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住塵香花己盡後面是什麼 古詩 ?

2023-01-05 21:05:05 字數 1460 閱讀 4652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李清照《武陵春》

2樓:94謹蘇

武陵春 春晚 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 ,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 ,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 ,載不動許多愁。

3樓:以暢

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風住塵香花己盡是數字幾

4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風住塵香花己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宋代-李清照。

曲終人散皆是夢,繁華落盡一場空,風往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誰寫的,詩

5樓:匿名使用者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出自宋代李清照的《武陵春·春晚》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 ,載不動許多愁。

6樓:北明竹

首先,這不是一首詩,後面:風住沉香花已盡到最後是李清照的《武陵春》,詞。

古詩文作品閱讀(15分)武陵春 李清照風住沉香花已盡,日晚卷梳頭。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7樓:米蘭加油

小題1:詩人經歷了國家敗亡、家鄉淪陷、文物喪失、丈夫病死等不幸遭遇,處境悽慘,內心極其悲痛。

小題1:愁」和「恨『本是無形無影的東西,作者卻借用巧妙的比喻,化虛為實,把看不見摸不著的情感寫得生動真切,讓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詩詞內容的理解,結合寫作背景能更好的理解詞人的思想感情。李清照經歷了國家敗亡、家鄉淪陷、文物喪失、丈夫病死等不幸遭遇,處境悽慘,內心極其悲痛。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賞析詩句的能力,賞析詩句可從用詞、修辭、寫作手法、抒發的感情等方面進行。「愁」和「恨」本是無形無影的東西,作者卻借用巧妙的比喻,化虛為實,把看不見摸不著的情感寫得生動真切,讓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

從古詩詞裡面 找一個比較文雅的網名,一定要有古詩詞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風住塵香(李清照-武陵春-風住塵香花已盡)滄海戀水(元稹-曾經滄海難為水)

風柳煙蕪(好像是《題牧牛圖》)

江雨霏霏(不記得了,不過是古詩裡的)

晚雨秋陰(李煜-晚雨秋陰酒乍醒,感時心緒杳難平)幾日蕭瑟(幾日寂寥傷酒後,一番蕭瑟禁菸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西施與昭君的典故閉月羞花:貂蟬與楊玉環的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