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最美味的食物是什麼 不要說海鮮?

2023-01-05 19:50:09 字數 5482 閱讀 7878

1樓:無雅詩

青島的鮁魚餃子很好吃,也很有名。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鮁魚餃的做法,自己在家可以做的。

鮁魚餃子。食材:鮁魚 1條、豬肉 100g、麵粉 適量、水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鹽 少許、油 少許;

做法步驟:1.將鮁魚去除內臟,洗淨,然將鮁魚肉剃下來。去除魚皮和骨頭。

2.把豬肉、生薑、蔥連同魚肉一起剁成肉泥。

3.做好的肉泥盛入盆中,倒入1杯礦泉水,調勻。再倒入適量的油和鹽調味即可。

鮁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質等營養元素。鮁魚有補氣平喘止咳作用,長期食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鮁魚的食用效果。

1.止咳平喘。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2.提神抗衰老。

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鮁魚的選購竅門。

看眼睛:魚眼溼潤明亮的更新鮮,不會凹凸或者乾癟;

看魚身:沒有破損,有彈性,按下去會自己慢慢恢復。

營養價值。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 藍點馬鮫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魚有補充身體微量元素的功效,因為鮁魚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d、鈣磷元素,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可以經常喝鮁魚湯比較好,能夠起到促進乳汁分泌的作用,還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對於促進腦細胞發育也能夠起到一些作用,還有提神健腦的功效。

2樓:網友

青島鍋貼,山東青島著名的漢族小吃,鍋貼包制時一般是餡面各半,呈月芽形。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

又叫青島涼粉,青島著名的十大小吃之一,幾乎每一個土生土長的青島人都會做。青島涼粉以青島獨有的一種海菜——石花菜為主要原料熬製而成,透明晶瑩,加上蒜泥、香菜末、香油、醋、鹽、味精等,爽滑又美味,是夏天青島市民最佳的解暑佐酒佳餚。

嶗山菇燉雞是青島代表菜之一。選用本地一年內的小公雞,用高湯燉制而成。雞和嶗山菇合燉,鮮美是自不必說的:仔雞入口鮮嫩,嶗山菇爽滑,湯濃味鮮。

【青島脂渣】

脂渣,俗稱壓縮肉,很多朋友應該沒有吃過脂渣,這也算是青島一大特色了,五花肉製作,肥而不膩,耐嚼,與白菜豆腐一塊燉煮,鮮香味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菜 青島名菜。

1. 八寶梨罐 八仙過海鬧羅漢 八仙瑤池聚會 冬瓜球 扒栗子白菜 扒牛肉條 拔絲空心小棗 拔絲山藥 白汁釀魚 白汁裙邊。

2. 爆炒腰花 爆兩樣 爆腰花 濱州「鍋子餅」 冰糟肘子 玻璃鮮墨 菠蘿古老肉 炒碧桃裡脊 炒豆腐腦 炒雞米 炒雞絲 炒雞絲蜇頭 炒木樨肉 炒木需肉 炒肉絲拉皮 炒生雞絲 炒素什錦 捶燴雞片 蔥爆羊肉丁 蔥油魚 醋椒桂魚 脆炸網油卷。

3.帶子上朝 單縣羊肉湯 擔擔雞 蛋梅鴨 德州扒雞 東安雞 冬菇燒蹄筋 冬筍裡脊絲 豆鼓肉 燉加吉魚 燉口蘑龍鳳珠 番茄松鼠魚 鳳凰魚翅 鳳尾金魚 浮油雞片 脯酥金魚 腐乳扣肉 乾燒冬筍 乾燒荷包魚 幹炸赤鱗魚。

4.幹炸丸子 肝糕湯 古老肉 桂花魚翅 鍋燒雞 鍋燒鴨 鍋燒肘子 鍋塌菠菜 鍋塌豆腐 鍋塌雞片 鍋塌蒲菜 鍋溻豆腐 鍋溻桂魚 鍋榻腰盒 海米珍珠筍 荷葉米粉雞 荷葉肉 烘香椿芽蛋 紅椒爆鮮。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最美味的,如果不是海鮮,那一定是燒烤了,夏季會有很多這樣燒烤的大排檔。

青島最具特色的六大美食,你最愛吃哪個呢?

5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在中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山東濟南,但很少人不知道山東青島!青島是北方海濱城市中的旅遊聖地之一,黃沙白帆,碧海藍天,厚重歷史文化積澱的城市。舉世聞名的青島啤酒,巨集偉的西方宗教建築,隨處可見浪漫情調的小咖啡店,韓國料理獨樹一幟,設計高階大氣上檔次的別墅區,鳥語花香樹木繁茂的大公園,休閒玩樂兼遍佈藝術氛圍廣場,風味獨特特色十足的小吃街……吸引來了不少國內和外地客人。

來山東青島旅遊,吃貨們千萬別錯過!來青島必吃的6道美食,全都是當地人的最愛!

袋裝青島啤酒。

袋子裡裝的大多數是當天生產的原廠鮮啤酒,味道更純正更清爽,拿著吸管喝,直接拎起來喝別提有多爽了,在夏天擼著串,喝著袋裝啤酒,真是幸福。

青島鍋貼。青島鍋貼是山東青島著名的地方小吃,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鍋貼是大眾風味小吃。稻香居鍋貼以其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品質優美而聞名古城。

成品灌湯流油,色澤黃焦,鮮美溢口。東北也稱水煎包,又稱為煎餃。鍋貼跟煎餃不能混淆。

兩者並不一樣。

鮁魚水餃。不得不說,青島人愛吃,更會吃!他們對於食材的要求,更是有自己的見解!就拿鮁魚水餃來說,青島人只認當地的鮁魚,且必用新鮮的鮁魚肉作為水餃餡料,再用勁道的麵皮將其包裹,這樣一個汁多餡足的鮁魚水餃才算完工。

一口咬下去,幸福的味道莫過於此!

辣炒蛤蜊。作為青島十大小吃之一,辣炒蛤蜊是夏天每個餐桌前必不可少的美食。青島的蛤蜊肥嫩鮮美,入口不辣,但和著醬汁,鮮香十足,令人回味無窮,配上一杯新鮮啤酒,根本停不下來!

海菜涼粉。本地產的海菜(又稱石花菜)製成的涼粉,加上蒜泥、醬油、醋、香油、海米,就做成一碗晶瑩涼爽的凍菜涼粉,入口爽滑又帶著韌性,口感清涼爽口。與著名的陝西涼皮不同,凍菜涼粉不含澱粉,完全由海藻多糖組成,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增重的問題。凍菜原產嶗山,凍菜涼粉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且**十分便宜,無論是大飯店,還是嶗山中的小食攤,都可以品嚐到。

肉末海參。肉末海參是一道山東的傳統名菜,屬魯菜系,是青島的特色美食之一。用肉末與之搭配更增添了海參的鮮美。該菜品的特點是既有肉沫的香味又保持了海參的鮮味。

海參主要特點: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可以和人參小pk一下,現在在餐桌已經很普遍了,青島的這個肉末海參甚是美味,來青島旅遊您吃了嗎?

6樓:網友

我最愛吃的是青島鮁魚餡餃子。鮁魚餡餃子吃起來非常鮮美,味道也很獨特,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美食,讓我百吃不厭。

7樓:小雅

青島美食當屬海鮮為最。俗話說得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青島為沿海地區,當地有著各色各樣的海鮮美食。

8樓:雙魚明月

我覺得我最喜歡吃烤魷魚,因為青島這個地方的海鮮是很好吃的。

青島美味海鮮有哪些?特點是什麼?有什麼美食故事?

9樓:陽光灑向山北側

常見的海鮮:

梭子蟹鮑魚。

海參海螺。香波螺辣波螺。

蛤蜊——青島名片。

毛蛤蜊海鮮(一種蟶子)

蟶子海虹(貽貝)

麗蝦琵琶蝦。

蝦虎八帶蛸(八爪魚)

筆管(有的地方可能叫小海兔)

魷魚墨魚(烏賊)

鮁魚帶魚。寨花黃花魚。

晃魚差不多市面上常見的就這些。要吃一些新奇的當地產海鮮,比如一些釣的魚,各種小海鮮,恐怕要到酒店或漁家去吃了。

還有一些海鮮比如海腸,不是青島的特產,應該是外地運過來的。

至於海鮮的傳說,只知道有一個關於鮁魚的傳說,每當下業新鮮鮁魚時,女婿都要給老丈人送條大鮁魚。 就是這個傳說來的。

去青島有哪些必吃的美食?

10樓:偷個貓

青島必吃的美食有辣炒蛤喇、鮁魚餃子、排骨米飯、大蝦炒白菜、肉末海參。

1、辣炒蛤喇

蛤蜊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是青島人最常吃的海鮮,而辣炒蛤喇是最常見的烹調方式。此道菜以蛤蜊為主料,配以蔥薑蒜等輔料製作而成的。初品剛入口不怎麼辣,辣味逐漸滲透,鮮辣結合,回味悠長。

辣炒蛤喇作為青島十大特色小吃之一,更是別具風味。蛤蜊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剛入口時不怎麼辣,辣味逐漸滲透,很有回味。

2、鮁魚餃子

鮁魚每年春季洄游至青島近海,成為青島人必嘗之物。有諺語「春天到,鮁魚跳」,「鮁魚跳,丈人笑」,青島有每當鮁魚上市,女婿就買來新鮮的送給老丈人這一風俗。以鮁魚為餡料製成的水餃,味道鮮美、獨具特色。

鮁魚肉嫩鮮美,輔以大鍋急火,煮出來的餃子,晶瑩剔透,咬一口鮮嫩純正,香而不膩令人回味無窮。

3、排骨米飯

山東半島是排骨米飯的發源地,也是獨有的美食,最早的一家店距今已有80多年曆史了,還評為「青島十大名吃之一」。經過多年的吃法和做法不斷更新,如今的排骨米飯經過幾十種配料烹飪而成,排骨能夠徹底地吸收配料的精華,爛而不酥,香而不膩,味道十足。

做法講究將排骨熬燉得肉不脫骨,鮮香入味,且米飯也很香糯,通常可自選搭配白菜或海帶的排骨。

4、大蝦炒白菜

大蝦燒白菜是一道傳統魯菜,由於原料**低廉,工藝簡單,易於烹調,備受日常家庭的追捧。主要原料為對蝦、白菜、蔥、姜、鹽等。白菜與大蝦這樣葷素搭配的組合看似沒有什麼亮點,但口感極佳,是因為白菜吸收了蝦的湯汁,兩者融合使得味道提高了一個層次,進而使整體昇華。

是最常見的青島平民美食。

5、肉末海參

肉末海參是一款青島當地傳統美食,也是魯菜中的一款名菜。海參因「其性溫補,足勝人參」而被列為「海八珍」之首,為人們所推崇,配以肉末搭配,更顯清香與海參的鮮味,既能突出海濱城市青島之鮮,又有傳統魯菜之香。主要食材有海參、香米、五花肉等。

11樓:whocare非定義

去青島當然要喝青島啤酒了,上次去青島玩買了幾瓶年獸啤酒,又香又甜沒有勾兌,特別好喝還不上頭。

青島著名美食

12樓:答題解疑

自以為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本人外地人來青島兩年了,最大的樂趣就是喜歡吃青島最市井的美食,尤其是老店。

1,西鎮,這個神一樣存在的地名,好吃的很多,本人最愛吃的是:西鎮電烤肉、西鎮臭豆腐這兩家店永遠排隊,如果20分鐘內能吃上絕對運氣好。另一家可能有的人還不知道,就是以煮方便麵著稱的老頭燒烤,點幾個串兒賠上打了雞蛋的三鮮伊麵絕對無敵。

另一家是大邱大包,包子很大味道很正。

2,中山路,老青島最為繁華的一條街。最經典的就是無名餐廳、王姐燒烤、白玉餐廳、九龍餐廳、馬家拉麵。春和樓以及劈柴院我就不推薦了,原因都懂的。

無名餐廳的蝦、排骨、扁豆炒的太棒了,基本每張桌子上都有這幾個菜。王姐燒烤烤魷魚絕對好吃,看門口的桶就知道一天能賣多少。白玉餐廳的辣雞心、糖醋里脊、燒茄子、辣肉片好吃到爆,就是餐廳的環境實在一般,**也便宜。

九龍餐廳經典的嘎啦、扇貝、炸裡脊都很好吃。馬家拉麵不僅拉麵很棒,肉夾饃絕對是一絕。

3,湛山,主要是我上班就在這,好吃的有如意辣雞架、信隆包子、開海、馬家火鍋,辣雞架雖然肉不多,但是很香經典菜還有土豆片,信隆包子的牛肉餡兒、黃花魚餡兒、香菇雞都很棒,開海的餃子和辣嘎啦味道特別正,馬家火鍋也經常去便宜而且絕對正宗。

別的我就不分類了,嶗山區二中對面兒有個春川鐵板雞很棒,浮山後的青山羊羊肉湯,我先寫到這,以後有機會把其他的也寫出來。如果朋友們知道哪的老店好吃,也別忘了告訴我一下。先謝謝啦。

品味美食,你吃過最美味的牛排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的牛排最美味的牛排,無關餐廳,只在於意義。現在,無論我吃多貴的牛排,都找不回第一次吃的感覺,可能第一次往往都是最美好的經歷。最美味的牛排是西冷牛排,非常鮮嫩,上面還有聞著就很香的醬汁。我吃過最美味的牛排是我媽媽做的牛排。雖然牛排的 不高,但是其中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愛。我吃過最美味...

炸什麼東西好吃,油炸的東西什麼最美味

炸藕夾很好吃,同理也可以做茄夾 1 蓮藕切成片放在鹽水裡泡一小會,蔥 姜剁碎將水瀝乾。2 肉餡加入瀝乾水的的蔥 姜以及適量的調料,拌勻後再加入少量的澱粉拌勻,將麵粉加水 雞蛋汁和適量的調料調成麵糊。3 取兩片蓮藕中間夾上肉餡,分別在表面均勻沾上面糊待用,等油燒熱後,將沾上面糊的藕夾逐一放入油鍋中炸至...

青島的特產是什麼,青島有什麼特產?

青島特產 青島在全國屬於物價相對適中的城市,產品除了海濱特色的物產,還有山東特色的封裝食品。海產品是青島不容錯過的,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還能買新鮮的自己帶回家烹飪。青島主要商業區有 臺東商業區 中山路商業區和李村商業區。遊客如想購買青島的特產,可到這幾個商業區,基本都有的賣。海產品青島三面環海,是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