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電動車延長線插頭端防水問題?

2023-01-05 14:25:11 字數 3377 閱讀 8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俺是長期從高層樓宇,向樓下電動自行車充電地,經驗豐富。

要保證有利於電池的壽命,保障傳輸安全,要使用超低壓降充電器,本人既使用全分立元器件組裝的超低壓降線性穩定保障線路,也使用進口超低壓降線性積體電路,也使用開關調製積體電路。

你所表述的問題,是因為一般電動自行車充電器設計水平低、對成本限制壓力大而導致地。對於高能電池,強調要持續檢測電池溫升;而對於鉛酸電池,其耐受能力強的多,如果鉛酸電池充電狀態下溫升過高,已經過充電十分嚴重啦。

充電器不能自動跳燈的反映十分普遍,最簡單地方法,是串聯電流表,人工監控,根據實際情況,適時人工強制轉換到低的浮充電電壓;障礙是現在充電器生產企業都對線路保密,要花費幾天時間目力慢慢詳細判讀線路的裝配分佈,以逆工程的方法重新繪製電路圖,方可制定改裝措施。

更大的困難是現在將幾個額定電壓12伏特電池串聯起來充電的方法有嚴重缺陷,電池經過幾十個充放電迴圈後,各個電池的容量、各個電池的電壓相差越來越大,即使人工干預充電,也是杯水車薪、無助於事、乾著急、無法施以援手。

徹底解決的方法是每個電池一個充電器,每個電池都有獨立的電壓表、電流表連續監測,這種充電器不是現在的三段式充電器或者企業所宣傳的「計算機智慧」充電器。

本人一直想全面無償公開相關設計和大量測試資料,你們要葉勤、胡軍、蔣述卓開放免費教學網路吧,還有他們掌管的出版社呀。

工業器材市場有各種防水插頭座,也不貴,都是江蘇浙江一帶生產的。

2樓:裝空調騎臺鈴

充電時水是進不去的,就算進去了,也不會有影響都是絕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插座和充電器放坐筒裡面,雨水就不會淋到。

電動車輸出端延長線,正負極怎麼分?我要延長30m這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極不必管它。如果是方三孔母插頭,再買一隻方三孔公插頭、一隻方三孔母插頭,將兩隻插頭按插入方向擺好,將兩條線左、右對應分別接好兩隻插頭就行了。使用時將公插頭插入原充電器母插頭、新的母插頭插入充電孔即可。

如果是圓充電插孔,更簡單。買一隻蓮花插孔、一隻蓮花插頭,兩條線分別連線插孔、插頭的外圓、圓心就行了。使用時將原充電器蓮花插頭插入自制線的蓮花插孔,另一端的蓮花插頭插入充電孔即可。

以上方法做出的充電器延長線可以用在任意極性的充電器,只要充電器與電動車配套,都可延長使用,外出時可將延長線拔掉便於攜帶,不對原充電器任何改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充電器cha到電動車上記住哪根線連哪根就行了,或者剝開充電器的線,中間加上30米線 顏色相同的線連在一起就行了。

電動車充電器插頭燒溶,是插座的問題還是電動車或電動車充電器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插頭燒燬是插座接觸問題。

電動車充電時電流較大,如果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將形成接觸電阻,電流通過時將產生熱量或放電,產生高溫燒壞插頭。

使用充電器一定要用好插座,並且插結實。

7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半天都是說天bai

書,大家中學高中du都學過zhi電子類的書籍或者看過dao

吧,在笨點就把燒掉線都用專工具拆了看看屬就明白了,電源線都是2平方或者4平方的線不燒就燒插頭或插座,動手能力太差了,廠家很會做假,線與插頭銅片因為是封死了,你拆開在聯想中學學的物理應該就能知道什麼原因了。寫的這麼明白都不知道俺就愛莫能助了,如果有人明白了就去找更寬更粗的插頭。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插座接觸的問題 接觸不良導致發熱燒熔 就像電飯煲插座接觸不亮也會這樣的道理是一樣的。

9樓:西門小腳

有可能三個方面原因; 1 插座質量差,【耐高溫,狙燃,銅片厚度,彈性,結合度】 這個可能是最主要原因 2 導線細,超負荷 3導線和插座接觸鬆動,接觸不良造成溫度過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充電器吧,**抄 ** 小管家bai 電動車 充電保護器 節能插座du dt-101

功能特點:zhi

1、安全——採用阻dao燃耐高溫優質材料;具有過流、過壓自保護功能;

2、節能——電動車充滿後智慧檢測,能自動切斷電源,消除了待機能耗;

3、智慧——自動檢測充電電流變化,可防止電池過充、變形,從而延長電池壽命;4、方便——智慧晶片控制,即插即用,使用方便,無需專業培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化或者短路的地方。好好查查吧。以免燒壞控制器。

怎麼知道電動車的電源插頭有沒有插?

12樓:紅葉梨

只要是車子的電沒有充滿,你的充電器始終是有一個紅燈亮或者閃爍。要是看車子的話,你要是車子粗插電源車子是不走,整車沒電的。

今天換一個電動車插頭。回家充電一插充電器就是綠燈,昨天還好的怎麼回事?

13樓:年懌

應該是插頭的兩根線接反了,建議去維修的地方,讓他重新把線接一下就能解決。

14樓:霧詩嘯

可能是你充電的插口有問題了,去維修一下就行了。

電動車插頭淋雨了會倒電嗎?

15樓:羅西善

你好!因為水分是會導電的,所以電動車插頭受潮或淋雨後會造成漏電現象,但電流不會太大,只要及時處理,就不會對電動車有太大的影響。

16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擦乾水分即可。

祝愉快!

17樓:上海南信

一般不會,那個電壓低,泡在水裡就難講了啊,最好是保持乾燥。

18樓:仇池先生

不會的。只要不是被水浸泡就可以正常使用。

19樓:悟空

會導電,為了安全必須擦乾放置一會才能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車吹風機吹吹吧不會有什麼事的。

電動車充電延長線的問題

21樓:塔木裡子

電動車充電器加延長線20米沒有影響。

延長線不會影響充電速度,恆流充電階段充電器輸出電流不會變,充電速度不變,恆壓充電階段,電流小了,延長線內阻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充電速度也不變。

電動車充電器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充電器的分類:內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22樓:就看哈子

你直接**上買根延長線就行,意思你還想把充電器剪開來接?

電動車的充電電源插頭從插座上拔了下來而另一端沒有從電動車上拔下來,電動車此時會不會漏電?

電動車電池的插頭壞了可以修嗎,電動車電池上的充電插口壞了,三個觸頭斷了一個,能修麼

這個是完全可以修復的 1.花幾元人民幣買個一樣的插頭 用螺絲刀拆下原來壞的插孔內,記得要用電烙鐵一根容一根的替換,不然會造成裡面電池短路,發生危險。2.如沒有電烙鐵,拿到普通維修電動車的地方就能維修 幾分鐘就搞定。3.也不貴 包含手工費5 10元錢就搞好。最好拿到修理店去修,因為會需要電烙鐵,焊錫絲...

電動車充電器上的插頭是什麼,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三個插頭是什麼?

中間的是地線,帶l字的是火線,另一邊則是零線 通常是左邊零線,右邊火線 三個接頭作用是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以防工作人員在使用過程中漏電觸電時導致死亡事故的發生。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

高分請教。電動車續航問題,關於電動車速度和續航里程的關係,請指教

電動車 的續航 跟行駛速度有直接關係,簡單的說你跑的越快 總里程就越短。你說50 60估計也是你的邁速表有歡樂成分。實際速度40左右。如果你保持30邁的速度行駛 里程會增加5 10公里。如果25邁速度里程保守估計增加10公里。這是我根據你現在的續航估算出來的。你現在的續航明顯比正常情況下要短很多。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