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退人員如果判刑工資如何發放?

2023-01-06 06:10:07 字數 2380 閱讀 398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般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合同中都會約定工資發放的時間,只要用人單位按合同約定的時間發放工資即可,遇到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提前發放。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一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2樓:謷

親戚惹上官司,他是長期內退在家養病的職工。

「人函[1999]177號的規定執行。

(四)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工資處理問題。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津貼)不再發放。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關於企業職工內退期間犯罪工資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被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暫停工資發放。

職工內退期間,因為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的,自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暫停支付工資福利待遇,事後被證明錯誤限制人身自由的,暫停期間的損失由國家賠償;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解除合同,暫停的工資福利不予支付。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1995〕309號。

28.勞動者涉嫌違法犯罪被有關機關收容審查、拘留或逮捕的,用人單位在勞動者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可與其暫時停止勞動合同的履行。

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用人單位不承擔勞動合同規定的相應義務。勞動者經證明被錯誤限制人身自由的,暫時停止履行勞動合同期間勞動者的損失,可由其依據《國家賠償法》要求有關部門賠償。

29.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解除勞動合同。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是指:被人民檢察院免予起訴的、被人民法院判處處罰的、被人民法院依據刑法第三十二條免予刑事處分的。

勞動者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緩刑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單位內退人員 被判刑半年 退休工資會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內退拿了全工資了?退休工資不受影響。

5樓:下河原佐智子

內退期間的待遇高低會對當事人養老金造成影響,但內退這件事不會有任何影響:社保只認可參保繳費時長、繳費基數。

內退期間的待遇高低會對當事人養老金造成影響,但內退這件事不會有任何影響:社保只認可參保繳費時長、繳費基數。

內退人員判刑以後還可以領到工資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

7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可以,而且單位會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以後出來,與單位也無關了。

內退人員被判刑以後還能享受退休工資嗎

8樓:在客家圍屋滑沙的榛子

有違法現象一般是沒辦法享受這種待遇的。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判刑後工資如何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有關養老保險待遇問題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44號)的規定,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相應待遇。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10樓:茜茜

如果是社保的話,應該有;如果是退休金或其他退休後報酬,就沒有了。

11樓:窮玂霸鶳

社保那是當然的了。

企業內退政策,企業內退18年最新規定

距法定退休5年以內或工齡滿30年以上的職工,經與企業協商一致,可實行內部退養辦法。內退期間由企業逐月為其發放生活費,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生活費標準根據企業支付能力由企業與內退人員協商確定,但最低不得低於當地下崗職工第一年的生活費標準,即當地失業保險金標準的120 1 企業富餘職工。所謂富餘職工是指企...

企業內部員工與企業合作如何操作,企業內部員工與企業合作如何操作

如題,一個企 bai業內部員du 工,與企業進行zhi合作,開發一個新專案,實驗dao期為三版個月,如果三個月後權雙方都認為可行,就繼續,如果雙方或者企業方認為不可行,就終止。企業出195萬,員工出5萬元,按出資比例分紅,但是按9 1分擔損失。現在就是不確定實驗期這三個月算什麼情況,有什麼法律風險沒...

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全文,《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

1 糾正您的概念性錯誤,內部控制審計和內部審計是兩個概念。前者,按照您的內容所述,應該是指外部會計師事務所對企業的內部控制評價進過測試 評估等一系列審計程式後,出具相應的內部控制報告 後者,是企業內部的內部審計團隊自行對企業的各種情況實施各種不同型別的保證或諮詢業務,最終出具相應的內部審計報告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