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怎麼辦,缺失牙怎麼辦啊?

2023-01-05 19:50:09 字數 5427 閱讀 7773

1樓:上海華美齒科安

如果自身條件允許,最好的方式是種植牙,因為種植牙只需要在缺失的牙齒位置植入人工牙根和牙冠,可以完美的解決缺失牙問題。

如果自身條件不允許,也可以做烤瓷連冠,但是需要磨小兩側的牙齒來固定缺失位置的牙。

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傳統的義齒。

2樓:匿名使用者

缺牙怎麼辦,這個問題,可以去進行鑲牙,缺牙危害還是挺大的,不管對於哪個年紀的。

缺失牙怎麼辦啊?

3樓:合生齒科大夫

般來說缺失牙有三種修復手段。

第一種是活動義齒修復,雖然可以恢復一定的咀嚼功能,但是缺點還是比較明顯的。

1. 初戴異物感,有時會影響發音,引起噁心。

2. 穩定性和咀嚼效能不佳,自潔作用差。

3. 有可能造成基牙損傷、黏膜潰瘍、牙槽骨吸收加快。

4. 有可能加速齲病,牙周病,顳下頜關節病進展。

第二種是固定修復,也就是俗稱的烤瓷冠修復。

這種修復也是現在比較常用的一種修復,雖然能恢復很好的咀嚼功能,但是如果是缺失牙修復的話,需要磨損兩邊的正常自然牙,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破壞。

第三種是種植牙修復,這是一種全新的修復理念,而且被譽為21世紀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種植牙是用外科手術的方式在牙槽骨裡植入一個具有生物活性的人工牙根(種植體),然後用螺絲將基臺(牙根的延長,連結人工牙根和人工牙冠)連線在種植體上製作人工牙冠。

種植牙是現在缺失牙最好的修復方式,避免了烤瓷需要磨損牙齒的弊端,又繼承了烤瓷的優點。不僅咀嚼能力能恢復到真牙的百分之90,而且方便清潔,美觀。是現在最好的修復方式。

4樓:杭州美萊整形醫院

上牙缺失怎麼辦,當上牙缺失後,將骨粉植入缺失牙處,將醫用海綿沾溼擦拭傷口處,再將膠原蛋白海綿製作成合適的形狀,放入缺失牙齒處等待長合。

5樓:洋蕊線念

牙齒缺失需要及時去口腔醫院進行修復**,鑲牙或者種牙。時間長不處理的話,缺牙位置的牙槽骨會自行吸收,凹陷,兩邊的牙齒會向缺牙方向傾斜,繼而影響咬合,咀嚼出現問題,嚴重的還會導致顳下頜關節病變。所以缺牙後應儘快修復,補上缺牙空隙。

6樓:永華口腔

牙齒的缺失,不僅影響美觀,還不利於咀嚼。隨著牙科醫療技術不斷髮展,種植牙手術是解決牙齒缺失問題的最有效方法。種植牙與傳統的牙齒修復手段相比,更加穩固、不易移動而廣受歡迎。

但種植牙手術也有一定的侷限性,並不是所以人都適合做種植牙手術,那麼下面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造烤瓷橋容易拖累好牙傳統鑲牙法需要向與缺牙相鄰的兩顆健康牙齒借力,搭起一座烤瓷橋來支撐假牙。種植牙將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目前,種植牙被口腔科醫生認為是鑲牙的首選方法,有人類的第三副牙齒之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情況呢? 如果是掉了一半可以選擇根管**後把缺的那部分補回去,如果牙齒完全斷掉的話那估計就很難保留了,需要把牙給拔了在重新種上去,現在很多醫院都可以做種植牙,不過最好選擇專業點的,不然又斷了很麻煩的, 我知道深圳新世界中心大廈那邊有家專門做種植牙的效果好像還不錯,你可以試試看,希望能幫到你啊。

8樓:

缺牙很痛苦,大家都知道。至於怎麼解決,需要看情況了。

首先,是什麼原因導致缺牙的?意外還是掉了,每種情況的解決方法都不一樣的。

第二,直接跟你說最合適最高效的方法吧。我曾經不小心弄斷一顆牙,解決方法是重新種一顆牙。

最後,友情提醒下,做種植牙一定要選正規專業的,深圳北大,第一人民都還行,就是排隊預約比較麻煩,我是圖快速,選了專做種植牙的瑞邦。

9樓:蒙自博愛口腔科

你好,目前缺失牙的修復方法有三種:活動假牙、烤瓷牙、種植牙。它們都能有效修復缺牙,但在**、功能、舒適度上卻有非常大的差別。

因此在修復前務必與醫生溝通清楚再做決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10樓:杭州牙科醫院

第。

一、可以採用單顆牙齒缺失做種植牙種,植牙是一種高效的牙齒修復方式不會影響到鄰牙,咀嚼功能強,無異物感,舒適度好就跟自己的真牙是一樣的,美中不足的就是種植牙的費用較高,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夠接受這種高昂的費用。

第。二、單顆牙齒缺失,做烤瓷牙烤瓷牙修復的時需要,缺牙兩邊的鄰牙來固定,所以一般單顆牙齒缺失做烤瓷牙的話至少需要,做三四顆,烤瓷牙在形態和功能方面修復都能具有滿意的效果,遺憾的是這種修復方法,對健康的鄰牙有著不可逆的破壞。

第。三、單顆牙齒缺失可以做活動假牙活動假牙缺一顆只需要鑲一顆,活動牙舒適度和美觀度都比較差,只恢復牙齒的部分咀嚼功能,費用較低,一般用於老年缺牙,因為老年人不適合前兩個方法。

11樓:重慶樂樂欣

缺失牙要儘早修復,否則缺牙時間長了,會引起鄰牙傾倒、對頜牙伸長,造成咬合紊亂。缺失牙鑲牙一般來說首選是種植牙,其次是烤瓷牙,最次是活動義齒。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 3~6 個月後,當人工牙根周圍的牙槽骨癒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複方式。由於人工牙深植牙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不需要損傷鄰牙,穩固、舒適、美觀。

烤瓷牙修復缺失牙需要藉助兩側鄰牙做橋,這樣會導致鄰牙咬合負擔加重,縮短牙齒使用壽命。

活動義齒摘戴不方便,咀嚼效率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世紀河山齒科:單顆牙缺失修復的常用方法一般有以下3種:

【活動義齒】當牙齒及其周圍組織(包括牙齦、齒槽骨等)發生缺失,且不適合製作固定義齒時,用以恢復齒列的機能(咀嚼、吞嚥、發音並防止顏面的形態變化等),所製作的義齒裝置,稱為「活動義齒」。其特性是患者用餐後必須自行取下清洗,且通常夜間睡眠時需取下讓牙床組織休息,牙齒磨除較少。活動義齒不受年齡限制,通常在拔牙後1~2個月就可以修復。

【固定義齒】通過利用缺牙兩邊的牙齒作基牙,通過牙體預備用的烤瓷冠或者是金屬冠來修復,假牙是不能自由摘戴的。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固定假牙體積小,舒適、美觀、無異物感,裝入口腔後容易習慣,其咀嚼功能恢復較好。

由於要磨除部分牙體,目前仍有部分患者不願接受。固定修復需18週歲以上,一般在拔牙後3個月修復。

【種植牙修復】在單一顆牙齒缺失的情況下,單顆植牙以缺一顆補一顆的原理,將咬合及美觀功能重新建立,做到最高的恢復,而且能避免修磨鄰近牙齒,延長牙齒使用壽命,留住本身原有大部分的齒槽骨,避免齒槽骨因缺牙而日漸流失。一般上頜牙齒拔除後5~6個月,下頜牙齒拔除後3~4個月可做種植修復。

缺牙怎麼辦?缺牙不鑲有什麼危害?

13樓:我就是個坑爹啊

牙齒對維持面部的外觀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前牙對面部美觀的影響非常大。前牙缺失會讓人看起來缺少年輕活力,使人更顯衰老。

牙齒缺失以後,首先是咀嚼功能變差,未經充分研磨、搗碎的食物將直接進入胃腸道,這將大大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還會影響到營養成分的吸收。

牙齒缺失後,咀嚼的任務就落到了其他牙齒身上,同時由於缺牙空隙的存在,鄰近的牙齒也失去了約束和依靠,這都會大大增加餘牙的負擔。若長時間不修復,可能會造成相鄰牙齒的傾斜,以及與其咬合的牙齒的伸長等,繼而引發齲病、牙周病,進一步加重對剩餘牙齒的損害。因為餘留牙的傾斜、伸長等形成咬合干擾,造成咬合關係紊亂。

這些都會影響到顳下頜關節的穩定,造成關節的損害等。

可以考慮做種植牙修復,恢復咀嚼,恢復自信,對全身健康、社會交往以及心理健康產生積極的影響,如若選用歐美種植系統,如瑞士sic種植體,植入後正確維護,還能使牙槽骨健康生長。

14樓:海南微笑牙科

牙齒缺失建議儘早做修復,否則後期牙槽骨會吸收,會影響其它牙齒。一般牙齒缺失有兩種修復方式,一種是種植牙,另外一種是搭橋做連冠。種植牙不需要磨小兩邊臨牙,直接在缺失的地方進行種牙;而搭橋做冠則需要磨小兩邊臨牙進行套冠。

總體來說還是種植牙會比較好一些,不管是對其他牙齒還是價效比方面都是比較高的。建議到專科口腔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就診。

15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缺牙的危害:bai

1、前牙缺失影響面容、美觀和du發音,會對患者社交zhi及心理產生不良影響dao。

2、牙齒缺失特別是後牙缺失不利於食物的攝取和充分咀嚼,從而增加胃腸系統的負擔。

3、長時間缺牙可引起鄰近缺牙間隙的牙向缺牙區傾斜、移位,使存留牙之間失去正常的鄰接關係,造成食物嵌塞,並進而繼發齲病、牙周病。

4、缺牙還可引起對頜牙的伸長,造成咬合錯亂,嚴重者可引起顳下頜關節疾病。

5、牙列嚴重缺損、牙列缺失使咀嚼功能降低,唇頰部塌陷、面容變得蒼老,影響患者社交,不利於精神和心理健康。甚至會誘發老年痴呆等腦功能下降疾病。

我連缺兩顆牙,該怎麼辦呢?

16樓:信譽76714執考

【案例分析】 患者資訊:邱先生,男,25歲 病情描述:右邊的磨牙連缺兩顆,一顆是6年前就掉了的,原先用了旁邊的兩顆牙做了烤瓷牙,可是當時六齡齒也蛀的很嚴重,大概是三年前,烤瓷牙就有鬆動,前兩個月的時候六齡齒非常痛,發炎很嚴重,診所的醫生在炎症消了後,把牙給拔了,他說用前面一個牙和最後面長的很好的智齒做烤瓷牙。

愛齒口腔專家回覆:事物也都有利弊的兩面性,比如在種植牙未出現之前,烤瓷牙基本來說是最為理想的鑲牙方式,既美觀而且還使用,目前的臨床資料顯示烤瓷牙的使用壽命在8到10年,而種植牙的臨床資料顯示在20年以上,20年是一個估計的數字。一般相對比較保守,如果牙齒種植後期你注意口腔的維護和定期做檢查,基本是可以保證終身制的!

瀋陽愛齒口腔醫院戴院長指出,多顆牙缺失不僅導致人的咀嚼功能受到影響,而且嚴重影響外在美觀,給日常交際帶來諸多不便。對於多顆牙缺失,目前最好的牙齒修復方式就是種植牙。推薦閱讀:

對於牙齒缺失問題,種植牙一直是患者最認可的牙齒修復方式。種植牙舒適美觀、功能同真牙一樣,主要護理的好,完全可以使用一輩子。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也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種植牙對患者身體、牙槽骨等要求比較高,需要到醫院檢查後才能知道是否可以接受種植。

戴院長還表示,種植牙舒適美觀、功能同真牙一樣,主要護理的好,完全可以使用一輩子。牙齒種植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舒適、美觀。

種植牙後,口腔內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種植牙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2、功能強、不磨牙。

種植牙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種植牙不需要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

3、操作簡單、固位好。

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種植牙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牙肉壞死,怎麼辦,牙肉壞死,怎麼辦?

通過你的描述,我估計你這科牙齒可能要拔掉了,因為你這顆牙齒的牙周已經破壞了。主要原因可能是 你牙齒以前處理不當造成的。但沒親眼看到,不好下結論,你去醫院吧,要拍張 才好診斷 年齡45歲左右 牙齦腫痛 牙肉萎縮,壞死 牙齒開始鬆動,甚至掉落,這是什麼原因以及有什麼方法 40 您好,這位朋友,聽您的情況...

我的牙沒了怎麼辦啊

應該採納種植牙。因為普通的鑲牙是藉助旁邊兩顆牙的力量,時間一長,旁邊的兩顆牙齒也會毀損,這樣傷害會更大。所謂種植牙,就是在牙床上鑲一根螺絲,然後把烤瓷牙和螺絲嵌在一起,這樣就和真正的牙齒一樣了。價位上分國產和進口的不同價位,建議去諮詢一下醫生。如果是小孩子的話,換牙而已,還會長的 如果是大人的話,建...

補好的牙又掉了怎麼辦,補的牙掉了怎麼辦

可能需要再補上,或進一步 後再補上,具體得看實際牙齒檢查的情況 建議及早修補!不是不疼就不用修補了,齲壞是會繼續發展的!首選需要先拍個x光拍看一下齲壞的深度,如果就是齲壞可以直接修補,如果傷及神經了,就需要做什麼 了!原先有沒有去除牙神經啊?如果當時牙神經確實外漏,就會受感染,就應該已經去除了。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