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婆住一起的煩惱,我該怎麼辦?

2023-01-05 21:20:09 字數 5950 閱讀 2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問題,如果你真的不想跟你的公婆住在一起的話,那你就出去上班。或者是去遠一點的地方上班,這樣子,你就有可能會跟他分開住。又或者是你們因為買了房住在一起這個煩惱的話,那裡也是可以出去外面打工。

一年到頭基本上都在外面很少會在家裡住。就算住在一起也沒有多久,你只能想這樣的方法了,而且他幫你帶小孩,不可能說永遠都分開的,除非是你的小孩上悶巧學了。他們回老家又首鬧或者是你們本來就只有一套房,那你要是真的不想跟她一起住的話,你有能力的話就再多買一套房,要不者罩罩然就只能將就著跟你的公婆一起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到你的兒子和女兒都是成年人了,你沒有養活他們的義務。也就是這不是應該的。

救急不救窮。如果他們需要幫助,你可以考慮要不要幫助,幫到什麼程度。可以考慮對於沒有遇到仔祥困難的成年人還一直輔助下去,是不是一個好事情。

別人對待你的方式是通過你和別人的相處的方式逐漸決定下來的判頌。如果你想要改變這種相處方式,就要先改變自己的反應方式。比如明確表達你在哪些方面的不滿,減少你提供的幫助。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果掘戚鄭你把自己的行為看做能夠幫兒子的方法和能探望孫女的代價,而目前這個代價是你不那麼願意付出的了。那麼你需要決定的是減少自己付出的痛苦還是減少幫助兒子和探望孫女的喜悅。

3樓:尹語情感社

婆媳問題是一個亙古長存的問題。在這裡我看到了你兩的無私付出,卻得不到任何的回報,哪怕是一個微笑。晌枝真心的累。

我覺得吧,這裡面是拍謹碼你們幾個人角色定位的不清晰,或者說是混淆了。

在這裡,你所付出的遠遠超出了一個自身的角色扮演者,那麼,是什麼讓你還如此無怨無悔的繼續著呢?你們養大了兒子,有什麼義務如此襲哪「卑躬屈膝」的繼續去養孫女?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與兒孫作馬牛。保持適當的距離,是時候抽身而出了。

感恩,是需要一定的成長經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兒子說唄。

要不你就想個折衷的方法,直接跟他倆提議。

就比如說,每個月給你們多少錢就幫你照看孩子,如果不給沒問題,那自己就不照看,也不會幫忙給其他費用。

兒子那裡是一個家庭,你們這裡也是一個家庭。

但不是完全一樣的,這樣幫下去搭老,得知雀升幫到死的那天嗎?

他們倆人不會想辦法嗎?

然後你可以在他們不在家的時候去看孩子,就坐門口等著,就給鄰居看,讓他們知道他們家裡人就讓老人在外坐著。

你不厚臉皮點怎麼解決問題?

你給面子了別人,別人願意給歲御回面子你嗎?

5樓:網友

最好的方皮侍法就是分開住,因為公婆和你是兩賀握尺代人,有代溝,生活習慣,生活方式,待人接物都有很大不同,在一起,難免產生矛盾,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分開住禪高。

6樓:我很拽不行嗎

木已成舟,忍著,想想以後,害病倒床,譽祥還要靠他們,你就不要說鍵虛陸三道四了,付出了那麼多,你想稿頃撒手,孩子正愁沒法給你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分家就分家,距離和褲產生美。

距離太近,容易摩擦嚴重。

另外儘可能過自己的生活。別完全就為孩子而活。

再就是和兒子談談,和諧一點,別一味的抱怨。枝棚鍵。

你兒子喜歡她,你一味猛巧抱怨只會激化衝突。

8樓:ok雨做的雲

我個人認為還是跟你兒子溝通一爛耐伍下看看能不能不住一起,這樣畝陵你也不煩,他們倆夫妻怎麼樣你也不要管,想孫女了就飢或去看看。

9樓:高樂高原創

你們住在一起既然都那麼痛苦 ,不如分開住 ,你們老兩口兒有固定的收入 ,小孩子不僅不敢進雹顫你們的幫助 還態度很不好 ,就不幫助他皮肆並們 不管是經濟還燃跡是體力方面 ,他們自己體會一下自己帶孩子的辛苦。

10樓:語天你

第一,注意個人衛生。自疫情爆發以來,我更加註意個人衛生返橋。出門戴口罩,回家洗手。

房咐世擾間經常消毒,洗衣服和消毒液。不吃飯或很少吃飯。不要喝衡旦酒或抽菸。

懇膠洗勞幢加漣虜傅。

跟公婆住一起,很不開心,看見他們就煩怎麼辦

11樓:況初彤

將來你的兒媳也這樣那怎麼辦呢?換位思誇吧?不是大原則的就得忍的一時之氣,免得千日之憂比啊?

12樓:網友

我也是這種情況,當時年輕氣盛,傻乎乎的和老公跑到一起,開始的時候一家說的比唱的還好聽,會把我當自己孩子待,結果呢?夫妻倆外加個大哥成天把嘴巴對著我身上說,嫌這嫌那的,感覺好像他們是我老公似的,我那個對奇葩公婆,女的強勢的很,覺得自己是家裡老佛爺誰都要聽她指示,什麼都要管,剛和我老公第一次去她家,沒待幾天人就催我懷孕,真是想孫子想瘋了,本來和我老公跑一起就讓我父母蒙羞,如果真心把我當孩子對待怎會說出這般不過腦子的話,因為老公的房子沒裝潢,現在和他們住一起,成天看我這看不慣那看不慣。男的更奇葩,一輩子在老婆面前像個奴才似的,老婆說啥都不敢頂嘴,罵他跟罵小孩似的,好不容易看到我這麼老實的兒媳可不得使勁拿捏,知道大兒媳厲害,就看我不敢反駁他,總在我面前拿長輩的架子,成天看我這不行那不好,把別人說的一文不值,不止對我這樣,他這人說話不過腦子,只會在我面前裝逼,以前看他是長輩,現在知道他的德行,都不帶搭理他的。

偏偏我老公是個愚孝的兒子,他自己說父母沒事,我說就不行,那怕他父母說的再過分也那樣,一提他父母不該如此刻薄,他立馬就翻臉,動不動就提離婚。

13樓:焚蘭毒舌

天底下就婆媳關係最慢處 最好被住在一起。

14樓:書叔拾記

溝通一下,不行就分開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搞好關係

不想和公婆住一起怎麼辦,不想和公婆住一起怎麼辦?

雖然侍俸公婆是傳統美德,但你沒有義務也要帶著小姑子一起過日子。建議你先把小姑子的問題解決,一步一步的來。孩子已經一歲半,整天住在你們家裡也不方便。估計你們也有要小孩生育的打算,家裡本來地方就小,肯定鬧哄哄的,對你和老公的心情與關係處理上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的。這種日子看上去就夠混亂的,家庭關係是比較複雜...

老公要和公婆住,我想離婚,因為和公婆一起住我鬱悶的想離婚

我無語了,很同情你,但卻無能為力,唯一的就希望你老公能出面做好兩方面的思想工作。您好,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孝的下面是順!我們要極力的做到,今後的生活才能夠順哦!這事很簡單,你和你老公沒有問題,問題出現在婆媳的關係上,你多理解和忍讓,畢竟年齡不一樣,你們理解問題的方式不一樣。和你老公多聊聊,解決問...

結婚後,和公婆住一起,衣服是不是跟公婆的一起洗

我那時候是一起洗的,每次洗衣服都會捎帶著把公公婆婆的也洗了 這種事每個家庭自己商量唄,又不是一定的。結婚後跟公婆住一起,我洗衣服愛用流動水洗,因為這樣洗的乾淨,所以我洗第二遍的時候就開始一邊放水一邊 搬出去住,老人家他們那年代節約慣了,其實想想要是他們不節約我們現在怎麼會有那麼好的生活了,我以前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