣出讓金了。當然也會有補償的。

10樓:拆遷專家律師

你所說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是國家徵收集體土地的耕地和農民宅基地的補償,而你所說的單位房不適用上述規定,應按照城市房屋拆遷的規定給予產權調換或貨幣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土地徵用補償、安置費計算公式。

(一)土地補償費的計算標準。

土地補償費=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6《補償倍數<10)

(二)安置補助費的計算標準。

(1)(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

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15

(2)(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

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被徵地塊需安置人數。

(三)地上附屬物和青苗補助費補償的計算標準=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一般按市場**進行補償)

二、房屋拆遷補償、安置費用計算標準。

(一)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二)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徵收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週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注:①如果拆遷人提供週轉房且拆遷房屋使用人居住,則公式第二項補助費為0。

②如果拆遷房屋屬住宅房屋,則公式第四項賠償費為0。

③被拆遷人獲得補償,表明該房屋由其自用。

補助金 跟安置費 是不是另外發的

雙女戶母親年齡多大能領補助費,雙女戶父母什麼時候能領補助?兩個孩子年齡間隔多少歲?

80後都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3565道,我國過去實行計劃生育,在80後這一代小時候,抓得很緊,超生的還要罰款。後來政策陸續放寬,鼓勵第一胎是女孩的家庭生育第二胎。但是在農村人的觀念裡,雙女戶家庭等女兒都出嫁了,就成了 別人家 的人,沒人來養老...

差旅費中的定額包乾,伙食補助費需要發票嗎

看你單位要求吧,一般入賬的話,補助類算職工福利,不需要發票入賬。如果公司找你們要發票也沒辦法,他可能想把發票用在別處。定額包乾的,伙食補助 誤餐費 不需要發票.但如果有發票更好,只是不能超出定額的數.比如你的200發票只能報60 超出了要領導籤批才行.那時才能報200.伙食補助費不需要發票 商業型別...

失業保險金與一次性生活補助費區別,求詳細的,謝謝

1 對。2 實際上社會保險在發放的時候,很少去核對戶口性質的,都是根據繳費情況確定是失業保險待遇還是一次性的生活補助。而且失業保險的政策在細節上各省是不同 的。3 對。我買了兩年多了,現在廠搬遠了,我去不了,就失業了,怎麼辦 請問一下,農民工一次性生活補助就是失業保險嗎?非常感謝您解答 城鎮戶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