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生氣發脾氣? 5,總是愛生氣易怒怎麼辦

2023-01-05 15:35:11 字數 5694 閱讀 8056

1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其實就是自己不滿足自己目前的狀態,可能是對周邊親戚朋友的不滿意,也有可能是對自我的放棄,也就是說,自己都嫌棄自己,所以這個時候情緒是很低落的,消極的情緒,積累的多了,所以可能需要發脾氣來釋放,所以情緒就失控了。

當然也是不成熟的一種表現,是不懂得處理自己情緒的一種表現。另一個方面也暴露了一點自私的方面,因為是過於注重自己的感覺,才會覺得那麼生氣,總是想發作出來,但是沒有考慮站在親人朋友的角度,你如果向對方發脾氣,其實就是傷害對方,真正愛你的人會忍下來,知道你的不容易,但是心裡會難受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感情對你特別深厚的人才能維持住,也就是說至親的人,他會選擇無條件的原諒你,尤其是母親。但是如果關係一般的人,會因為你的這些舉措徹底的遠離你,多個朋友多一條路,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有可能損失很多朋友,甚至是親人,這造成的損失是不可估量的。

想要緩解目前的狀況,就得學會換位思考,遇到問題換一個角度,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得到什麼樣的結果,能夠付出什麼樣的努力,再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做,怎麼能讓損失最低?怎麼在保障自己利益的前提下?也不損害他人的利益?

儘可能的去達到共贏的目的。

學會了換位思考,你的情緒就會很容易被控制下來,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知道了,自己想要的也就能約束自己的行為。

2樓:青日醉酒

老是生氣發脾氣,針對這個問題,我們要知道引起脾氣暴躁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也有可能是生理問題,比如內分泌失調,甲亢甲減等生理因素,不排除精神因素,鬱抑症等等或者是單純的性格原因。

1.壓力大。如果最近壓力較大,可以找個安靜空閒的時間,分析一下引起壓力大分原因。比如經濟**,學習壓力,子女教育問題。然後想辦法折中或者解除壓力。

2.如果是生理和精神因素,要積極就醫。生命是人第一大財富。

3.性格問題。如果是性格問題,不能逃避,積極的分析,解決。善用批判和自我批判的方法糾正自身性格。

總愛生氣發脾氣,改正的效果不會立竿見影,我們要採取一些運動去緩解自身情緒,比如跑步,和家人溝通,聽**等等。

3樓:錢丕

肯定是有人氣到你了,遠離氣你的人。

總是愛生氣易怒怎麼辦

4樓:shine天馬丶丶

1、心理暗示。

自我對話有積極的和消極的。當你心情不好,想要生氣的時候,最好先放下你的理智。你可以對自己說:

「不要生氣,生氣不值得,生氣是愚蠢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你也可以在你要發脾氣的時候下命令:don'tloseyourtemper!

堅持一分鐘!等一分鐘,很好,再等三分鐘!等兩分鐘。

我開始控制自己了。再等一分鐘。

2、情境轉移。

在生氣的時候,人們有五種方法來處理憤怒,一種是把憤怒壓到心裡,生悶氣。另一種是拿自己出氣,懲罰自己。第三種是無意識地報復。

第四種是發脾氣,以一種非常強烈的方式發洩自己的憤怒。第五種是轉移注意力來轉移憤怒。

其中,轉移**是最積極的**。當火升起的時候,你越看你不喜歡的人和事,你越看他們,你越看他們,你就越生氣。在這個時候,明智的做法是採取三十六項計劃離開。

快離開讓你生氣的地方,你會逐漸平靜下來。

3、想想美好事務。

4、休息。充足的睡眠必須能夠控制一個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如果你晚上睡不著,你就會感到虛弱和暴躁,你的同事也可能心情不好。如果你在生氣的時候直接入睡,休息一下,避免說傷人的話是個好主意。

5樓:船帆煇

一、性格原因,如果因為性格原因導致的容易生氣,一般沒有明顯的病程,這種表現會一直存在。

二、疾病原因,最常見的可能是焦慮、抑鬱引起的容易生氣,特點是有明顯的病程,病人從某段時間開始逐漸出現愛生氣、愛發脾氣,會伴有其它症狀,比如心情不好、精力減退、乏力、容易心煩、坐立不安、失眠、食慾較以前下降等問題,如果是因為疾病原因導致的容易生氣、發脾氣,需要到醫院進行**。

6樓:大哥我是小弟

這就是你的修養不到位了,因為你的可能內心也不寬容,所以說是有一個寬容的心。

總想生氣發脾氣是什麼原因

7樓:泥鴻信

總是想生氣發脾氣是自控力差的表現。就是說管不住自己的情緒,如果往深的追究的話,原因應該就是因為比較失敗,要麼就是說自己沒能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目標,要麼就是說被這個社會狠狠地打擊過。總是憋了一口氣,想發出來,其實自己都想不明白,為什麼?

還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吧,不然就像一個刺蝟一樣刺傷別人,受傷害最大還是自己。

8樓:唐婧心理諮詢師

53.看誰都不順眼,想發脾氣是怎麼回事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壓抑的攻擊效能量,行為習慣關聯人格。

9樓:飛吧

總想發脾氣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愛發脾氣的人多數都是肝火旺或者工作事業婚姻不順心,才會發脾氣發洩一下,看看自己屬於哪一型別。

老是生氣發脾氣是什麼原因

10樓:還是醬紫吧

1、有了抑鬱症、焦慮症等心理問題,抑鬱症和焦慮症很容易造成患者心情壓抑、開心不起來,總是緊張、焦慮、擔心、恐懼。如果是這樣,患者很容易總是煩躁不安、脾氣變大、愛發火,甚至敏感、多疑、易於激惹,因為一些小事就和別人發生衝突和矛盾。

2、可能是身體疾病引起,比如內分泌失調或者甲狀腺分泌激素異常,如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就是甲亢,甲亢很容易引起脾氣變大、與人發火、愛發脾氣,甚至動手跟人打架、吵架。

3、可能是性格因素引起,有些偏執的人或者有人格障礙的人很可能會出現脾氣暴躁,甚至一如既往的愛與人吵架和打架,這些人可能在性格或人格養成的時候就有問題,比如以個人為中心、很自私、認準的問題就堅信個人是對的等,以上原因比較多見。

11樓:顧小蝦水瓶

與四點因素相關。

一、睡眠不足。

在生活中常見導致情緒暴躁的原因中,一般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的。一旦睡眠不足,耐心就不夠,遇到問題時就容易大吼大叫。如果一個人長時間不睡覺,就跟電器一樣,超負荷之後就會重啟,這時候人體的控制中樞就會從平常的冷靜理智狀態,向緊急狀態轉變,這時候人的模式就會從比較理智轉變為戰鬥模式,因此脾氣也就表現得非常暴躁。

二、壓力太大。

在現代人群當中壓力太大也是導致脾氣暴躁的常見因素,而這些壓力可能**於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有可能是職場上的壓力,有可能是跟朋友相處的壓力。

此外,還有可能是家庭帶來的壓力,如果這些壓力不及時釋放就會影響到人體的內分泌,導致內分泌失調,一旦這樣就會出現脾氣暴躁的現象。因此,每個人都應該要尋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緩解壓力的方法。

三、激素減少。

女人有一個特殊的時期叫做更年期,在更年期階段雌激素的分泌會減少,內分泌出現紊亂,因此會出現脾氣暴躁的現象。除了女人,男人也會因為雄激素降低而出現脾氣暴躁的現象,隨著年齡的衰老,身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會減少,六十歲左右男人也會慢慢進入更年期,出現脾氣暴躁、孤僻等症狀。

四、吃肉太多。

肉類中含有很多動物蛋白,這些物質會讓大腦當中的色氨酸減少,而色氨酸在調理人情緒方面有一定影響。因此會導致一個人脾氣暴躁,表現出一定的侵略性。在肉類食物當中還含有一定的飽和脂肪酸,會讓食用者的血壓升高,也會導致情緒不穩定出現。

12樓:阿梅咖啡屋

朋友你好!

老是生氣,發脾氣,不知道你今年年齡多大?

因為如果是年齡大了,有事是因為更年期造成的,因為人到更年期內分泌紊亂,會有一些你說的發脾氣,他這樣的現象發生,這都是更年期的表現,你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或者可以諮詢醫生,用一些藥調整,都會改變你這種狀態。

如果你年齡很小,也總是老生氣,發脾氣那你反省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是否是總熬夜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學習,或者工作,或者其他事情讓你的壓力太大,煩躁這些現象也會造成你老生氣,發脾氣。

為了改善老生氣,發脾氣,這種不好的生活習慣你一定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多跟積極樂觀的朋友在一起,會受他們的影響,讓你的心態變得陽光樂觀。

自己也可以聽一些安靜的**保持足夠的睡眠,飲食生活有規律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多看一些積極正能量的書籍這些都會讓你的性格變好隨著時間的流逝,你的心態就會慢慢變得平和這種生氣發脾氣的現象就會有所改善。

13樓:歷史中的八卦

老是愛發脾氣是肝氣不舒造成的,簡單來講,就是有什麼事情不表達出來,總是憋著,憋到一定程度就爆發出來,直接導致血壓不穩定和情緒的崩潰。

你去看一看老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14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如果是無緣無故的發脾氣,那可能是肝火太盛,去看看中醫吧。

15樓:網友

老是生氣,發脾氣,可能是你遇到什麼煩心的事情,所以說很容易生發脾氣。

16樓:由迎壘

老是生氣,發脾氣是什麼原因,我覺得你應該把心態放好,經常換位思考多,想想別人怎麼對你的想別人的好處,不要想他的缺點,這樣就不會發脾氣了。

17樓:fvs之驕子

老是發脾氣,是因為你的肝火太盛,情緒非常的不穩定,好好的調理一下身體,放鬆放鬆壓力,就會緩解很多。

18樓:櫻市子來了

如果老是生氣發脾氣的話。是因為你不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情緒。

19樓:珂葉葉

老是生氣發脾氣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不好,遇到的事情很煩人。

20樓:笨笨男孩

老是生氣發脾氣證明你自己的心態不好,是一個非常沒有耐心的人!性格脾氣都是暴躁的!

21樓:請猶

老是發脾氣的人,說明這個人比較內向,沒有什麼朋友,只是在一些稍微親切的人面前展示。

22樓:網友

哎,每個人都有倔強的性格,嗯,過去之後就讓它過去吧,不用多想。

23樓:情感實時解答

老是生氣發脾氣,是因為對自己無能的一種表現,所以會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發脾氣。

24樓:jo極笑哈哈

老是生氣,發脾氣,應該就是自己的性格問題。遇見一些生氣的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想一想發生這些情況的原因。

25樓:萊開

可能就是脾氣本來就是非常暴躁的,因為每個人性格是不一樣的,所以從小到大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性格。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生氣發脾氣,你就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要不然就是你到了更年期。

27樓:印樂心

一是諸事不順,引發煩躁,二是夫妻性事不和諧,三是遺傳基因,四是內分泌失調!

28樓:儒雅的

如果一直是這樣,就是性格的原因,如果是一時改變,就得去查一下分泌系統,甲亢也會造成這一情況。

為什麼總是容易生氣發脾氣?

29樓:情感專家

因為愛他,所以在乎,因為在乎,所以牽掛他的一舉一動,正如身在局中,別人看的清清楚楚,而自己卻在胡思亂想。愛,很難。

30樓:東方清雲

容易生氣發脾氣可能是你對有些事情太過在意。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問題,心靜下來,換位思考下,人的一生本身就是坎坎坷坷,火氣不要這麼大。氣大傷身,情感問題,財務問題,工作問題,子女教育問題,、、認清現實慢慢規劃一步步來總會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就是你這性格有關,所以遇到的事情太多,不會調控。

33樓:校園迷糊

那是因為你平時不注意控制住自己的脾氣,所以才會容易生氣發脾氣。

為什麼我總是愛發脾氣,愛生氣,一點點小事有時候也會忍不住對他鬧。心裡平靜不了,快瘋掉的感覺

認為他很重要不想讓他l離開你所以你才會經常吵鬧 培育慈心,減少慾望,你將會降服妄念與煩惱 女朋友總是很愛生氣,我對她很好。不管什麼我都是不對,也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發脾氣,感覺好累怎麼辦?這個要不就是你 女朋友視寵而嬌吧,她覺得你對她好她就應該耍脾氣理所應當,要不然就是你本身女朋友脾氣就是不好,他跟誰...

脾氣暴躁 特別愛生氣是的原因?怎麼解決

你就是壓力太大了 自己想辦法調節一下 還有就是你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還沒有女朋友家人急 你的壓力也大 總以為經濟基礎很重要實際上 重要的是你自身 心態 性格 多叫朋友 多和身邊的人溝通 或者找個網路知己 訴說一下心事 可以幫你減壓壓力少了 心情就好了 自然而然的就什麼都順利的不要把錢看的太重 社會是...

女友脾氣很不好,很愛生氣,溝通很多次也避免不了吵架,但是對我沒的說,我怕結婚了吵吵鬧鬧,不會幸福

早分為好,否則一輩子後悔 證明你女票還是愛你的,也許是太愛你了,才會對一件小事就吵吵鬧鬧,互相理解很重要,祝你們幸福,幫帶給我個採納吧 女人愛發脾氣也許是很強勢,如果她發脾氣的焦點是針對你的壞習慣,而你又屢屢不改所以她的憤怒會增加,她說的對的你還得從正面理解,如果不屬於以上的範疇那你就得重新考慮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