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沙漠,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2023-01-06 02:10:11 字數 1035 閱讀 6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塔克拉瑪干沙漠:面積為萬平方千米,是我國第一大沙漠。

2樓:米粒計劃

全世界陸地面積約為億平方公里。而沙漠面積約佔陸地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其中撒哈拉沙漠面積約為86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3樓:欒聰丘夜梅

塔克拉馬干沙漠。

是中國境內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沙漠,流沙面積世界第一。

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4樓:山人來也

我國最復大的沙漠是塔克拉瑪干沙制漠bai

塔克拉瑪干沙漠,du維吾爾語意"進去出zhi不來的地方。

dao", 人們通常稱它為"死亡之海"。它位於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面積三十二萬四千公里,是中國最大的沙漠,僅次於非洲撒哈拉大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

5樓:藍映霖

位於我國新疆塔里木盆地的塔克拉瑪干。

沙漠是我國面積最大的沙漠!面積面積337600平方版公里,僅次於非洲權。

撒哈拉大沙漠,也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 塔克拉瑪干,維吾爾語意「進去出不來的地方」,當地人通常稱它為「死亡之海」。

6樓:手機使用者

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夏日回憶

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

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照搬嗎 不錯。

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位於哪兩個山脈之間?

9樓:白羊金牛座

塔克拉瑪干山脈形成於塔里木盆地之中,塔里木盆地是一個巨大的封閉性山間盆地,周圍被天山山脈、崑崙山脈和阿爾金山脈等山脈包圍。

10樓:路車乘黃

塔克拉瑪干沙漠,南邊是崑崙山脈和阿爾金山脈,北邊是天山山脈。

我國荒漠化治理是什麼現狀,現在我國沙漠治理情況?

傑成凱 我國 一貫十分重視荒漠化治理工作。早在建國初期就有重點地組織群眾開展以植樹種草為主的荒漠化治理工作,組建了中國科學院治沙隊,開展了沙漠考察 1958召開了全國治沙會議。自1978年以來,陸續啟動了以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 防治土地荒漠化為主要目標的全國防沙治沙 三北 東北地區 華北地區 西北地區...

我國最大的湖泊是什麼它在什麼區,我國面積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我國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在青海省西北部。青海湖又名 措溫布 即藏語 青色的海 之意。它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 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2012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最新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中國國最大內陸鹹...

沙漠植樹造林最大的困難是什麼,誰知道沙漠植樹的困難有些什麼最好列提綱?

合理高效利用水,選耐寒防風的植物,做好長期堅持的準備。這是持久戰。加油 誰知道 沙漠植樹 的困難 有些什麼 最好列提綱?50 自然條件不利於樹木生長 人煙稀少不利於樹木管理 樹苗成活率極低 沙漠動物對樹木的極度依賴 沙漠樹種太少 地下水和降水都少 地面輻射強熱量大 沙丘移動吞沒 地面固定性差,風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