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要如何做的色香味俱全,如何做出鮮美的清蒸魚

2023-01-05 19:40:16 字數 1161 閱讀 6095

1樓:歡迎褐噸

1、首先把魚去鱗開肚宰殺乾淨,腹內黑膜以及頭骨裡面的黑膜都要去幹淨,魚腹內的貼骨血也要弄乾淨,這些都是魚腥味的**。再一個,做清蒸魚,魚不宜過大,一般以500克左右為宜。

2、姜一塊兒洗淨切絲,姜要多放些,我們用它來去腥。

3、調入兩湯匙料酒,塗抹魚的全身,然後在魚身兩側各劃兩刀,這樣方便魚入味兒,達到魚內外味道統一。

4、在魚身的切口處以及魚肚子裡都塞上薑絲,這樣能去腥。

5、取大蔥,切成與魚身寬度相仿的長段,擺在盤中。我們把魚擺在蔥段上,這樣魚與盤底就有了間隙不會直接接觸,一來可以保證魚的成熟度一致,二來可以隔絕蒸魚出來的湯汁,湯汁很腥的。所以呢,蔥要大棵,粗些的,不建議用筷子代替,筷子比較細,不會完全阻擋魚與盤子的親密接觸。

6、蒸鍋加水燒開,水開後把魚盤擺進去,我的蒸鍋是兩層,一層放魚,一層放了蒸魚豉油,把蒸魚豉油倒進小碗,放進蒸鍋一起蒸,用熱的蒸魚豉油去淋魚,才能更加鮮美不突兀。

7、在蒸魚時,我們來準備蔥絲。香蔥綠葉部分以及大蔥的蔥白部分都要切長絲,然後浸泡在清水中,它在水中會捲成漂亮的蔥卷,一會兒我們會用到。

8、魚上鍋後蒸6-8分鐘,關火,不要馬上取出,再用餘溫繼續虛蒸5-8分鐘,然後取出,倒掉湯汁,拿掉大蔥段和薑絲,淋入蒸魚豉油,撒上蔥絲,用熱油激香即可。

9、魚肉細膩潔白,嫩如豆腐,清淡清香,爽口宜人。

2樓:帶檔滑行

清蒸紅鯉魚的做法很簡單,材料也非常的少,但做出來卻極其的美味。主要是:紅鯉魚、姜蔥鹽、味精、山茶油。

步驟一: 紅鯉魚挖鰓,去內臟,洗淨瀝乾水;

步驟二: 在魚身兩邊剞斜形花刀,盛入缽內撒精鹽、幹薯粉抹勻魚身;

步驟三:將醃過的紅鯉魚放進盤中,香菇擺在魚身上,舀入熟豬油,放上蔥段、姜塊,上籠用旺火蒸。

步驟四:蒸至約15 分鐘,至魚眼突出時即熟,注意在吃之前先把蔥白,姜塊挑開。

紅鯉魚尤其是嘴部是難得的餐中珍品,而清蒸,既保持了紅鯉魚獨有的原汁有味,有為宴席增添了祥和喜慶的氣氛。倘若餐桌上端上一道色澤豔麗的清蒸紅鯉魚,不僅眼前一亮,還能使人食慾大增。

清蒸紅鯉魚,不僅是鮮美可口的美味佳餚,更蘊含」年年有餘「、」紅火喜慶「、」吉祥如意「的文化內涵,深受客家人的喜愛。

如何做出鮮美的清蒸魚

çåõôóãºã³ô£¬ó¦¸ãôõñù×ö£¿

做清蒸魚如何去土腥味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 魚線 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

清蒸鮮魷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清蒸鮮魷的做法,清蒸鮮魷怎麼做好吃,清蒸鮮魷

你的別片我 用料魷魚兩條 新鮮的 紅辣椒點綴下 能吃辣的可以多放點 大蒜兩頭 大頭蒜可以一頭半就行,我用的是兩頭小的 香蔥或香菜 少許點綴用 醬油兩勺 我用的海鮮生抽 耗油兩勺 糖 鹽 雞精 少許清蒸鮮魷魚...

如何做海綿蛋糕的方法,要最簡單的做蛋糕的方法

6寸海綿蛋糕的做法 主料 雞蛋2 細砂糖60g 低筋麵粉48g 輔料 6寸海綿蛋糕 1準備材料,黃油隔水溶化 2雞蛋打入打蛋盆,倒入細砂糖,取一個鍋,鍋裡放入熱水,把打蛋盆坐在熱水裡加熱,並用打蛋器將雞蛋打發 3將雞蛋打發到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可以在盆裡的蛋糊表面畫出清晰的紋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