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與什麼相剋 蝦皮跟什麼相剋?

2023-01-05 20:55:12 字數 5323 閱讀 3942

1樓:你好

蝦皮的原料是蝦毛,蝦毛也是屬於一種常見的海產品,並且鈣質含量相當的豐富,對人體補充鈣質非常有幫助。蝦皮在飲食上面也是有禁忌的,不能和一些特定的食物一起食用。

蝦皮有很多的優點,很受大家的歡迎,很多人也喜歡把蝦皮和各種食物搭配,增加原本材料的鮮美度,但是,吃東西都是有講究的,蝦有相剋的食物,蝦皮也是有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首先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蝦皮和紅棗不能同吃:紅棗與蝦皮同吃會中毒;

2、蝦皮與菠菜不能同吃:菠菜與蝦皮同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3、蝦皮與黃豆不能同吃:黃豆含有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若與蝦皮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

蝦皮除了和以上幾種食物不能同食意外,吃起來也有許多講究。蝦皮、蝦米都含有二甲基亞硝胺等揮發性亞硝基化合物,會導致攝入多餘的致癌物質。要趨利避害,具體方法就是,用水多泡幾遍,隨後再焯一下。

或者,在日光下直接暴曬3—6小時,也可以達到減少致癌物質的目的。用水泡是最快速有效的好辦法。人們吃蝦米的時候還記得泡泡,但是吃蝦皮的時候就常常忘了這一步。

如果用涼水泡的話,要換3—5次水,如果用溫水的話,泡兩三遍就夠了。

蝦皮本身是很好的食物,裡邊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吃了之後都有很好的補鈣作用,經常吃蝦皮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蝦皮雖好,但也是要注意的,既不能和上面提到的相剋的食物一起吃,也不能忽略它的危害,要合理膳食,注意健康。

2樓:情感權墨傾宬

1 富含鞣酸的食物。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100克蝦皮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克,營養成分很高,是蛋白質的良好補充劑。而山楂、石榴皮、竹筍、野梨、香椿等富含鞣酸成分的食物和蝦皮一起吃,會生成蛋白質鞣酸絡合物,降低蝦皮的營養價值,不建議一起食用。

香椿。2 生黃豆或生豆漿。

生黃豆和生豆漿中含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劑,具有抑制胃中胰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如果食用了較多的富含蛋白質的蝦皮,又吃了生黃豆或者生豆漿影響了蛋白質的消化,大量的蛋白質堆積在腸道中,導致人體出現不適的情況。

黃豆豆漿。3 醃製食品。

蝦皮是毛蝦的製品,鈉離子含量很高,每100克蝦皮含有的鈉離子高達5000毫克以上,食用過多會增加大量的鈉離子,導致體內滲透壓改變,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蝦皮不能食用過多,並且也不建議和醃製食品一起食用,如:臘肉、醃魚、榨菜、鹹菜、肉醬罐頭等。

泡菜。4 富含草酸的食物。

毛蝦中含有金屬離子十分豐富,其中鈣、磷元素含量很高,且比例約為2比1,鈣、磷元素的良好補充劑,有助於骨骼發育;還含有豐富的鎂離子、硒元素、鐵離子、鋅離子。和菠菜、莧菜、芥菜、香椿、油麥菜等含有草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會生成草酸鈣、草酸鎂等沉澱,影響身體健康。

蝦皮跟什麼相剋?

3樓:網友

蝦皮+黃豆: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蝦皮+韭菜:影響營養的吸收 蝦皮+紅棗:一起吃會中毒 蝦皮禁忌人群: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

4樓:路田甜甜

山楂、石榴皮、竹筍、野梨、香椿等富含鞣酸成分的食物和蝦皮一起吃,會生成蛋白質鞣酸絡合物,降低蝦皮的營養價值,不建議一起食用。

5樓:牽手銀河

蝦皮不能和甜食一塊吃。吃了會鬧肚子。也不能和水果,尤其是柿子和杏。

6樓:匿名使用者

蝦+ 果汁 :一起吃會腹瀉。

蝦+ 西紅柿 :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 西瓜 :腹痛、腹瀉、噁心。

蝦+ 櫻桃番茄 :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 洋蔥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 葡萄 :身體不適。

蝦+ 山藥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 烏骨雞肉 :中毒。

蝦+ 木瓜 :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 芹菜 :傷元氣。

蝦+ 南瓜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皮和什麼食物相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二、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三、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四、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五、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8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的含量還是比。

較高的,但是一些食物例如山楂,石榴,竹筍,等都含有一定的鞣酸成分。如果和蝦皮共同應用,就會生成蛋白質鞣酸的絡合物,就會降低蝦皮的營養價值。同時蝦皮也不要和一些生黃豆和生的豆漿來進行應用。

否則很容易影響到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會容易導致。

9樓:伊芙琳

蝦皮+黃豆: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蝦皮+韭菜:影響營養的吸收。

蝦皮+紅棗:一起吃會中毒。

蝦皮禁忌人群: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患有**疥癬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中老年人、孕婦、心血管病患者、腎虛陽痿、男性不育症、腰腳無力之人。

10樓:舊人已去

蝦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生成砒霜,有劇毒。

蝦皮與紅棗相剋:同食會中毒。

蝦皮與黃豆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轉化成三價砷,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蝦皮不能與飯同吃。

蝦皮相剋的食物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的含量還是比較高的。但像山楂、石榴、竹筍等都含有一定的鞣酸成分,如果和蝦皮共同應用,會生成蛋白質鞣酸的絡合物,就會降低蝦皮的營養價值。另外,蝦皮也不要和一些生黃豆和生的豆漿來進行應用,否則很容易影響到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容易出現胃脹等情況的發生。

除此之外,也不要和醃製的食品共同應用。

13樓:姜家安康

所謂的食物相剋,一直就是偽科學,離開量去談中毒毫無意義,有人會說吃蝦皮同時吃維c會產生砷中毒,但是你真的會一頓吃掉幾百斤的蝦皮嗎。這點劑量產生的危害還不如你看電視承受的輻射,所以沒必要誇大幾次,也沒必要杞人憂天。

蝦皮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蝦皮和什麼相剋

14樓:陌上_卿名酒酒

1、紅棗。

現代醫學認為,大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p以及鈣、磷、鐵和環磷酸腺苷等營養成分。大棗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鮮棗肉中含量超過400毫克,有人稱其為「天然維生素c丸」,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但蝦皮和紅棗不能同吃,紅棗與蝦皮同吃會中毒。食用過量紅棗中的維生素可能將蝦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引起中毒。

一般情況吃了蝦之後,不小心吃了點紅棗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如果兩者一起都吃了很多,就要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很強烈的不適,就趕快去醫院。所以,食用紅棗會時,最好不能同時進食蝦皮。

2、菠菜。菠菜不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的較佳途徑。

但蝦皮與菠菜不能同吃,菠菜與蝦皮同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吃了蝦皮後最好不要食用菠菜,以免降低營養價值。

3、黃豆。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質和豆固醇,都能明顯改善血脂和膽固醇,從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另外,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降低女性罹患與激素相關的癌症。

吃黃豆好處多多,但要注意了,蝦皮與黃豆不能同吃,黃豆含有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若與蝦皮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

蝦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蝦皮注意事項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一、蝦皮。

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食用:

1、不能搭配柿子:蝦皮富含蛋白質,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蝦皮如果搭配柿子食用,蝦皮中的蛋白質和柿子中的鞣酸會凝固成鞣酸蛋白,不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可能會引起腹痛和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2、不能搭配黃豆:蝦皮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黃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兩種食物搭配食用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甚至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3、不能搭配紅棗:蝦皮中含有五氧化二砷,如果用蝦皮搭配紅棗食用,那麼紅棗中大量的維生素容易將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即俗稱中的「砒霜」,是會引起中毒的。

4、不能搭配菠菜:蝦皮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等礦物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將蝦皮搭配菠菜食用很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僅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還可能引發結石疾病而危害健康。

5、不能搭配茶:蝦皮富含鈣質,茶中含有大量鞣酸,蝦皮搭配茶食用不僅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發胃結石等症。

6、不能搭配石榴:蝦皮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和鈣等多種營養成分,石榴中的鞣酸含量也是較高的,蝦皮搭配石榴食用會使蝦皮中的鈣與石榴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易人體消化吸收的物質,能引起腹痛、噁心和嘔吐等症狀。

二、食用蝦皮的注意事項:

1、蝦皮為動風發物,舊病未愈者、正在上火者、過敏性鼻炎患者、支氣管炎患者和**疥癬者是不能吃蝦皮的。

2、蝦皮食用前要先用水泡一下,不僅能保證食用安全,還可以去掉過多的鹽分,以及可能存在的細沙。

16樓:無限三

在養生方面,蝦皮和紅棗、菠菜、黃豆、柿子、石榴不能同吃。吃蝦皮的時候要多泡水,因為裡面的鹽分太多,對身體不好。

17樓:總有賤人誣本宮

柿子 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它與蝦皮中所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二者如果同吃的話,鞣酸與蛋白質相結合,就會凝固成鞣酸蛋白,鞣酸蛋白不能很好的被我們人體消化,從而引起腹痛腹瀉的症狀。

菠菜 菠菜中含有比較多的草酸,蝦皮中含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如果將它們二者同吃,容易形成草酸鈣的沉澱,因此非常不利於我們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

石榴 石榴中含有豐富的鞣酸,因為蝦皮中含有的蛋白質、鈣、磷等多種豐富的營養素,要是與含有鞣酸量較高的食物一起吃的話,不僅會降低蝦皮原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蝦皮中的鈣類元素與鞣酸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從而導致頭暈、噁心、嘔吐、腹痛等多種症狀。

蝦皮不能和什麼同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與紅棗相剋:同食會中毒。、蝦皮與黃豆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蝦皮和什麼食物相剋

一 果汁 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 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二 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三 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從而引起中毒。四 金瓜 金瓜性寒,...

馬蹄與什麼相剋,馬蹄與什麼食物相剋

馬蹄,又稱荸薺。它以個頭大 皮薄肉嫩,水分充足,清甜無渣,爽脆可口既做蔬菜也可做水果,廣西馬蹄久負盛名,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c,還有鈣 磷 鐵 質 胡蘿蔔素等元素 馬蹄作用價值甚大,能清熱潤肺 生津消滯 舒肝明目 利氣通化作用。嶺南諸類佳果,各佳其味,但生熟可食,健疾不忌,加工成馬蹄罐頭口味...

土豆與什麼食物相剋,土豆與什麼相剋

柿子和土豆,因為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土豆和香雀,兩者一起食用臉上容易生雀斑。土豆燒牛肉,由於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可能會導致腸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