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慶節的詩句7句?

2023-01-05 17:55:12 字數 982 閱讀 3570

1樓:劉老師法律**

與國慶有關的七言詩:

1、金秋十月逢華誕,六十五歲不平凡;

舉國團圓賀大壽,倍思恩人毛國父。

為國捐軀六親人,終其一生為人民;

立國創業功蓋世,子孫萬代留美譽。

2、華誕喜逢六十五,賀壽莫忘毛恩公;

開天闢地創共和,立國為民建奇功。

金光大道公有制,共同富裕小康路;

二十七年好時光,國家強盛民安康。

3、金秋十月國慶日,萬民思念***;

救國救民功卓著,空前絕後大英雄。

抗衡兩霸真威武,笑看美蘇紙老虎;

三個世界他主宰,五湖四海皆朋友。

2樓:檢曼辭

一個美麗而寬廣古老的國度,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一個勤勞而堅強偉大的民族,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2023年,一位偉人振臂的一聲宣告,驅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陰霾;

2023年,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膽識,審時度勢,開啟了通往世界的國門!

2023年,她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2023年,她又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

走過世紀的風雨,萬里長城像巨龍在雲中穿梭,跨過歲月的長河,珠穆朗瑪峰像雄鷹傲立世界最高坡。

我們的共和國威武強大!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

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出新章!

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

今朝如此輝煌,因為有好的黨政國策指方向。

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

我深深愛著我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深愛我的祖國,

關於國慶節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國慶節的古詩有哪些

1.關於 國慶節的詩詞 一 浣溪沙 國慶日 十月驚雷震九重,國富民強聵耳聾。城頭城下聚農工。昨日紅旗翻碧海,而今白鹿奮清風。山長水遠不知蹤。2.關於國慶節的詩詞 二 滿江紅 國慶抒懷 金秋時節,丹桂香,紅楓如火。迎國慶,高山勁舞,大河歡歌。神州處處花潮湧,中華兒女同心賀。跟黨走,盛世得太平,人民樂。...

關於國慶節,關於國慶節的內容

國慶節 national day 國慶節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年 1949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採用公元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 1949年12月3日,人民 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接受全國政協的建議,通過了 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 決定每年10月1日為中華人民...

誰可以告訴我有關國慶節的詩句,關於國慶節的詩句有哪些?

我給你三首 一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二祖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