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這個情況嚴重嗎,腦梗塞這個病嚴重嗎?

2023-01-05 15:10:09 字數 5764 閱讀 1193

1樓:三博長安醫院官

腦梗塞嚴重嗎。

腦梗塞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腦部疾病,輕者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健康和工作,嚴重者甚至會威脅到生命健康。在腦梗塞出現輕微症狀的時候,就需要及時進行**,小小的梗塞病灶不及時清除,很容易會造成病灶的擴大,甚至會引起體內的血壓變化。並且梗塞的病灶容易脫落,在血管中進行流動,若是不及時進行清除則會導致心肌梗死。

另外,患上腦梗塞以後不及時**,梗塞病灶不能夠得到消除,則會造成病灶的擴大,會導致疾病的再次**,並且動脈壁隨著病灶的加大,其壓力也會慢慢增大,對動脈壁進行傷害,導致腦梗塞的狀況更加嚴重。

因此,腦梗塞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為了避免腦梗塞的出現,可以瞭解一些預防疾病出現的方法。同時在疾病出現以後,切勿忌醫,否則會造成病症的擴大,導致腦梗塞的惡化。

腦梗塞這個病嚴重嗎?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3樓:網友

腦梗塞作為一種突發性腦部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壞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別。不僅給人類健康和生命造成極大威脅,而且給患者、家庭及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負擔。臨床表現多以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等為主要特徵。

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預防是很關鍵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4樓:寧靜如冰

腦梗塞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但取決於梗塞的位置和大小,大部位或重要部位可能會危及生命,應注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尿酸、同型半胱氨酸等,並檢查顱內血管和頸動脈血管,在常規**的同時可以配合使用單分子地龍蛋白(龍血通)。

5樓:蹉秀雲夔賦

腦梗塞就是腦部血管內血栓形成,**的速度是漫長的,最少也得15到一個月左右才能治好,預後應該不錯。

6樓:亥元修計雁

嚴重與否,要看看神經系統損傷的症狀(如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吞嚥障礙、運動協調障礙等)的程度。如上述症狀較輕,也不能掉以輕心。應該查查有無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等,並進行針對性**。

平時要按照存在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進行預防,如低鹽低脂飲食,平時適當鍛鍊,心情穩定等。

7樓:聊芳敬帥

腦梗塞的情況不嚴重,但是如果使發生急性腦梗的情況下是比較嚴重的,因為其主要的**是大腦缺血、缺氧,因此在急性發作時會導致心律失常、猝然昏倒、半身不遂、言語障礙等問題,最為嚴重的是發生休克症狀。

腦梗塞嚴重嗎

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梗塞是個非常嚴重的疾病,患者腦部血管發生堵塞,若是搶救不及時的話嚴重的會造成患者的死亡,搶救過來以後患者也很有可能留下各種的後遺症,嚴重的影響了患者和家庭的生活質量,給患者本人和家庭帶來危害。

9樓:卓寄漆雕翠巧

你好!腦梗賽是很容易發生猝死的,所以在發病時要第一時間送往正規醫院搶救,平時要注意情緒不要太激動,多休息,少勞累,保持心情愉快。腦梗塞應積極**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同時應注意血壓不能過快過低。

腦梗塞嚴重嗎?

腦梗塞這病嚴重嗎?

10樓:光湛疏季

腦梗塞是否嚴重,決定於梗塞的部位、**是否及時以及病人的體質有關,所以,腦梗塞當讓有分輕重的,但是無論是輕重都必須及時配合**,且做好預防工作。

11樓:旗塵印雪瑤

你好,腦梗塞的病人發病前有四肢麻木的感覺並且說話不清眼睛發黑頭暈噁心。這些發病的前兆很容易被病人忽視。但是一旦發現就晚了。

所以建議你趁著還是早期的時候儘早接受**,不然等到病情不受控制的時候就真的晚了。最後祝你的身體早日**。

12樓:牢綺陸凝冬

一般通過及時的**是可以穩定下來的,但很多會留下後遺症,肢體運動或語言障礙等,必須儘早做後期**。

湖北省新華醫院-**科-鄭磊住院醫師。

13樓:裔豔愈佳美

非常厲害,需要非常注意,特別是突發性的,情節嚴重的有可能危及生命,需要及時去專科醫院讓專家診斷,住院觀察、穩定病情,

14樓:神經**吳東宇

腦梗塞的嚴重性取決於梗塞部位、大小、合併症與併發症的情況臨床**是否及時、恰當。

腦梗塞這種病嚴不嚴重? 40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的嚴重程度取決於梗塞發生在哪一個血管。

最嚴重的梗塞是腦幹梗塞,這是大腦椎基底動脈系統中**腦幹的穿動脈堵塞所導致,這種梗塞確實有生命危險,因為腦幹是生命中樞所在,呼吸、迴圈中樞都位於這裡。

還有一種嚴重的腦梗塞是腦動脈主幹梗塞,大腦一共三對主幹供血,分別是大腦前、中、後動脈,中動脈最易發生梗塞,而且也最嚴重,會引起一側大腦半球將近一半的腦組織受損害,而且繼發水腫明顯,有可能壓迫腦幹造成腦疝而危及生命。

這兩種梗塞都不是常見的。最常見的還是大腦中動脈的分支——豆紋動脈梗塞,死亡率並不高,但會導致偏癱、偏盲、偏深感覺障礙的「三偏」,有一定的致殘率。

其他的梗塞有時候甚至連病人自己都感覺不到,後果也不嚴重。

總之,腦梗塞是否嚴重還要看梗塞血管、梗塞範圍、梗塞部位,要綜合的去考慮。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具體定位及臨床表現才能確定嚴重程度,只有注意保養及基礎疾病的預防,但是給你舉個例子很簡單:就像風吹日曬的塑料水管一樣,會硬化,裡面還會沉積雜質,當雜質隨著水流到更洗的水管,它就被堵住了,然後就是被堵住的水管所支配的地方是不是很重要,但是腦子的梗塞面積較大的時候會致殘率很高。

17樓:腦血管病專家

當然嚴重的 病發 都比較急性。搶救不及時就完了。所以平時應該注意保養,定期去醫院輸輸液什麼的,山西三針醫院歡迎您。

18樓:三九腦科醫生

腦梗死是缺血性腦卒中的總稱,是腦血流**障礙引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侷限性腦缺血性壞死或腦軟化。臨床表現有輕有重,差異很大。

19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大面積腦梗,這是嚴重的疾病,不容易恢復。小便成白色,這是腎功能損傷的症狀,建議能盡其所能搶救。做好護理工作。

腦梗嚴重嗎?

20樓:石家莊容康中醫院

腦梗塞的嚴重與否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腦梗塞作為一種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頑疾,其患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致死率也不低,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在一定要多加註意。專家告訴我們,腦梗塞是否嚴重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腦梗疾病發病一年後仍有肢體、語言障礙等就屬於腦梗後遺症了,百分之30的腦梗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在我國百分之30-40的腦梗患者面臨**。

1、與局灶定位症狀輕重有關:發病後偏癱失語等定位症狀較輕,預後較好。反之,偏癱失語程度較重者,預後較差。

2、與發病速度有關:緩慢逐漸發病者,較易形成側支迴圈,腦缺血可逐漸代償,預後較好。急性起病者,未能建立側支迴圈,預後較差。

3、與梗塞的次數和數量有關:首次發作,預後較好。但一次大面積梗塞,預後較差。

發生兩次以上的梗塞,特別是兩側腦血管均受累預後較差。梗塞灶越多,預後越差。梗塞灶單一者,預後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cerebral ischemic stroke),是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

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臨床表現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為主要特徵。腦梗死不僅給人類健康和生命造成極大威脅,而且給患者、家庭及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負擔。

腦梗死作為一種突發性腦部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壞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別。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發病較急,多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分鐘至數小時達到高峰,並且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障礙,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少見癇性發作;椎-基底動脈系統栓塞常發生昏迷,個別病例局灶性體徵穩定或一度好轉後又出現加重提示梗死再發或繼發出血等。

22樓:哈哈呵呵尷尬

嚴重腦梗塞怎麼**。

嚴重腦梗塞的患者,一般情況下建議到卒中中心進行綜合**,嚴重腦梗塞多數患者可能會有意識障礙,有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

意識障礙,主要包括嗜睡、昏睡、昏迷也可能出現意識模糊、譫妄狀態,有些患者也可以表現去大腦皮質狀態和植物狀態。患者可以出現吞嚥困難和飲水嗆咳,也可能會出現偏癱和四肢癱,必要時應給予下胃管,保留胃管鼻飼飲食,防止誤吸引起窒息死亡,防止吸入性肺炎。

如果患者長期臥床時,應給予皮下注射肝素或者是靜脈輸入肝素以防止靜脈血栓形成,引起肺栓塞的可能,同時應該醒腦**常用的藥物,包括醒腦靜、複方麝香。

如果有顱內壓增高時,應該給予降顱壓**主要的藥物包括甘露醇和甘油果糖,當患者病情穩定後,應儘早給予****,包括肢體功能**訓練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重一不小心就會嗝屁。

腦梗塞很嚴重麼?

24樓:畢連枝鹹女

腦梗塞相對來說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病,但是**及時得當有痊癒的希望。

25樓:盧望亭牢卿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體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許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很嚴重要特別注意。

26樓:乘恕狄橋

腦梗塞應儘早及時地**,**原則主要是改善腦迴圈,防治腦水腫,**合併症,適當地活動。

可以起到改善腦迴圈的作用,但有神志不清的應臥床休息,加強護理。

27樓:惠義局畫

嚴重的因素取決於梗塞的部位,面積大小,還有**是否及時等因素。

28樓:候遠由雁

腦梗塞俗稱「中風」或「腦卒中」。「中風」分為「出血性中風」和「缺血性中風」,「缺血性中風」即腦梗塞,它包括腦血栓形成、腦栓塞等,腦梗塞在所有中風中佔70%至80%,近幾年來明顯增多,且向年輕化發展。有的病人僅僅27歲,但大多數為45歲以上的中老年。

腦梗塞的主要病理變化是在腦動脈硬化的基礎上,血管內形成血栓,阻塞了血流,造成腦組織的缺血、缺氧和壞死,使病人出現偏癱、失語、偏側肢體麻木、走路不穩、大小便失禁、精神錯亂、痴呆、甚至成為植物人,部分腦幹梗塞和大面積腦梗塞可致命。早期**、早期干預可以改善病人預後,減輕和減少致殘。因為大量臨床資料表明,發病後6小時內經過有效的溶栓**,可以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使腦梗塞痊癒率達到70%至80%,個別資料報道可達近90%,不留有任何後遺症。

腦梗塞病人可以做高壓氧嗎,70多歲腦梗塞患者,有高血壓史,能乘飛機嗎?吃降壓藥坐飛機可以嗎?治病時做過高壓氧,據說和坐飛機一樣

急性發病期做高壓氧 對病情還是很有好處的 高壓氧有 腎上腺素樣的作用使血管收縮,減少區域性的血容量,利於水腫減輕。需注意的是,雖然區域性的供血減少,但通過血液帶入組織的氧量卻是增加的。高壓氧在急性發病期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一般做一個療程就差不多了。病情穩定後主要還需要堅持口服藥物 和 鍛鍊逐漸...

我媽最近檢查出得腦梗塞,請問這個病該怎麼治療?急

我可以給一箇中醫的 給你,他治好了我爸的腦梗塞後遺症 可以給我發到我郵箱裡嗎?謝謝你!hydt0329 163.com 老人家常見病,不用這麼害怕。以後注意調養慢慢會好些的。該吃的降血脂的藥一定要堅持吃,吃點拜阿西匹林。腦梗塞最佳 方法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

腦梗後能跑步嗎,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別聽樓上的瞎幾把說,有過這種病症後需要的是多注意休息,而不是劇烈運動,望採納 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建議做些bai簡單輕鬆的運動,du因為跑步控制不好,zhi快的話心臟跳動快,有dao可能血管上升專,因為本身血管堵塞。屬所以建議做點簡單的運動,走路,步行等等。一定要控制節奏。同時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