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還要上班是何種體驗?

2023-01-05 19:05:08 字數 1559 閱讀 4572

1樓:知哥68523瘟裙

我的工作性質會經常遇到這種情況,逢年過節通常是我們最忙的時候。現在還好,節假日期間會加班有相應的補助,比平時上班高許多。過去,即使節假日加班,也沒有加班費,或者加班費少的可憐。

即使這樣,我們這些人依然一如既往地加著班。

2樓:融麗雅

很多年我都是這麼過來的,因工作性質的原因,過年必須要值班,所以早己對過年值班習以為常了,好在有經濟上的補償,節日付給三倍的工資,也算是一種安慰吧,世上很多事總需要有人去做,想開一點,暫時遠離了喧囂,又得到了金錢,豈不樂哉。

3樓:謹識禾

過年值班吃飯比較麻煩,外賣、餐館、食堂都沒了,我們病房值班人員會一起煮餃子、吃火鍋。前年除夕,正準備吃火鍋,來了一個額部外傷,我就先去清創縫合了;那年的過年,火鍋從除夕吃到初二,這輩子再也不願意吃火鍋了。

4樓:康小寧

記得前年過年的時候,因為單位輪到我值班,我就沒有回家,兩位前輩帶著我一起留下來值班,我啥也不會幹,所以只好白天幫忙送檔案打雜,晚上幫忙喝他們一**鍋慶祝一下新年開始,吃完飯後,我就在窗邊看著城市的煙花,突然想到我來這兒幹嘛來的?來單位一個月了啥也沒學到,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個月,不禁覺得對不起家裡人,更對不起自己。

5樓:峰佘無敵

說心裡話沒有人願意在過年的時候在單位值班,但由於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留下值班也是一種很無奈的選擇,雖身在單位,可心早己回家。平時在單位那種份圍已蕩然無存,有的只是寂寞,孤獨。

6樓:胡使者

我覺得假期值班的責任感是對自己工作的一種敬畏之心,特別是在萬家燈火的跨年之夜,更是不能掉以輕心。只有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數,才能適當的放鬆身心。

7樓:迪

去年初四值班,食堂沒飯。當時單位作風比較輕鬆,帶班領導也沒來,自己琢磨著炒兩個菜,喝點小酒。奈何在單位附近轉了幾圈,沒有一家飯店哪怕小吃開門,去超市買了兩桶泡麵吃,今年初二值班,食堂還是沒飯。

一個帶班領導加上我和另外兩個同事,一共四個人值班。待了一上午,下午家裡有事跟領導請了個假回去了。

沒值班費,義務值班,連飯都沒有,真是遭罪啊。

8樓:劉海識龍人

有一年的除夕夜,輪到我值班。到了下午,同事們陸續回家了,單位裡靜靜悄悄的,只有我和另一個值班的同事。外面陸續響起鞭炮聲,告訴我們,人們開始吃年夜飯了。

那時候資訊沒有現在發達,只能打個**,問候一下父母。再給在爺爺奶奶家過年的兒子打**,告訴他媽媽下班就接他回家,聽到兒子現在就讓我去接他,心裡酸酸的。

9樓:寶86999陸幾

‍‍身在網際網路公司,為了客戶的切身利益,我們公司每年都會有人留守公司,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拋開公司的層面,就是身在北京,過年前小區的商店、飯館、市場相繼關門,返鄉過年,瞬間感覺人少了一半,自己會感覺到孤獨,對家鄉和父母的思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在外地工作過,那個時候,過年在單位值班,聽著外面的爆竹聲,腦海裡浮現出親人團聚的畫面。突然就會想起「人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心裡多少還是有些傷感的。

中國銀行在節假日上班嗎,中國銀行節假日上班嗎

銀行節假日照常營bai業,可以辦理個du人業務。zhi目前我國各類銀行dao 營業時間基本一致 個別專地區及縣級屬的可能會提前半小時下班 個人業務 每週一至週日 早上9 00 下午17 00對公業務 每週一至週五 早上9 00 中午12 00 下午13 00 17 00 如碰上國家法定節假日時,時間...

國慶法定假日怎麼調休,法定節假日上班換調休的問題

國慶節放假及調休安排 1.10月1 3日是法定節假日,4日星期天正常休息,5 7日分別補休9月27日的星期天 中秋節法定節假日佔用的這一天 10月3日的星期六 國慶節法定節假日最後一天佔用的這一天 和10月10日的星期六。資料來自2014年12月16日國辦公佈的2015年部分節假日安排,一 元旦 1...

實行不定時工時工作制的法定節假日上班有加班費嗎?列出依據

實行不定時工時工作制的法定節假日上班沒有加班費,但地方所在地區另有規定的除外。不定時工時制度是我國現行的基本工作時間制度之一,是根據某些行業生產特點和工作性質的特殊性,針對需要連續上班或難以按時上下班而無法適用標準工作時間的工作崗位而實行的一種工作時間制度。不定時工時制度不定時,所以也就沒有固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