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82 和 穀草轉氨酶

2023-01-05 15:35:10 字數 2358 閱讀 5880

1樓:羿山居士

谷丙轉氨酶是你肝臟的代表,穀草轉氨酶是你心臟的代表,你谷丙轉氨酶稍有偏高,正常值是40,不是肝炎,800以上考慮肝炎,放心吧,喝點垂盆草顆粒就能降下來,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一週左右恢復正常。穀草轉氨酶有偏高,可能是心臟有很小的損傷,不用擔心,這個不需要吃藥,很快就能降下來的。如果你是要體檢覆檢的話,建議去醫院開些注射針劑,1-3天就能恢復正常!

2樓:疆哥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偏高而已,如果沒什麼不適,好好休息,不要飲酒,過15天覆檢視看。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都在50多是怎麼回事?

您好!請問谷丙轉氨酶82,穀草轉氨酶55拜託各位大神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有:非病理原因:比如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檢查前吃過油膩食物、服用某些藥物等,都可能引起輕度轉氨酶高。

病理原因也有許多,常見的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有: 1、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高常見的疾病,其他型別的肝炎也可導致轉氨酶高。 2、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起轉氨酶高,但停藥後可恢復正常。

3、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轉氨酶高。 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一般都會出現轉氨酶高。 5、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除伴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6、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可引起轉氨酶高。 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也可引起轉氨酶高。 8,最近是否服用過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如果有,一定要注意藥物性肝炎的可能; 9,女性還要注意有無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檢查自身免疫抗體(抗核抗體、康平滑肌抗體等)是否為陽性; 10,既往是否有膽囊炎、心臟病、腎炎等疾病,這些病也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 11,最近是否過度勞累 綜上所述,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必須認真檢查,明確**,針對**加以**祝健康!

檢視原帖》採納哦。

穀草轉氨酶65.谷丙轉氨酶124,嚴重嗎

5樓:利鋒3d創意

這個可以吃藥減低的,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3個月去檢查一次,還要檢查一下e抗原,看看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不要抽菸喝酒,熬夜,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乙肝大三陽攜帶者最近谷丙轉氨酶高到82穀草轉氨酶50白球比1.26怎麼辦

6樓:妙手回春

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的階段。主要的傳染途徑是血液,性,母嬰或父嬰垂直傳播。同時肝細胞也出現了損傷,肝功異常,進入了肝炎期。

建議查一下肝膽脾的b超和hbv-dna.

應該選擇專業的**肝病的中醫院就診,採用中草藥為主來**。

7樓:網友

保守**採取中藥「降酶湯」 一天2次 1-2星期就會轉氨酶正常。

8樓:網友

建議檢查乙肝兩對半,hbv-dna

我是大三陽攜帶者最近谷丙轉氨酶升高到82穀草轉氨酶50白球比1.26別的正常怎麼辦

9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兩對半結果是大三陽(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陽性),說明幾點:a 已經感染乙肝 b 病毒複製相對活躍 c 傳染性相對較強。

2 肝功能谷丙轉氨酶比較高,可能肝臟有明顯的炎症,建議做一個乙肝病毒dna檢查,看看病毒複製水平如何,以判斷如何**。

3 此外,排除酗酒及長期用藥的習慣,這些因素也會導致肝臟出現問題如果還有疑問,補充後通知本人。

¹è²ýת°±ã¸56¹è±ûת°±ã¸82çé¿öñïöøâð 20

急急急!!!體檢結果 穀草轉氨酶 51 谷丙轉氨酶 82 轉氨酶偏高 請問這很嚴重麼?今後要注意些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略高些。要抓緊**,恢復肝功能。建議查下兩對半和b超。今後注意不能飲酒、勿過勞。注意休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高一點,去查一下乙肝兩對半。

12樓:李

注意飲食,不要吃辣,五項呢,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過高,我的 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 都高該怎麼辦?

請您看一下我的介紹說明 答案僅供參考。乙肝五項檢查 hbsag 表面抗原 hbsab 表面抗體 hbeag e抗原 hbeab e抗體 hbcab 核心抗體 hbsag hbeag hbcab項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大三陽,病毒複製快,有傳染性。hbsag hbeab hbcab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小三陽,病...

谷丙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 40u l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 37u l,按這個比例算的話,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應該在0.80 1.50,你的比值為0.97,是正常的,但是由於有的醫院檢查方法的不同,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會有不同,這樣,這兩個轉氨酶的比值就會有變化,建議...

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丙氨酸氨基轉氨酶三者有什麼區別

谷丙轉氨酶和丙氨酸氨基轉氨酶這兩個是一種轉氨酶,叫的名不一樣。谷丙轉氨酶 glutamic pyruvic transaminase,gpt 又稱alt 穀草轉氨酶 glutamic oxaloacetic transaminase,got 又稱ast 病毒性肝炎,藥物中毒,阻塞性黃疸 肝硬化,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