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脆種植的適宜溫度,羊角脆甜瓜北方几月種植

2023-01-06 06:00:11 字數 2151 閱讀 1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25-30℃為宜,在14-45℃內均可生長。

春季由於氣溫較低80-90天左右的生長期,夏季氣溫較高50天左右的生長期,一般採摘期為100天左右。

羊角脆種植技術:

適合棚室吊蔓栽培,大棚栽培畝保苗2000株左右,吊主蔓,4-5葉以上留瓜,不用噴坐瓜靈。坐果期加大晝夜溫差,適當控制氮肥和灌水以防長勢過旺影響坐果。頭茬瓜要做到每株留瓜3-4個,當6-10葉長出瓜碼時,同時掐尖,能同時坐瓜,同期膨大,使果實整齊一致。

坐果後留果子蔓瓜前留1葉摘心並摘除其上的全部生長點,一般主蔓長至25-30片真葉距棚頂40釐米時左右時主蔓摘心,以促瓜控秧,一般腰節第10-20節位不留瓜,子蔓及時摘除,植株長勢弱時,子蔓可留1片葉掐尖。第1茬瓜雞蛋大,在上部節位生出的子蔓瓜胎易坐時,再掐2-3個,留二茬瓜2-3個,不留果的子蔓及早摘除,頂部留1個生長點不摘心。後期揭開棚膜,在孫蔓上留2-3個果,結第3茬果。

注意整枝掐尖應選擇晴天露水蒸發後進行,以利傷口儘快癒合,防止感染。整枝最好用剪刀,並且準備一塊浸有75%百菌清200倍液等藥劑的溼潤藥巾,剪完一棵擦一次剪刀,以防交叉感染。

羊角脆甜瓜北方几月種植

2樓:網友

目前來說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因為有大棚,露天的一般在春天、夏天種植。

拓展資料:甜瓜栽培原理與西瓜大致相同,但整枝技術不同,甜瓜比西瓜耐寒,所以可以比西瓜有條件早育苗,早定植,早上市,經濟效益更高。但甜瓜與西瓜相比抗病毒的能力較差,應加強毒病防治。抗枯萎病能力要強,可以不用嫁接連年種植(當然連作產量會降低,希望農民朋友在有條件倒茬的情況下儘量不要連作)。

1、 育苗技術。

育苗技術與西瓜大致相同,作床,配土,加溫技術(地**或用火坑)都與西瓜一樣。但甜瓜比西瓜出苗快,床溫不宜過高。播種後床土表層溫度應掌握在25℃-28℃,不能達到30℃,否則極易徒長。

甜瓜種子較小,頂土能力較差,蓋土要薄,應在1公分以內。蓋土過厚則出苗困難。頂土出苗時應降低溫度,防止形成腳高苗,總之,各時期溫度管理均應比西瓜略低。

播種時間,因甜瓜比西瓜耐寒,可比西瓜略提前2-3天,大棚在2月中旬,小棚在2月底播種。

2、 整地技術。

大棚種植:施足有機肥及複合肥,按每米作一高畦,畦面寬1米,溝寬0.

5米,溝深米,澆足底水,整平畦面,使呈中間高兩邊略低的馬路形,覆蓋米寬幅地膜,待定植。

小棚種植:每米作一高畦,畦面寬1米,溝寬米,溝深米,澆足底水,整平畦面使成中高邊低的馬路形,覆蓋米的地膜,待定植。

3、 定植技術。

①定植時期:

無論大棚和小棚定植均應提前7-10天整好地蓋好地膜扣好棚,升高地溫,以利定植成活。大棚於3月10日前後選晴暖天氣定植,小棚於3月25日前後,選晴暖天氣定植。

②定植密度:

ⅰ、大棚立架栽培:每畝2500株,即每畦栽2行,畦面上行距米,株距米。栽植後呈大行1米,小行米的大小行,有利於在大行中操作。

ⅱ、小棚地爬栽培:每畝1500株,即每畦**栽植1行,株距米或雙株留苗米。

多雨季節常發生霜黴病和疫病。葉片上發生大片病斑為疫病。受葉際限制形成的較小病斑為霜黴病,可用疫黴靈、甲雙靈、瑞毒黴等藥劑防治。經常噴灑百菌通,對霜黴病和疫病也有較好防治效果。

羊角脆甜瓜適合在哪些月份種植?

怎樣種植羊角脆

3樓:vc22ha0阿虎

羊角脆的種植方法。

羊角脆可以秋天種植嗎?

4樓:星光中續制導

羊角脆屬薄皮甜瓜型別,為華北地區地方品種。羊角脆果實長錐形,一端大,一端稍細而尖,彎曲似羊角。果長 25-35釐米,單瓜重500-900克左右,連續結果能力強,棚室種植可留2茬瓜,單株結果6個左右。

成熟後,果實灰白色,肉色淡綠,瓜瓤桔黃色。肉厚 2釐米左右,口感香,甜度低,質地酥脆可口,清熱解署。 多采用貼接法嫁接栽培,11月上旬播種,12月中下旬定植,翌年3月中下旬始收,7月底拉秧。

5樓:網友

羊角脆多為溫室與大柵種植,一年四季均可種植。

羊角脆能露天種植嗎

6樓:愛清風明月

我在蘇州,我們這裡是露天種的,最主要是它是過了夏天到才結果的,你們秋天來的早的話就夠嗆。

脆瓜的種植技術是怎樣的,脆瓜的種植方法

菜瓜現在有白皮圓果行的,俗稱一窩猴。還有綠皮帶溝狀,叫八稜脆,這些市場上可能還有其他的商品名稱。一窩猴菜瓜是喜光的品種,光照越長,生長越好。生長期間對溫度要求很高,所以一般都在大棚中種植,生長期溫度要求在13 30 之間,24 26 為開花授粉最適宜溫度。這種蔬菜和黃瓜一樣是無限生長型,而且每棵瓜秧...

如何去柿子的篩變成甜脆柿子,如何讓柿孑變脆甜

青柿子可以用生石灰或者用高度白酒戧制後變甜脆的柿子了,青柿用石灰或者用高度白酒戧制變甜脆柿 如何讓柿孑變脆甜 1.挑些大小一樣的柿子,不要破損,軟的柿子,做脆柿子只能硬的哦!一些枝剪掉不要,蒂一定要保留哦!2.拿一吃飯的碗倒一些白酒 要上點檔次的酒,劣質的就不要了哦!好點的白酒哦,這樣味道會很清香滴...

五月脆李子的種植技術那裡有五月脆李子苗

常用砧木有毛桃 中國李。毛桃作砧木親和力強 生長快 結果早 耐旱 果大味甜,但不耐溼,易發生根癌病 流膠病,樹勢早衰 壽命短 李砧適於溼潤地區,嫁接成活率高,壽命長,嗜肥,產量亦高,但果實不及桃砧大。李子盆景因容器有限,必須在有限的盆土裡含有充足的肥力,才能維持李子生長與結果的需要,一般應用腐爛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