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高濃度氧氣中有何反應,比如氧氣濃度達到

2023-01-06 06:45:15 字數 2969 閱讀 4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氧中毒」是在使用密閉式呼吸面罩下吸入高濃度的氧氣(濃度>7o%),且超過24小時;或在高壓氧環境下,超過5小時有可能發生氧中毒。「氧中毒」一般發生在長期吸氧的病人中。儘管吸氧能提高人體細胞新陳代謝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力,但長期吸入高濃度氧氣也會發生肺泡表面活性物質減少,引發肺泡內滲液,出現肺水腫、頭昏、面色蒼白、心跳加快等諸多問題。

更為嚴重的是,氧中毒當時不容易被覺察,往往在2—3天后才會發生臨床症狀,此時再進行搶救往往容易貽誤時間。一些家庭用氧者往往不注意吸入氧氣的濃度和時間,認為氧濃度越高越好,吸氧的時間越長越好,這就增大了氧中毒的危險性。氧中毒的症狀及危害氧中毒一般分為三種:

a 肺型氧中毒開始為鼻粘膜充血,有發癢感覺。即可出現口乾、咽痛、咳嗽、胸骨後不適;發生頻繁咳嗽、吸氣時胸骨後灼痛;胸骨後劇痛,難以控制的咳嗽,肺活量已出現下降,危及生命。 b 腦型氧中毒最初出現額、眼、鼻、口唇及面頰肌肉的纖維性顫動,也可累及手的小肌肉:

面色蒼白、有異味感。繼而可有噁心、嘔吐、眩暈、汗、流涎、上腹部緊張;也可出現視力喪失、視野縮小、幻視、幻聽;還會有心動過緩、心悸、氣哽、指(趾)端發麻、情緒反常(憂慮、抑鬱、煩躁或欣悅),接著出現極度疲勞、嗜睡、呼吸困難等,少數情況還可能發生虛脫。 c 眼型氧中毒 主要表現為視網膜萎縮。

早產嬰兒在恆溫箱內吸氧時間過長,視網膜有廣泛的血管阻塞、成纖維組織浸潤、晶體後纖維增生,可因而致盲。氧中毒事件的報導。

2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濃度超過50%就會致人死亡。 如果長時間大量吸入高濃度的氧,會造成肺不張,反而造成呼吸衰竭,造成嚴重的缺氧。氧氣(化學式:

o2),化學式量:,無色無味氣體,氧元素最常見的單質形態。

熔點,沸點-183℃。不易溶於水,1l水中溶解約30ml氧氣。

在空氣中氧氣約佔21% 。液氧為天藍色。固氧為藍色晶體。

常溫下不很活潑,與許多物質都不易作用。但在高溫下則很活潑,能與多種元素直接化合,這與氧原子的電負性僅次於氟有關。

氧氣濃度在多少以下時人會出現反應?

3樓:溫暖的弦

正常人體只需要一定濃度的氧,氧的濃度過低或過高都對人有害。常壓時,在氧濃度為14%-16%(相當於氧分壓,會出現呼吸加深加快,脈博加快,血壓升高,肢體肌肉協調動作變差。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不宜過高,人體出汗過多,大腦缺血,低血糖,都會引起暈厥。因此,洗澡時要注意這幾方面的問題,特別是不要在飯後立即洗澡。

如果是大腦缺氧 應該在洗前多補水 洗時發現不舒服 就不要動馬上躺下休息 馬上喝水。

洗澡是一件十分舒服的事,它可以消除疲勞,增進健康。但是,有的人在洗澡時常會出現心慌、頭暈、四肢乏力等現象。嚴重時會跌倒在浴堂,產生外傷。

這種現象也叫「暈塘」。「暈塘」者多有貧血症狀,洗澡時水蒸汽使**和毛細血管開放,血液集中到**,影響全身血液迴圈引起的。

高濃度氧氣對人體有什麼影響?(100份還會追加)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事總是物極必反,呼吸濃度過高的氧當然沒好處啦。呼吸正常的空氣就可以,當然大森林或野外的空氣是最好的了。

6樓:花落菩提閣

氧是ho2高度是o2 要是高度的話就是一氧化碳 對人體不好 嚴重了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過,過高的氧氣濃度會引起中毒。

8樓:網友

當然 中毒 還會是細胞快速衰老。

低流量,中流量,高流量吸氧的值分別是什麼?

9樓:ch陳先生

低流量吸氧是1-2l/min,中流量吸氧是2-4l/min,高流量吸氧是4-6l/min,氧濃度換算為21+4*氧流量l/min。

正常情況下,體內氧的儲備量十分有限,每升氧氣僅夠人體消耗3—4分鐘,因此人體必須從體外不斷的獲得氧氣。低張性缺氧由於動脈血氧分壓降低,使氧含量減少,導致供氧不足。

血液性缺氧由於血紅蛋白數量減少或性質改變,使血氧含量降低或血紅蛋白釋放氧減少,導致供氧障礙。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定義:吸氧濃度(特指肺泡中氧氣濃度)在30%以下,為低濃度;吸氧濃度在30%-50%之間,為中濃度;吸氧濃度在50%以上為高濃度。吸入高濃度氧氣,濃度50%以上,連續2天就有可能氧中毒,吸入氧氣濃度高於80%,12小時內就有可能氧中毒。

合理的吸氧濃度,也是最符合肺泡中氧交換的濃度是24%-33%,因此建議,無論是**還是保健流量都不要超過5l/min,下表列出了流量和吸氧濃度的關係。

氧氣流出量和吸氧濃度對照表。

流量(l/min) 12345吸氧濃度21+4×氧流量(l/min)]×100%24~25%28~29%32~33%36~37%40~41% 低濃度低濃度中濃度中濃度中濃度。

1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低流量是1~2中,流量是2~4,高流量是4~6,差不多是這個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高流量吸氧的值是4-8l/min

氧氣濃度在多少時人會出現頭暈反應?水汽濃度到達多少時,人會頭暈?

人在高氧的環境裡做運動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處,人生活最適合的環境氧氣濃度要保持在18%~21%,氧濃度不得超過,不是說氧氣濃度越高就越好。

14樓:僧致遠

運動時間增長!鍛鍊更徹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很舒服啊 做起來也更快啊。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應那種植物,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可以用在枇杷樹上嗎?

菸草 桃樹 葡萄 馬鈴薯 甘薯 甜菜 柑桔 甘蔗 西瓜 茶葉 櫻桃 咖啡 香蕉 火龍果 芒果 菠蘿 獼猴桃 油桃 木瓜 山竹 榴蓮 哈密瓜 油用牡丹 榨菜 荔枝等 山藥 芝麻 石斛 忌氯藥材作物 黨蔘 人蔘等珍貴藥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的作物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

為什麼用高濃度的NaCl溶液代替蔗糖溶液可以引起細胞質壁分離

二者的bai本質是不一樣的。0.3g ml的蔗糖溶du液做zhi實驗時,蔗糖分子可穿過dao細胞壁,但不回能進入細胞膜,使原 答生質層出現一定程度的收縮,逐漸發生質壁分離。但用高濃度的鹽水,由於濃度過高,使得細胞大量失水,原生質層的水迅速流失,也可引起質壁分離。就像醃鹹菜 細胞膜對不同離子的通透性是...

請問DHA是什麼東西,和高濃度魚油有關麼?

dha,學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和高濃度魚油無關。嬰幼兒補腦的話吃藻類dha,老年人降低血粘度的用魚油。兒子出生開始吃的是藻油dha,紐曼思。魚油應該是老年人吃的吧。魚油中含有dha和epa,那麼dha和epa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作用麼 dha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以及維持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