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過輕的危害,體重過輕會怎樣?

2023-01-06 10:45:08 字數 4102 閱讀 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過輕的話就營養不良,其他的都沒有體重過重了就是三高。

體重過輕會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過輕說明飲食、營養吸收不好,也說明缺少體育鍛煉,不夠健康。要多吃多運動來改善,不然不僅營養不良、貧血,**、身材也都不好啊。

純手打,望採納個,謝謝!

體重過輕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

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過輕,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如甲狀腺、糖尿病、腎上腺、消化系統疾病等,都容易造成體重過輕。排除了疾病的情況,才可以實施增肥計劃。

瘦弱男女在飲食方面,有不少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現象。因此,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點果汁也是不錯的主意。

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

要想增肥,首先應當做到科學增肥,為健康增肥。平衡飲食外,還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不少瘦人喜歡過夜生活,動不動就玩個通宵,第二天又要強打精神去上班,嚴重影響了睡眠的質量,這樣下去不瘦才怪。

還要注意的是個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緊張和壓力、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想不開、超出人體負荷的「瘋狂」學習或工作等,都會使人愈加消瘦。相反,愉快的心理狀態、和諧的人際關係則有助於增肥。

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瘦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強壯、體魄健美。人體的肌肉是「用進廢退」,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肌肉纖維就會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

4樓:尺素魚

少食多餐。

一般體重過輕的人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弱,不要以為一口就能吃成胖子,多吃反而會加重腸胃負擔,可以一頓飯少吃一些,七八分飽就可以。增加進餐次數,比如下午茶時間可以多吃一頓,夜宵最好不要,對身體不好。

你覺得體重太輕會有什麼健康威脅?

5樓:我家有個曦寶貝兒

體重如果太輕的話,首先就有可能是營養不良,更嚴重了就是身體免疫力抵抗力下降導致肌肉萎縮,身體各項技能衰退,最後導致死亡。所以我們平時就應該注意身體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維持正常的體重範圍。

6樓:麻由美

一般覺得體重太輕的人都會容易貧血,而且身體免疫力也會不如其他人。我就有認識特別瘦的朋友,平時就很容易感冒,一定得運動就會讓他很受不了。雖然身材保持很重要,但是也要注意平衡,不要為了追求不健康的瘦而折磨自己。

7樓:頑固復活節

俗話說「過猶不及」,任何事物太過了都不好,就比如太胖給太瘦都不好,如果是太瘦了,首先一點可能是甲亢,甲亢就是甲狀腺分泌過多,導致新陳代謝加快,多表現為突眼、心悸、易激動、多食、容易出汗,還有可能是體內有寄生蟲,你的能量被它吸收了,最後就是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等等。其實本人覺得,如果你發現身體有不對的情況,就得去醫院檢查,早點檢查早點**早點健康,當然還要有均衡的飲食。

8樓:穎雪兒

體重太重或者太輕,都不太好,我有一個同學,她特別的瘦小 一米六七十斤,怎麼吃也吃不胖,看起來就像受了什麼委屈一樣,可是她總是吃不胖,平時吃飯也只吃一點點。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好像身體不健康一樣。

9樓:劈材餵馬遊列國

體重太輕,就會容易貧血,低血糖,供血不足,頭暈,無力,身體各項免疫力就會降低,容易感染疾病,人要保持一個不胖不瘦的狀態,這樣對身體有個良好的狀態,不能太瘦,保持一個平衡。

10樓:小熊生活號

人體是要維持在一個平衡內,平衡打破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體重太輕的人一般會容易產生低血糖或低血壓,胃腸道功能不好,攝取食物的營養不能被吸收轉化。甚至會營養不良產生貧血的情況,長久的體重太輕還會使免疫力低下成為易感人群。

所以平時要注意鍛鍊與合理飲食,健康無小事,從點滴做起。

1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認為一個人的體重太輕,會導致他的抵抗能力下降,這種情況,尤其是會發生在換季的季節。其次,體重太輕,還會導致自己的血糖、血壓偏低,以及更嚴重還會導致自己貧血。因此我們還是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體重,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判斷,絕對不能因為身材而破壞自己的身體。

12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現在的人們普遍都是嫌棄自己太重,然後一味的追求減少自己的體重,就會導致有些人的體重變的過輕。

這樣的危害大概就是有可能血壓變低,血糖變低。然後就是有可能蹲下太久再站起來會頭暈。

13樓:網友

體重太輕脂肪層就相對會薄,抗寒禦寒的能力就不好,就容易抵抗力低和感冒!

另外太瘦的人可能會有血糖血壓偏低的情況,不要小看低血糖低血壓,發作起來會暈倒的。

所以不要盲目**,正常身材就好健康就好!

14樓:夕陽淺傾

體重太輕了,容易生病。這是容易機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了,所以古人有「體弱多病」的說法。

其次,體重太輕的人容易低血糖。因為脂肪的儲備不住,當在應激狀態的時候,由於血糖的含量過低,脂肪動員又不能提供足夠的血糖,所以就容易發生低血糖。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目前的社會發展與經濟環境,一般來說體重過重是比較嚴重的問題,事實上,體重過輕也是值得注意的。在疾病與體重的相關關係之研究中,確實也顯示出,體重過輕的死亡率也較理想體重範圍的人高。而身體質量指數18以下,就是體重不足,也會增加疾病的危險。

男性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身體壯壯,因此比較不會過度減重,而導致體重過輕。但在女性方面確實有一些人,熱衷於追求苗條身材,盲目地控制體重,誤以為體重越輕,越是健康,越是美麗,因此容易產生體重過輕的問題。

青春期後的女性,為了上天所賦予懷孕生產的使命,偏向於成長脂肪,男性則發展出肌肉,這是生物學的自然規律,體脂肪男性的比率平均約15%,女性平均卻增加為25%。女性如果體重過輕,往往容易發生月經障礙,影響女性生理發展,因此,女性應該正視體重過輕的問題。

體重過輕,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李強符合

體重過低影響未成年人身體和智力發育,影響成年人體力,還與免疫力低下、月經不調或閉經、骨質疏鬆、貧血、抑鬱等病症有關,最終影響壽命。

17樓:存在這一切協議

造成營養發育不良,影響你的正常生活。

女生體重過輕的危害有哪些 怎麼判斷體重是否偏瘦

18樓:匿名使用者

易致月經不調或閉經。

女性體重過輕會導致身體裡的雌激素分泌減少,常常會導致月經不調或者閉經。

易致骨質疏鬆。

體重過輕的人常常還會缺鈣,而且因為脂肪量很少,很難練成肌肉,這樣會影響骨細胞的功能和代謝,易致骨質疏鬆。

容易掉頭髮。

人體的正常代謝,每天都會有掉落的頭髮,但因為太瘦,頭髮會比普通人掉的更多,究其原因就是體重過低導致營養不良,頭髮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質**不足。

體重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

例如:一個人的身高為米,體重為50千克,他的bmi=50/(

bmi小於,為低體重,即體型過瘦;bmi在18~24之間為健康體重。一般來說,懷孕前的體重指數在21或22比較合適。

19樓:書生提筆愁

外貌上看,皮包骨不好看啊;

生理上看,肯定磕了碰了就會比較嚴重吧,畢竟沒二兩肉包著骨頭;

那麼多什麼標準,你對應著算算。

比如這個:標準體重=(身高cm-100)標準體重(女)=(身高cm-100),正常體重:標準體重+-(多少)10%.

20樓:西蘇瑪瑙

只要身體健康胖溲沒關係。

體重輕但看著胖的原因

為什麼體重很輕了,身材卻仍然不好看?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微胖,看起來卻特別舒服?體重,已經不是衡量身材的唯一標準,線條流暢肌肉勻稱才是王道。掌握下面這些練習,並堅持鍛鍊,你會發現自己在一步一步接近夢想中的完美身材。1.側弓步式。從難度較低的啟用動作開始,這個動作可以有效鍛鍊到大腿肌肉,並拉伸腿部線條,使...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中風輕什麼意思

雲淡風輕是一個詞,比喻天氣好。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描寫的是什麼季節?全詩為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餘心樂,將謂偷閒學少年。春天,一個雲煙淡蕩 風輕日麗的中午,詩人閒居無事,出門散步。傍隨於花柳之間,憑眺于山川之際,不覺心曠神怡,會心自樂。恐怕別人不懂得自己快樂的心情,會...

為什麼體重輕了體型不怎麼變?大腿還是粗小腿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猜想你使用的 方法就是節食 吧,如果是通過節食,一直不吃東西或是吃的很少,達不到你身體基礎代謝所需的能量,你的身體就會自動把脂肪儲存起來,轉而消耗肌肉,而因為同體積的肌肉密度比脂肪高很多,所以你的體重會掉下去,但是減掉是肌肉而不是脂肪,也就是說你的體脂率會上升 因為肌肉被消耗掉了,...