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太湖地區屬於什麼方言區?安慶太湖縣方言

2023-01-05 19:50:08 字數 815 閱讀 4715

1樓:以th4y瓢屯

屬於北方方言區的江淮官話系列。

安慶太湖縣方言

2樓:王芬

安慶太湖縣方言屬七大方言區的北方方言中的江淮方言分支。

太湖縣屬於哪個市? 5

3樓:溫文新

1、屬於安徽省安慶市。

2、太湖,古稱左縣、晉熙,安慶市下轄縣。位於安徽省西部、大別山南麓、長江北岸,合九鐵路、滬渝高速、105國道橫貫東西,東香高速臨境而過,全縣轄15個鄉鎮174個行政村10個居委會,面積2040平方公里,人口57萬。

3、太湖縣在龍山湖之側,大小湖泊遍佈,因而得名"大湖",而"大"字在當地方言發"太"字音,誤讀為太湖。

4、屬皖西南丘陵低山區,主要河流有長河。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峰有將軍山、桐山、三尖寨、六省坡、天華尖、芙蓉寨等16座,其中以將軍山最高,海拔1109米,是安徽、湖北的天然屏障。

4樓:手機使用者

安慶市,和湖北英山、安慶潛山、懷寧、望江、宿松、嶽西交接!

5樓:太湖百姓生活網

太湖位於安徽省西部、大別山南麓、長江北岸,合九鐵路、滬渝高速、105國道橫貫東西,東香高速臨境而過,區位優越,交通便捷。全縣轄15個鄉鎮174個行政村10個居委會,面積2031平方公里,人口57萬。

我國七大方言區是指**?

6樓:鄧大拿

太湖方言啊、

跟石牌、宿松、望江差不多 有些話都是一個調。

天山山脈降水為什麼多中國西北地區屬於

應為天山北坡是來自北冰洋 大西洋的溼潤氣流的迎風坡,形成了地形雨.而天山南坡則為背風坡,成為雨影區,降水稀少.天山山脈降水為什麼多 5 天山山脈降水量多隻是個相對的值,是相對於周圍的大陸性氣候的地域的說,這是非地帶性的例子之一,而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來自大西洋的暖溼氣流在西風帶的影響下深入亞歐大陸,...

廣西桂林市廣西師範大學育才校區屬於什麼區

桂林市七星區 桂林市 東面三裡店大圓盤沿普陀路再往東北方向走一點。地圖中a位置 鐧懼害鍦板浘 廣西桂林市廣西師範大學育才校區屬於什麼區 育才校區屬於桂林市七星區的 桂林市 七星區 桂林市 東面 三裡店大圓盤沿普陀路再往東北方向走一點。地圖中a位置 鐧懼害鍦板浘 廣西師範大學育才校區在什麼地方 廣西師...

東四小區啥意思?牡丹江市東四小區屬於什麼社群?

東四小區是指周浦東面的幾個指按照上海市 近年來力推的高起點規劃 高水平設計 高質量施工 高標準管理的要求建設的小區,一般是小戶型房屋為主,主要按70和90標準建造的經濟小戶型,分別有達成家園 海尚康庭 康橋寶坻 康橋月苑。1,達城家園地處周康版塊,環境優美,交通方便,現有974路公交,周杜線,周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