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有靈性的詩詞,關於靈氣的詩句有哪些?

2023-01-05 15:40:11 字數 4409 閱讀 2897

1樓:帳號已登出

山與水,我更喜歡哪個?我成長的地方有山,那時喜歡山;我工作的地方有水,其時喜歡水。如今想起孔子的話: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智者動,仁者靜;智者樂,仁者壽。我依傳統理解為:聰明人喜歡水,像水一樣周流無滯,不斷追求,樂在其中;仁義者喜歡山,似山厚重不遷,很少衝動,自然長壽。

我以此判斷自己,近乎智還是近乎仁,結果是都沒有那個境界。

孔子賦山水以靈性,寄託了對智和仁的理解,把儒學的核心思想形象化、大眾化、哲理化,形成著名的「山水論」。做類似文化創造的人不止孔子一人,在華夏文化史上,把日月星辰、風雲雷電、山石草木、河海湖泊賦予靈性,留下經典語言的,何止百千!

寄託審美意識。冰清玉潔、高山流水、世外桃源,讓人心嚮往之;野草閒花、風花雪月、殘花敗柳,提醒入迷者自慎。

詠自然,說人事。青梅竹馬、藕斷絲連、海枯石爛,描寫的是男女感情;豆蔻年華、風華正茂、行將就木,形容的是人在不同年齡段的體貌。

2樓:布金山李正立

雲程發軔(三首)

***雲,雷,**

***升成。雨清。**

***雲靄繞,清有源,**

***起龍鳳迎。源自雲生。**

***雲程發軔絢,生成積雨雲,**

***遮天蔽日欲傾。雲降雨水常情。**

***月暈礎潤道天律,情載玉皇合人願,**雲譎波詭永珍生。願化凡間醒世聲。**散發空中豪氣,聲勢浩大諧振,**

***雲至雨盈盈。振作驚雷鳴。**

***消閒派遣,鳴聲入耳,**

***雲縱橫。耳邊縈。**

***動感,縈瀛,**

***情。應。**

雲升運起雲遮月,雲散雲消雲動情。

雷清源生雲情願,聲振鳴耳縈瀛應。

月暈礎潤道天律,雲譎波詭永珍生。

情載玉皇合人願,願化凡間醒世聲。

關於靈氣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女孩子有氣質有涵養的詩句

3樓:zoe如夢泠曉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李白《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形容「眼睛」的古詩詞有哪些?

4樓:小蚊子很忙

1、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宋代·蘇軾《水龍吟·次韻章質夫楊花詞》

白話譯文:受傷柔腸婉曲嬌眼迷離,想要開放卻又緊緊閉上。

2、喚起兩眸清炯炯。淚花落枕紅綿冷。——宋代·周邦彥《蝶戀花·早行》

白話譯文:這聲音使女子的神情更加焦煩,兩隻明亮的眼睛淚水漣漣。一夜來眼淚未斷。溼透了枕中的紅綿。

3、兩臉夭桃從鏡發,一眸春水照人寒。——唐朝·崔珏《有贈》

白話譯文:我看看鏡子裡,你的臉如剛剛綻放的桃花,翦水秋瞳,眼眸明麗,眼神清澈,顧盼生輝。

4、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周代《詩經·衛風·碩人》

白話譯文:額角豐滿眉細長,俊俏的臉蛋笑得很美,眉眼轉動得令人銷魂。

5、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覺未多。——北宋·晏幾道《採桑子·紅窗碧玉新名舊》

白話譯文:那清揚的眼波比許多明珠還要透亮,又有誰能抗拒的住呢?

5樓:貝多立爾

1.水是眼波橫 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 眉眼盈盈處---宋)王觀:《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2.喚起兩眸清炯炯——周邦彥《蝶戀花。早行》

3.兩臉夭桃從鏡發,一眸春水照人寒—崔珏《有贈》

4.白髮垂不剃,青眸笑更深—僧貫休《天台老僧》

5.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陶淵明《閒情賦》

6.美目盼兮 ——詩經《碩人》

7.波湛橫眸,霞分膩臉——張先《踏莎行》

8.喚起兩眸清炯炯——周邦彥《蝶戀花。早行》

9.困酣嬌眼,欲開還閉——蘇軾《水龍吟》

描寫眼睛的詞語還有水汪汪、滴溜溜、火眼金睛、明眸、炯炯有神。神采奕奕,眉開眼笑,濃眉大眼,老眼昏花、目光混濁,清澈、雪亮、亮晶晶、水靈靈、濃眉大眼、水汪汪 圓溜溜 、明亮 、單眼皮 、 眉清目秀 、 眼巴巴、目不轉睛、眼花瞭亂、炯炯有神、虎視眈眈、炯炯有神、眼大無光。

1.「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漢書·孝武李夫人傳》)

2.「明眸善睞」 (曹植《洛神賦》)

3.「目流睇而橫波」 (傅毅《舞賦》)

4.《紅樓夢》對美女眼睛的描寫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林黛玉)「眼如水杏」(薛寶釵)「一 雙丹鳳三角眼」(鳳姐)

5.《詩經·鄭風·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6.晏幾道《採桑子》 :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覺未多。」

7.唐代李賀《唐兒歌》中有「一雙瞳仁秋水」

8.唐代元稹《崔徽歌》 :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蕩秋水橫波清。」

9.劉鶚在《老殘遊記》 中寫道:「那雙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寶珠,如白水銀裡養著兩丸 黑水銀……」

10.曹雪芹《紅樓夢》 中寫眾女子經常用「眉蹙春山,眼顰秋水」

11.柔和性氣。雅稱佳名呼懿懿。

解舞能謳。絕妙年中有品流。眉長眼細。

淡淡梳妝新綰髻。懊 惱風情。春著花枝百態生。

---減字木蘭花·柔和性氣》

12.記得畫屏初會遇。好夢驚回,望斷高唐路。

燕子雙飛來又去。紗窗幾度春光暮。那日繡簾相 見處。

低眼佯行,笑整香雲縷。斂盡春山羞不語。人前深意難輕訴。

--蝶戀花·記得畫屏 初會遇》

13.香靨凝羞一笑開。柳腰如醉暖相挨。日長春困下樓臺。照水有情聊整鬢,倚闌無緒更兜鞋。 眼邊牽繫懶歸來。 -浣溪沙》

14.揩試老來詩句眼,要看拍堤春水。月下憑肩,花邊繫馬,此興今休矣。溪南酒賤,光陰只在 彈指。--念奴嬌·風狂雨橫》

描述鯰魚之靈氣的古詩詞

6樓:我是一隻兔子

原料:鯰魚、青紅辣椒輔料:蒜瓣、乾紅辣椒、花椒、姜、蔥、糖、醬油、醋、料酒、鹽、雞精、食用油、清湯做法:

1.將鯰魚宰殺洗淨切成段,用少許鹽醃5分鐘,青紅辣椒切成丁;2.坐鍋點火倒油,油六七成熱時,倒入青紅辣椒過油撈出;3.

鍋內留油,油熱將蒜瓣、乾紅辣椒倒入鍋內,蒜瓣炸至金黃色時倒入鯰魚翻炒,加入料酒、醬油、糖、薑末、花椒、蔥段、醋、少許清湯,燜5分鐘後,放入青紅辣椒丁、雞精翻勻即可出鍋。

哪個有才華的知道男孩的名字姓宋的有靈氣還是古詩詞裡面的好聽名字

7樓:宇宙荒獸

宋崢清,宋雲書,都是**裡的名字,雲書是雲中誰寄錦書來,崢清就不知道了……

仗劍走天涯唯美詩句

形容「眼睛十分明亮」的有哪些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1、 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出自三國·魏·曹植《洛神賦》。

釋義:晶亮動人的眼眸顧盼多姿,兩隻美麗的酒窩隱現在臉頰。形容女子的眼睛明亮而靈活。

2、 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出自春秋時期無名氏《國風·鄭風·野有蔓草》。

意思是:有位美人在路上行走,眉清目秀美容顏。清揚:目以清明為美,揚亦明也,形容眉目漂亮傳神。婉:美好。

3、 骨重神寒天廟器,一雙瞳人剪秋水。

出自唐代李賀《唐兒歌》。

釋義:儀態莊重神氣沉靜,將來定能成棟樑,像用秋水剪成的一雙眼珠,晶瑩閃光。

4、 目流睇而橫波。

出自東漢傅毅《舞賦》。

釋義:眼睛斜看過來,眼神流動,目光如水閃波。

5、 喚起兩眸清炯炯。

出自宋代周邦彥《蝶戀花·早行》。

釋義:兩隻明亮的眼睛淚水漣漣。

9樓:起才份

1、「明眸善睞」(曹植《洛神賦》)。

釋義:明眸善睞是形容女子的眼睛明亮而靈活。

2、「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漢書·孝武李夫人傳》)。

釋義:表現佳人的顧盼之美,竟然發為令人生畏的「傾城」、「傾國」之語。

3、《詩經·鄭風·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釋義:「清揚」是水汪汪的意思,以汪汪的清水比喻靈動明麗的眼睛。

4、晏幾道《採桑子》:「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覺未多。」

釋義:以「千斛明珠」比喻明潔靈動而溫情脈脈的眼神。

5、唐代元稹《崔徽歌》:「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蕩秋水橫波清。」

釋義: 以「琉璃瓶」、「秋水橫波清」比喻明潔而靈動的眼睛。

6、劉鶚在《老殘遊記》中寫道:「那雙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寶珠,如白水銀裡養著兩丸黑水銀……」

釋義: 以「秋水、寒星、寶珠」比喻明澈有神的眼睛,以「白水銀裡養著兩丸黑水銀」比喻又黑又亮的瞳仁。

7、曹雪芹《紅樓夢》中寫眾女子經常用「眉蹙春山,眼顰秋水」來描寫眉眼特點。

釋義:「蹙」和「顰"都是縐(眉)之意,「春山」代指眉毛,「秋水」代指眼睛。蒲松齡《聊齋》中有「今日個蹙損春山,望穿秋水」之句,意為眉毛縐斷,眼睛望穿。

8、唐代李賀《唐兒歌》中有「一雙瞳仁秋水」。

釋義:以秋水比喻明潔的眼池。

有靈性的女生是什麼樣子的,有靈氣 的女孩是什麼樣子?

1 耳高於眉 耳高於眉是一種十分罕見的面相,所以擁有此種面相特徵的女生一定聰版敏機智 才華過 權人,而且她們具有極強的學習能力,所以一生運勢亨通 生活無憂無慮,從而給人一種靈氣滿滿的感覺。2 眼神清澈 眼睛是我們心靈的窗戶,所以眼神清澈也象徵著心靈純潔無暇,因此眼神清澈 的女生總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

有靈氣的女生是怎樣的女生,有靈氣的女孩是什麼樣的?

去年在北大門口等車時,碰見一個女生,那個女生穿的很簡單樸素,但轉頭和我對視時,我彷彿被攥住了呼吸,腦子裡只有一個詞 靈氣逼人。女生長的算清秀,但雙眸是真的清澈,彷彿能從眸子裡看見山山水水。那雙眼睛我現在都還記得,想來仍是驚豔。看她的眼睛!眼睛是最能體現靈氣的地方,有靈氣的女生,眼睛裡都透著靈光,那是...

關於靈氣的詩句,關於水的詩句五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虞美人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