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夫妻倆都有慢性病的,符合國家低包戶嗎你好?

2023-01-05 15:40:12 字數 5652 閱讀 2338

1樓:fvs之驕子

都有慢性病,不是國家低保戶的唯一條件,看他們的其他條件,比如他們的經濟**和經濟收入,比如他們孩子的情況。

2樓:為愛堅守不忘初心

農村低保申請程式。

1、戶主申請。

符合申請農村低保的戶主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含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需要如實提供有關證明材料及影印件,包括但不限於傷殘證、下崗證、退休證、醫療保險證明、失業保險證明、有關裁判文書……

2、村委會評議。

受鄉鎮**委託,村委會組成農村低保待遇評議小組負責初審工作,進行民主評議後提出初步意見並公示。符合規定條件且經公示後群眾無異議的,發給並填寫《農村低保申請審批表》,由評議小組同有關證明材料一起報鄉鎮**複審;不符合規定條件的,將檔案退還申請人並做好解釋工作。

3、鄉鎮**稽核。

鄉鎮**組成農村低保待遇評審委員會,負責對村委會上報的申請材料進行稽核。符合條件的上報縣級民政部門,不符合的退回村委會並通過村委會向申請人做好解釋工作。

4、縣級民政部門審批。

縣級民政部門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及時予以批准。對未被批准享受農村低保待遇的,應說明理由並通過鄉鎮**或委託村委會送達申請。

5、審批後公示與發放。

縣級民政部門將審批結果,交由鄉鎮**或委託村委會,在村委會公示欄再次公示。無異議的,縣級民政部門發給低保證及低保金領取卡,從批准之日下月起實行按季度銀行化發放低保金。有異議的,分情況重新稽核或聘請專業調查單位協助進行調查評估。

3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一家人夫妻兩個都有慢性病,符合不符合低保戶要看家庭的收入**才行,如果家庭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那麼就符合低保戶政策,如果家庭收入好,那麼就不符合低保戶政策。

4樓:勵君豪

一家人夫妻倆都是有慢性病的,而且是難以**的,像這種現象的話,都是符合國家低保戶的政策,可以去申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夫妻兩人都得了慢性病,如果要申請低保的話,那就去聚會或者村委會去申請,拿著你的醫院證明,直接去申請就可以了,因為有了慢性病,收入就會降低,可能去失去勞動能力,完全就可以申請一個低保。

6樓:千蘆桖

一家人夫妻倆都是慢性病的複合國家低保戶嗎?我覺得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可以辦理低保戶的。

7樓:來自吊腳樓耿直的青花菜

答:國家低保政策主要是針對於家庭生活困難沒有收入**,有重大疾病的以及殘疾人群。如果符合這樣的條款都可以申請低保救助,應該和人口多少沒有什麼關係。

慢性病是否符合救助的範圍,你的情況不是太瞭解,不便判斷!應該在相關的申請條款有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貧困戶的申請需要夫妻雙方都喪失勞動能力,從來就沒有工作單位,這樣的家庭可以辦理低保手續的。如果有勞動能力是不能成為辦理條件的。

9樓:情感博主耿老師

樓主家這種情況,應該是複合低保條件的。你可以到社群去說明情況,申請一個低保補助。

10樓:晨木穩趴

不一定,得看家庭年收入,低於當地年人均收入才可以。

11樓:耐克kyrie系列

對於符合城市低保條件的家庭,應當區分不同情況,批准其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經縣級民政部門批准享受最低生活。

12樓:六翼喲

(1)紙幣是價值符號,本身不具有價值。人民幣不是我國唯一法定貨幣,還有港元、澳元。

(2)紀念幣:是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特別發行的法定貨幣,分為普通紀念幣和***紀念幣,普通紀念幣(分為普通金屬紀念幣和紀念鈔)其面值計入市場現金流通量,與法定貨幣等值流通;***紀念幣。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回憶者,雖說可以使人歡欣,有時又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絲縷還牽著已逝的寂寞的時光,又有什麼意味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年,遺憾或是圓滿,已成過往;下半年,必須努力再努力,不留遺憾!

15樓:網友

電信寬頻訊號穩定,速度快,延遲低。十全十美5g暢享融合**更是同時包含流量和寬頻,共有六檔可選,129檔、169檔、199檔、299檔、399檔、599檔。

129檔享300m寬頻,包含30g國內流量和500分鐘國內通話;

199檔享千兆寬頻,包含國內流量60g和1000分鐘國內通話;一張主卡最多可疊加2張副卡,可共享主卡基礎**內容,國內接聽免費,贈送來電顯示、189郵箱。

一家6口人,4個人都有慢性病,可申請低保嗎?

16樓:勢涵桃

每一個地方辦理低保的手術都有一定不一樣。開始的時候應該響居委申請。她們會教你怎麼樣去辦理。

17樓:霧詩嘯

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去村裡申請一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得慢性病就可以申請低保,必要符合申請低保的條件。

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殘疾人員可根據自身情況提起申請。

申請條件。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收入仍低於保障標準的居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優待的,其撫卹金、定補款不計入家庭收入。

申請程式。符合城市低保條件的下崗職工、失業人員應以家庭為單位,向戶口所在地的居(家)、村委會提出申請,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1、申請書(由民政部門統一印製)。

2、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收入證明:

①在職人員收入證明,由其所在單位的勞資人事部門按照市民政局統一規定的格式填寫,並加蓋本單位公章。

②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需提供由管理部門出具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標準的證明。其它有關收入的證明。

①在勞動就業年齡(男歷一60週歲,女16—50週歲)內、有勞動能力的無業人員,需提供就業(求職)狀況證明。

②殘疾人需提供殘疾證。

③家庭夫妻雙方中一方為本市農業戶口或者外地戶口的,需提供結婚證和戶口證明;有子女的,同時提供子女的戶口證明。

④夫妻離婚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離婚判決(調解)書。

⑤民政部門認為需要提供的其它有關證明和材料。

街道辦事處對居(家)委會上報的申請材料進行稽核,調查後報區縣民政局。 對符合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家庭,由區縣民政局負責審批,於申請30日內,核發低保證。

19樓:馮顯林

慢性病和可以低保沒有關係。

哥哥有房,家人有慢性病可以申請貧困戶嗎

20樓:海之藍

國家對貧困戶的界定,有其嚴格的劃分標準:即絕對貧困人口(年人均純收入低於627元),相對貧困人口(年人均純收入628—865元),低收入人口(年人均純收入866—1205元);一般收入和高收入(年人均純收入1205元以上)。通常把年人均純收入低於1205元的家庭人口統稱為弱勢群體。

21樓:yunfan雲帆

收到了,申請貧困戶各個地區都有一定的標準,但是標準的也不盡相同。那麼你說的這個情況可以做一種理由向當地的有關部門申報。還有就是在申報之前最好自己通過相關部門好好了解一下,關於具備申請貧困戶的一些最起碼的標準,在衡量一下自己的家庭狀況,看看是不是很接近那樣的標準,假如很接近了應該去申請,假如差的比較多還是不要去了,因為去了也沒有結果,也不可能批下來。

22樓:網友

不一定,這要看具體情況。諮詢有關部門人員吧。

分戶了但沒有房子的,能申請精準扶貧搬遷房嗎,夫妻雙方都有慢性病,需要長期復?

23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可以申請精準扶貧搬遷房,但是不是符合條件就需要上面審查決定了。

24樓:不安志

外出打工是沒有精準扶貧的,因為精準扶貧是點對點的扶貧,有幹部直接幫助你脫貧,你都不在家那有這事情,如果被人舉報幹部就會受牽連,那個幹部最為你作這事。

25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你外出打工了你有能力掙錢所以不用長期扶貧。

26樓:雨xiu悠悠

那你可以到。當地的民政部門和**。不去申請。應該是可以照顧的。

27樓:勞清涵

可以把,這屬於生活困難的一類人。

28樓:貫壯

申請精準扶貧是每一個公民的權力可以申請評選方需要大家同意才能得到。

29樓:冰凌花的芬芳

這給這種情況得去當地部門問問來看當地部門怎麼跟你解答的?

30樓:學海無崖

這個你可以試試吧,如果你達到標準要求了應該可以的。

一家五口住兩間平房,夫妻雙方都有慢性病,需要長年複查吃藥,請問能申請精準扶貧搬遷房嗎?

31樓:貂蟬姐姐

可以的,拿著一家人的病例去找有關部門去詢問,如果這樣的不扶貧國家也不會同意的。

公公有慢性病我家兩個戶口本可以申請貧困戶嗎?

32樓:浮石林冰水泉

申請貧困戶需要什麼條件。

1,截止2023年底,家庭人均純收入低於3015元的農戶可以申請進入貧困戶;

2.「兩不愁、三保障」問題沒有解決的可以進入貧困戶。通俗講就是吃飯、穿衣等日常生活有困難的,飲水有困難的,上不起學的、看不起病的、住房不安全、住房有困難的農戶都可以申請進入貧困戶。

那種型別的農戶不符合條件需要從貧困戶中剔除或不能進入貧困戶範圍?

1.建(購)商品房(移民搬遷安置房除外)、或現有住房裝修豪華、家用電器豪華、自費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家庭日常生活消費支出明顯高於扶貧標準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2.家庭擁有小轎車(幫扶部門資助的車輛除外)、大型農用車、工程機械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3.家中有現任村支部書記、副書記、村委會主任、副主任、村文書、監委會主任、婦聯主任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4.家庭成員(父母子女關係)或法定贍養人、撫養人中有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由財政部門統發工資且在編的人員,或在國有大中型企業工作連續十年以上,收入較穩定的(軍烈屬除外),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5.家庭成員有擔任私營企業負責人的,長期從事各類工程承包、發包等盈利性活動的,長期僱用他人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6.未如實提供家庭收入,隱瞞生活財產,故意放棄或轉移生活財產的,家庭成員中有自費出國留學的、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7.家中一年以上無人居住、無法取得聯絡、無法提供其實際居住證明、人戶分離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8.因賭博、吸毒、打架鬥毆、尋釁滋事、長期從事邪教活動等違法行為被公安機關處理且拒不改正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9.對貧困戶識別公示期間舉報查實後的,或者群眾舉報和質疑不能做出合理解釋的,不能成為貧困戶物件。

有子女但單獨立戶的父母不能直接納入貧困戶,需要選擇一個子女並戶,一併納入識別範疇,共同識別是否符合貧困戶條件。

夢到一家人掉到水裡沒事,夢見夢裡做夢,一家人掉進水裡

這兩天的你需要多一點私人空間,因為此時的情緒起伏不定,很可能會讓他人覺得你不夠理性,所以不太適合和別人合作哦!不過本日雖然不宜太多的人際互動,但是貴人運還不錯,能夠獲得長輩的認同與肯定,這讓你對自己的信心增強許多。夢見夢裡做夢,一家人掉進水裡 夢見一家人掉水裡 預示著最近生活波動較大,無需擔心。夢見...

夢見一家人去上墳,又沒去,夢見一家人去掃墓,快要走了的時候突然山著火了,後來又打滅了是怎麼了

心中焦慮,夢到的場景,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望採納 夢見一家人去掃墓,快要走了的時候突然山著火了,後來又打滅了是怎麼了 你好 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

一家人猜數,一家人猜三個數

一家人猜三個數 答案 172。一家老小 讀音 y ji l o xi o 解釋 指全家人。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十回 當日接了書信,便與弟曹德及一家老小四十餘人,帶從者百餘人,車百餘輛,徑望兗州而來。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第七卷 你若無事退回,我自養你一家老小,如要原錢還府,也是我出。例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